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球打球! 聽障職棒球員捐出補助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徐記宏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4 0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統一獅隊球員鄧志偉,是全國唯一領有殘障手冊的職棒球員,因為小時候的車禍導致重聽,不過在球場上,鄧志偉習慣用看的打球,反而讓他打球時更專注,去年進入統一獅表現亮眼,成為本季至今少數站穩先發的新秀,現在領有殘障補助的他,還要把錢捐出來鼓勵更多人。

專注的盯著球揮棒擊出,身高188公分,皮膚黝黑,身材魁梧的,就是統一獅隊球員鄧志偉,他可是國內唯一領有殘障手冊的職棒球員,聽不見讓他用看的打球,反而能更專注不分心。

統一獅球員鄧志偉:「我每天練習的量就比別人還要多啊,人家都已經練完回去吃飯了,我還在練習場裡面一直打一直打。」

小時候因為嚴重的車禍,導致聽力障礙,領有中度殘障手冊,但熱愛棒球的他,2006年以投手身分入圍中華青棒培訓隊,爆發力強,最快球速可達150公里,但在比賽中卻因為韌帶受傷,無緣進入中華隊,但轉機是去年選秀會,被統一獅選中,春季訓練後表現出色,站上一壘手,成為本季至今少數站穩先發的新秀。

鄧志偉VS.隊友:「守備上他的範圍有點比較大,因為他的聽力上面有問題,有些球就給他一些處理。」

日籍翻譯王子菘:「耳朵是一個很重要的,對他來講是一個很大的一個缺失,可是對他一個專注,想把他專注的能力,可能比一般人還要高一點這樣子。」

聽力障礙反而成為助力,樂天派的鄧志偉,從原本一個月領幾千元的殘障津貼,到可以領殘障補助,他說要把錢捐給台東社福機構,藉此鼓勵更多人,而他的亮眼表現,也讓它成為指日可待的明日之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0341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