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最新研究 結果共1,008筆

  • 礦物質密度偏低!素食者易骨折 這運動「以鐵補鐵」更強壯

    素食主義,如今已成為一種全球趨勢,越來越多的人堅持純植物性飲食。然而素食有個缺點,日常飲食均以植物為基礎會導致骨礦物質密度普遍較低,並且有較高的骨折風險。根據外媒U.S. News的報導,最新研究找到了一種解決方法:舉鐵。
    2022/12/22 10:06
  • 長生不老更進一步 基隆長庚基因改造讓小鼠壽命增10%

    壽命真的能改變!基隆長庚醫院研究團隊今(21)日發布最新研究成果,將小鼠造血幹細胞裡的一個造血轉錄因子KLF1利用基因工程技術改造,基因改造後的小鼠突破壽命限制,與普通小鼠相比平均壽命增加了10%,最長壽小鼠壽命差異更高達30%,研究也發現基因改造小鼠的免疫細胞還能治療癌症,且透過多次輸入基因改造小鼠的造血幹細胞也能延緩衰老症狀。
    2022/12/21 13:31
  • 台灣生育率跌破1 就算凍卵人數增也難救?

    台灣第一個開始做凍卵技術的台大醫院,最新研究結果卻顯示,凍卵使用率只有約8%,凍卵補助的催生效果可能非常有限。
    2022/12/20 15:53
  • 酸性體質易致癌? 國衛院揭秘:癌細胞不怕酸、可增生

    癌症高居國人十大死因榜首多年,而坊間經常流傳「酸性體質容易致癌」的觀念,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癌細胞酸性微環境壓力下得以生長增殖,進而演繹成為更具侵襲轉移能力的惡化致命狀態。但國衛院強調,切勿和「酸性體質」混為一談,因為人體酸鹼值在正常生理狀態下,波動幅度極小,如果血液酸鹼度失去恆定,恐怕是身體出了嚴重問題。
    2022/12/20 11:52
  • 酸性體質易罹癌?國衛院研究發現「癌細胞可逆性機轉」

    酸性體質容易罹癌?要多吃鹼性食物,喝鹼性水才能改變體質,成功抗癌?對此,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當癌細胞長期處於酸化微環境壓力中,能發展出一套極為獨特而緩慢的可逆性適應機轉,並在酸性微環境壓力下生長增殖,進而成為更具侵襲轉移能力的惡化致命狀態,但這也只侷限在腫瘤周邊極微小範圍而已,民眾絕對不要將此與「酸性體質容易致癌」混為一談,尤其人體絕無所謂的酸性或鹼性體質之分。
    2022/12/19 21:57
  • 天氣熱脾氣越暴躁!研究:美約8千起槍擊案與「高溫」有關

    美國醫學協會期刊《Jama Network Open》日前公布一項最新研究,指近年美國約有8千起槍擊案需歸因於「異常高溫」,研究人員表示,氣候變遷將氣溫推高到平均值以上,導致槍枝暴力增加;而增加樹木覆蓋率和綠地可以減少槍枝暴力,尤其是在貧困社區。
    2022/12/18 16:15
  • 挽袖打起來!流感疫苗可降中風風險 醫揭數據:一石二鳥

    每當氣溫下降,流感也隨即來襲。預防流感最好的辦法,就是接種流感疫苗,今年,接種的理由又多了一個——最新研究表明接種流感疫苗可降低中風風險。
    2022/12/15 12:54
  • 研究:胖出慢性病 可能是「口型蛋白」惹的禍

    陽明交大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廣泛存在細胞膜或胞器表面的「口型蛋白」會調控脂肪分化,影響細胞吸收脂肪酸的能力,加速脂肪細胞肥大,誘發「代謝症候群」,在肥胖慢性病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2022/12/13 18:06
  • 別懶了!每天劇烈運動3分鐘 研究:早死風險降4成

    運動好處多,澳洲雪梨大學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每天若能有3、4分鐘左右劇烈運動,包括奔跑趕車、跑上樓梯、與孩子玩鬼捉人或與狗狗追逐玩耍,成人早死風險可降低40%,尤其是心血管疾病患者。此項成果本月9日發表在《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期刊上。
    2022/12/11 22:52
  • 間歇性斷食相對短命?美國最新研究:恐讓早死風險增加3成

    珍妮佛安妮斯頓、超模吉賽兒等國際知名巨星,都相當推崇用間歇性斷食來減重。民眾近日為了追求健康,也會使用「168斷食」等方式,嚴格限制進食時間。但美國最新研究顯示,斷食可能會將提升死亡風險,1日1餐者的早死風險,比1日3餐者高出3成。
    2022/12/01 15:55
  • 百萬名糖尿病患者注意!最新研究 這款飲食法大降腎病變風險

    糖尿病人口不斷增長,至今超過200萬人,患者一旦血糖控制不穩便容易造成腎臟損傷,引發慢性腎臟病變,嚴重恐造成末期腎臟病導致仰賴透析維持腎臟機能;而台北慈濟醫院醫療團隊研究發現,如是吃素,可對有效降低32%的慢性腎臟病併發風險,研究成果獲國外知名期刊《Frontiers in Nutrition》刊登。
    2022/11/21 15:20
  • 格陵蘭冰蓋變薄範圍廣 影響海平面上升幅度

    COP27氣候峰會正在埃及舉行,不少暖化數據也在這段期間公開。根據美國以及丹麥的最新研究,發現格陵蘭島東北部冰蓋,變薄範圍比預估還要大。
    2022/11/11 14:06
  • 僅距1560光年! 天文學家發現「離地球最近」黑洞

    人類對宇宙的探索永無止境,近日《皇家天文學會月報》(MNRAS)刊登一篇最新研究,指天文學家發現「迄今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黑洞「蓋亞BH1」(Gaia BH1);其位於一個雙星系統(binary system)中,距離地球1560光年,質量是太陽的10倍;天文學家巴德里(Kareem El-Badry)表示,「這項研究證實銀河系中還有許多黑洞尚待發掘。」
    2022/11/05 16:10
  • 顯影劑恐傷腦 國衛院:患血管性失智症風險增3.66倍

    國衛院與台中榮總合作的最新研究,透過健保資料庫,首度發現放射檢查的顯影劑與失智症有關聯性,曾經暴露顯影劑的民眾,未來罹患血管性失智症風險高出未暴露者3.66倍。
    2022/11/02 08:11
  • 不分輕重症!研究: 確診新冠大幅提升「靜脈栓塞」風險

    英國最新研究指出,不管輕重症,確診新冠病毒都提升引發致命血栓的機率,導致靜脈栓塞等疾病發生的風險增加。專家指出,除非開發出阻止病毒傳播、不斷變異的方法,否則我們將難以脫離這場疫情。
    2022/10/25 18:08
  • 英分析8種罕病藥物!南韓、臺灣僅核准2至3種 關鍵原因是「這件事」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公布最新研究,評論臺灣罕藥可近性,值得一提的是臺灣罕病藥費支出有成長,但僅占所有藥物支出2.3%,另外2013年至2021年罕藥從取得藥證,到獲得健保給付,平均等待大約30個月!
    2022/10/24 23:08
  • 黑死病留天選基因 致今日「自體免疫失調」

    病毒、毒素無所不在,美國最新研究揭露,知名運動品牌服飾的運動內衣及上衣,環境賀爾蒙「雙酚A」超標,高出加州規定含量的22倍,有導致氣喘、心臟疾病和肥胖的風險。另一個研究則發現流行於中世紀歐、亞、非大陸的瘟疫「黑死病」,造成了人類免疫系統發生演化,讓我們更容易罹患自體免疫疾病,像是克隆氏症、類風濕性關節炎和紅斑性狼瘡。
    2022/10/20 19:55
  • 美研究:新冠加速衰老 腎臟「快轉」3至4年

    確診新冠肺炎後不但不會獲得「無敵星星」,根據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還會加速人體器官老化,包含腦部、心臟和腎臟等,其中腎功能在一年內就損失了3-4%,相當於快轉了3-4年;而且並非重症患者獨有,少數輕症者的器官也產生了巨大變化。另外,全球早發性癌症,也就是50歲以下癌症病例正在攀升,關注自身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不容忽視。
    2022/10/19 19:57
  • 地球暖化再添風險!北極冰層加速融化 恐釋放古老病毒

    加拿大研究團隊今天發表最新研究指出,氣候暖化可能使得北極冰層中的病毒接觸到新環境與新宿主,增加「病毒溢出」風險。
    2022/10/19 17:14
  • 最新研究!學者發現黑潮深處含大量銫137 魚蝦恐吸收

    根據中山大學教授研究報告顯示,黑潮約200到400深處的地方,含有大量的銫137,這些大多都是60多年前,美俄核試爆遺留下來的,含量比福島核災釋放的超出一千多被。雖然在深處,但很可能透過湧升現況,被魚蝦吸收,必須持續檢測留意。
    2022/10/17 23:02
  • 心理健康改善!德研究︰半數受訪者視充氣娃娃為理想伴侶

    德國杜伊斯堡—埃森大學(University of Duisburg-Essen)法庭心理學及性學學院的研究人員,近日在《性研究期刊》發表一篇針對情趣充氣娃娃的最新研究。研究指出,半數受訪者認為充氣娃娃就是他們理想中的浪漫伴侶,有受訪者甚至認為,充氣娃娃改善了他們的心理健康。
    2022/10/09 18:05
  • 新冠肆虐3年!年輕人「性格大變」 負面、不信任感升

    新冠疫情影響全球長達3年,至今仍無法完全解除其威脅,嚴重衝擊民眾過往習以為常的正常生活,許多人工作、生活和思維習慣都被迫改變。《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根據美國心理學者最新研究發現,這場全球疫情、也讓年輕世代出現「性格大變」的情形,長時間封閉和減少與他人互動,讓許多人更容易陷入壓力情緒,甚至出現不容易信任他人的負面性格,都使心理學家們非常擔心。
    2022/10/08 10:59
  • 亞洲最多!年增50萬例 全球肝癌病逝者上看130萬人

    被稱為「沉默殺手」的肝癌,是許多國家前五大致死病症,根據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這個嚇人的病症未來將持續逐年增加,平均每年增加50萬起感染病例或逝世案例,2040年之前、全球將有多達130萬人感染肝癌,130萬人因此病失去生命;報告中也特別點名東亞與南亞,提醒兩區域的國家必須做好預防措施,因應愈發嚴重的肝癌趨勢。
    2022/10/07 13:56
  • 極端洪旱是人禍!氣候變遷令災害飆20倍

    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夏天,北半球遭熱浪席捲,從北美、中國到歐洲,沒有一個地方逃得掉。而世界氣象歸因組織(World Weather Attribution)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人類燃燒化石燃料、排放溫室氣體後引發的氣候暖化,就是乾旱主因,而且這種極度乾旱災害的發生,從過去的400年一次,現在20年就一次,頻率提高20倍。同樣因氣候變遷引發的災害,還有洪災與颶風,今年還將出現連續第三年的「反聖嬰現象」,北半球暴風雪的頻率與程度都將持續提升。在超級熱的夏天之後,這個冬天,恐怕也不太好過。
    2022/10/06 19:59
  • 咖啡能延長壽命是真的!研究曝「每天3杯」效果最佳

    對現代人來說,咖啡已經成為提神必備飲品,有些人還嚴重上癮,只要一天沒喝渾身就不對勁。根據國外最新研究指出,每天喝2至3杯咖啡有益身體健康,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2/10/01 2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