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書記官 結果共195筆

  • 孿生惡少毆警奪槍 清官父親痛心

    台北縣土城發生一起襲警奪槍事件!剛滿18歲的張姓雙胞胎兄弟,因為不滿偵查隊小隊長跟車尾隨,還喝斥他們騎車不要蛇行,竟然找來同夥,前後包抄偵防車,哥哥拿鋁棍重擊小隊長頭部,弟弟奪槍喝令另一名員警不要動;而這對雙胞胎兄弟的父親,還是台北地院的退休書記官,知道兒子犯錯,只跟員警說不要打他們,其他隨便你們,同時也拒絕請律師辯護。
    2010/12/20 12:49
  • 13歲假書記官 唬倒70歲退休師!

    假冒檢察官、書記官詐騙的案件層出不窮,嫌犯年齡也頻頻下修!在嘉義,就出現一名年僅13歲的國中生,淪為詐騙集團成員,他假冒書記官,竟然成功得手4次,甚至連70歲的退休老師也被他騙了。
    2010/11/27 12:49
  • 將計就計! 警喬裝路人逮少年車手

    警方攔截詐騙又有斬獲!台北縣員警逮捕一名15歲車手,嫌犯年紀輕輕卻假裝是地檢署書記官,誘騙一名婦人交付31萬保證金,被害人機伶報警,警方先假裝成路人,等到確認眼前的少年,就是詐騙集團車手後,當場逮人!
    2010/09/11 17:56
  • 16歲假書記官 取騙款遭逮!雙手發抖

    桃園一名16歲少年,暑假到詐騙集團打工,竟然假冒書記官,詐騙一名60多歲老先生,還好當地村長發現不對勁,以3疊遊樂場的門票,上下各夾2張千元大鈔,誘騙車手出現,這名少年被逮捕時,當場嚇得全身發抖。
    2010/08/22 13:25
  • 女書記官控性騷擾 法官聲明澄清

    高院法官接連爆出收賄醜聞後,士林地方法院也傳出有法官性騷擾!擔任發言人的蔡姓法官,遭人在內部的法官論壇上,發表文章指控他不只和女工友扯出婚外情,還藉機邀約他自己的書記官單獨吃飯,再趁機對她毛手毛腳,前後一共有2名書記官都有經驗,但是蔡姓法官親自透過電話,全盤否認,還說不認識這2個人。
    2010/08/20 12:22
  • 詐騙296萬4度取款 拒捕撞警1中彈

    又有詐騙集團,假藉健保卡遭冒用,騙走台中縣一名婦人296萬元,歹徒第4次取款時,警方埋伏,先逮捕出面取款的18歲假書記官,而另外駕車接應的2名嫌犯拒捕衝撞警車,警方連轟2槍還擊,一名歹徒中彈,竟然試圖衝破警方封鎖線,負傷直奔醫院,還是被警方給逮到。
    2010/08/18 12:10
  • 師罵學生「遲到大王」 遭判拘役40天

    如果朋友遲到,常常會被罵「遲到大王」!不過現在要這樣罵恐怕要當心了,南投一位國中老師因為無法忍受學生時常遲到,就在朝會的時候公開揶揄學生,說他是遲到大王,可以列入金氏世界紀錄,學生的父親擔任法院書記官,心疼孩子被侮辱,對老師提告。現在法院判處老師公然侮辱,拘役40天。
    2010/06/11 12:14
  • 19歲騙倒60歲! 假書記官裝老詐百萬

    又傳出詐騙案,一名未滿20歲男子假冒成書記官,藉口幫忙偵辦刑案,被害人全是60歲以上的老先生、老太太,為了騙這些足夠當他阿公、阿嬤的被害人,嫌犯刻意穿上襯衫、西裝褲,講話口吻也裝老成,恐嚇被害人不聽指令,會被法院凍結所有財產。警方追蹤了5個小時,大雨中逮捕這名裝老的詐騙犯。
    2010/06/04 18:05
  • 「查某、俗辣」入筆錄! 法院保台語原味

    不少人看到法院的判決書或許會看得一頭霧水,因為南部不少當事人開庭時只講台語,書記官為了不扭曲原意,法庭筆錄都會用音譯的方式紀錄下來,像是女人,就寫成「查某」,公然侮辱的案子裡面,也有人罵「俗辣」,一時不知道用什麼字去寫,就真的寫成了俗氣的俗,辣椒的辣。
    2010/06/03 12:22
  • 不學好!少年假冒書記官取款 遭制伏

    台中警方逮到一名假冒書記官的16歲少年,他是詐騙集團的車手,和被害人相約取錢,被埋伏的警方當場制伏,為了取信於被害人,他特地穿上正式的襯衫,自認打扮得有模有樣,不過看到警方大陣仗逮人,他嚇得雙手發抖,非常後悔。
    2010/05/15 14:03
  • 假檢「太閒」 婦人機靈、反將騙子一軍

    詐騙集團想騙人,卻反被民眾設計落網!台北市一名楊姓婦人,接到詐騙電話,說婦人涉及詐欺,存在銀行的306萬現金,必須繳給書記官保管,被害人嚇得領錢出門,不過由於自稱檢察官的嫌犯,和被害人連續講了2小時電話,被害人驚覺,檢察官怎麼可能這麼有空,因此不動聲色到派出所,以紙筆寫下自己可能被詐騙,協助警方抓到2名車手。
    2010/04/24 00:01
  • 醉書記官鬧警局無悔意 檢求刑1年半

    去年9月,彰化地院書記官葉春涼,涉嫌替酒駕違規的朋友關說,並且藉著酒意,在警局大聲叫囂,事發後,葉春涼遭到記2大過免職處份,彰化地檢署也依照妨害公務罪起訴,但葉春涼好幾次都沒有到庭接受偵訊,檢方認為他沒有悔意,從重量刑1年6個月。
    2010/04/09 12:18
  • 「還我錢」驚覺被詐騙 弱女肉身擋車

    基隆一名女子落入詐騙集團「假書記官」的陷阱,領出所有存款後,發現對方沒有證明文件,才發現被騙,瘦小的女子竟然用肉身擋住嫌犯搭乘的計程車,狂喊「還我錢」,當時有個熱心男子騎車追趕,還制伏嫌犯,女子不但保住61萬,更感激男子的見義勇為。
    2010/03/25 12:38
  • 〈獨家〉師罵生「遲到大王」 書記官家長提告

    國中生一個學期遲到1/3天數,算不算過分?南投一位國中老師,要求蕭姓遲到學生朝會上司令台,當著全校的面,說他是「遲到大王」,由於這名學生的爸爸是懂法律的書記官,搬出法條和校方理論,甚至憤而提告;而檢方認為,公開場合罵學生是「遲到大王」,構成公然污辱,問題是,這樣的認定引發爭議,TVBS也獨家採訪到本事件的學生和家長。
    2010/03/18 18:52
  • 釣魚?放魚苗?書記官斷腿 空勤救援

    台中空勤隊上午出動空勤直升機救一名受傷釣客,並查出釣客身分竟是台中地方法院蔡姓書記官,從7日上午6點半落溪之後,過了將近20小時才被救起來。由於家屬報案時說,書記官是去釣魚,縣政府保育科人員立刻表明,蔡姓書記官違法闖禁釣區釣魚,違反漁業法,要罰款3到15萬元,由於書記官角色太敏感,和平分局事後改口解釋,書記官是去「放魚苗」不是「釣魚」。
    2010/02/08 15:06
  • 識破假檢詐騙 老婦報案助警逮人

    台北縣一名老婦人,日前接到自稱檢察官的詐騙集團電話,說要收取帳戶代管費40萬元,歹徒得手之後還不罷休,又再偽裝書記官,說還要另外再收30萬的保證金,不過這次被害人學聰明,報警處理,假裝要付款給對方,配合埋伏的警方,逮捕一名才18歲的車手。
    2010/01/27 13:11
  • 恐嚇老師又詐欺? 國中女校長喊冤

    新竹一名國中女校長,被指控假借官司名義,多次向同校的女職員和職員舅舅騙錢,前後得手千萬,還被指控說女校長這個月7日,騙女職員的舅舅,說他涉及性騷,已經被告了,要他花錢買通書記官才能擺平,舅舅的兒子看父親多次被騙,向警方報案,沒想到前來取款的,竟然就是這位女校長,當場被逮;但女校長喊冤,說她沒有恐嚇對方,純粹是幫被性騷的女老師出頭,才會被誤會。
    2009/12/26 09:44
  • 貪心! 尖石國中女校長涉詐騙千萬

    新竹爆發離譜的恐嚇詐財案,主角還是一名國中校長!尖石國中彭姓校長,涉嫌假借官司名義,多次向同校的李姓職員和職員舅舅騙錢,前後得手將近千萬,這個月7日,彭姓校長又騙職員的舅舅,說他涉及性騷已經被告了,要他花96萬買通書記官才能擺平,舅舅的兒子看父親多次被騙,向警方報案,沒想到前來取款的竟然就是彭姓校長,當場被逮。
    2009/12/25 12:22
  • 槓上! 連江法院長遭女法官控性騷

    連江地方法院驚爆院長趙文淵,涉嫌性騷擾女法官的醜聞;一名女法官控訴趙文淵,利用討論判決或餐敍時,藉機對她摸頭摟肩,還拍大腿;但趙文淵反擊,是有人提供女法官和男書記官半夜共處一室,還有親密舉動的監視器錄影帶,他因此給了男書記官丙等考績,才會被挾怨報復;全案監察院已經移請司法院自行調查,而趙文淵今天也閃電請辭獲准,由金門地院院長兼任他的職務。
    2009/10/15 12:35
  • 〈獨家〉法院烏龍寄錯人 要民寫訴狀更正

    一名台大準博士,收到地方法院通知,要查封他一筆土地,但他名下根本沒有不動產,也沒有和人打官司;家人一查之下,發現還有另外一位同名同姓的人,懷疑法院可能搞錯對象,打電話向書記官反應,對方卻要他們先寫訴狀,準博士的家人抱怨,收到錯的通知已經很冤枉,結果還要自己提證明,司法機關也算公務人員,沒想到這麼不便民。
    2009/09/29 18:58
  • 眼鏡蛇闖地檢署 女書記落荒而逃

    嘉義地檢署一名女書記官,從地下室搭電梯時,竟然有一隻長1米2的眼鏡蛇就在門邊,女書記官當場被嚇得花容失色,電梯門一打開,就立刻飛奔到法警室求救,法警硬著頭皮抓蛇,沒想到這隻眼鏡蛇還一度咬破紙箱逃竄,讓法警忙壞了。
    2009/09/19 11:44
  • 醉書記官警局闖禍 記2大過免職

    彰化地院書記官葉春涼,日前涉嫌替酒駕違規的朋友關說,甚至自己酒後失態,對警察叫囂,法院政風室經過調查,決定把葉春涼被記兩大過免職,但葉春涼對於這樣的懲處很不服氣,他說會再申訴。
    2009/09/15 15:27
  • 醉書記官妨害公務 遭調職調查

    彰化地院書記官葉春涼,被警方指控涉嫌為他酒駕違規的朋友關說,結果跑到警局,酒後失態,對警察叫囂,因為妨害公務被函送法辦,今天葉春涼請假沒上班,但是法院已經決定將他調離現職,從民事執行書記官轉任行政業務,直到政風室調查結束。
    2009/09/14 09:56
  • 醉書記關說 酒醒道歉堅持告警打人

    彰化簡易法庭書記官葉春涼,自己喝酒還到警局關說朋友酒駕,下午酒醒之後,向社會道歉,但是葉春涼指控他在警局被警察打一巴掌,他堅持提出告訴,葉春涼還拿出當時自己錄的錄音帶,證明警察打他,但警方堅持只是拉扯碰到不是打人,真相到底如何,彰化地方法院已經交政風室調查,如果書記官有錯,將被懲處。
    2009/09/13 16:56
  • 醉書記官救酒駕友 控警打人叫囂

    彰化地院簡易法庭書記官葉春涼,為了救違規酒駕的朋友,酒後跑到警局大鬧,甚至還大聲叫囂,反控警察打他巴掌,結果調查告一段落,書記官被依妨害公務罪,函送法辦。
    2009/09/13 1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