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暴亂 結果共155筆

  • 川普彈劾案將開審 民主黨端「煽動暴亂」罪證

    美國參議院,將在當地時間2月9日,對川普的二次彈劾案進行辯論,川普已經表明,拒絕出席作證,川普的律師團表示,對卸任元首發動彈劾,根本違憲,但民主黨有備而來,蒐集大量影片,作為川普煽動支持者攻擊國會的證據。
    2021/02/09 22:36
  • 國會暴亂後掀出走潮 逾三萬共和黨員退黨

    川普支持者引發國會暴亂事件持續發酵,儘管參院還沒有就第二次彈劾案展開投票,但選民已經開始選邊站。
    2021/01/28 15:00
  • 拜登新政:跨性別可當兵 企業優先買美國貨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五天,國會和執政團隊展現高效率,參議院已經通過三位內閣任命,首位非裔國防部長奧斯汀已經宣誓就職,前聯準會主席葉倫則是高票通過表決,成了美國首位女性財政部長。拜登上任後,行政命令如雨下,周一,他解除了川普禁止跨性別從軍的禁令,實踐新政府多元與包容的理念;拜登也簽署了「買美國貨」的命令,要求企業所需零件,都要以美國製造為優先。至於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也有了新的進度,眾議院已經將彈劾文件送交到參議院,2月8日將展開審理。
    2021/01/26 20:00
  • 國會暴亂新證據曝光! 眾議員:暴徒想綁架彭斯

    美國國會暴亂,有更多新畫面曝光,有全副武裝的川粉說是聽令於川普,才闖進國會的,還有人闖入後大喊「裴洛西在哪裡?」檢調單位認為,這些影片顯示,暴徒有意圖傷害國會議員的嫌疑。更有眾議員驚爆,部分暴徒當天計畫綁架並殺害副總統彭斯。
    2021/01/18 19:26
  • 美國衛生部長辭職 批國會暴亂「民主遭攻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曾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艾薩已經請辭。他在辭呈中寫道,上週國會遭攻占事件恐玷汙政府名聲,並稱這是在攻擊美國的民主制度。
    2021/01/16 14:16
  • 快訊/國會暴亂後 川普支持率剩29%寫4年新低

    美國總統川普離卸任只剩五天,不過美國皮尤研究中心公佈的最新民調,他的支持率僅剩下29%,是執政四年來的新低,皮尤研究中心指出,這項民調是在美國國會山莊暴亂後實施,也反映出美國社會普遍認為,川普該為國會暴亂負責,此外,這份民調也顯示,有68%美國民眾,希望川普卸任後,永遠消失在美國政壇。
    2021/01/16 12:07
  • 彭斯險成標的 國會警稱暴徒進逼僅離1英尺

    美國司法單位布下天羅地網,追查擅闖國會山莊的暴徒,目前已經調查275宗案件,多達98人被起訴,其中一名頭戴牛角毛帽的男子,傳出為了尋求川普特赦,聲稱自己是應總統之邀才參加活動,而且華盛頓郵報報導,在暴亂發生當時,副總統彭斯和暴徒只有一牆之隔,情勢一度相當危險。
    2021/01/16 11:44
  • 挺種族平權! 蘋果欲砸1億美元助少數族裔

    蘋果執行長庫克,宣布了一份高達1億美金的計畫,支持種族平權,其中第一步,要捐出2500萬美元給非裔學校,另外還要設立基金資助少數族裔的創業家,庫克積極發聲,他還對上週的國會暴動發表評論,認為主導暴亂的人應該負責。
    2021/01/14 18:54
  • 有片/美國民警衛隊進駐國會 3000官兵躺大廳席地而睡

    為了預防美國國會彈劾總統川普,以及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就職儀式上可能出現的「暴亂」行為,美國國防部已經派出1萬5千名荷槍實彈的美國國民警衛隊士兵來鎮守美國首都華盛頓。根據最新外電傳來的畫面顯示,這些士兵已經進駐到上個星期曾經遭到川普支持者衝擊的國會大廈內。
    2021/01/14 15:55
  • 嚴防拜登就職前暴亂 2萬國民兵進華府

    下個禮拜,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宣誓就職,不過現在傳出有多個團體打算在拜登就職當天,發起類似的武裝示威,華府升高警戒,派駐2萬名國民兵,FBI也通知全美50州的州政府,在拜登就職前,各地可能都會有大型示威活動,要加強戒備。
    2021/01/14 13:54
  • 232票贊成 川普卸任前遭眾院二度彈劾

    美國眾議院最新通過表決,以232票對上197票,通過彈劾川普,這也讓川普成為史上第一位任內遭兩度彈劾的總統;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有10名共和黨員跑票,對川普煽動支持者包圍國會的行為,共和黨內恐怕也無法再容忍。
    2021/01/14 13:02
  • 川普擔心國會暴亂影響品牌 憂恐因此破產

    川普成為史上第一位被二次彈劾的美國總統, 但川普的一名資深顧問表示, 對於國會暴動以及彈劾, 川普擔心的不是這對美國造成甚麼程度的破壞, 而是怕自己可能會破產。
    2021/01/14 13:00
  • 川普可高枕做滿任期 不認煽動國會暴力

    美國國會暴亂事件後一星期,總統川普首次露面,前往德州驗收美墨邊界牆的政績。對於外界指控他煽動國會暴亂,川普表示他的發言完全恰當,不願對事件負起責任。不過,國會究責川普卻是馬不停蹄,眾議院想以決議案施壓副總統潘斯,行使憲法第25修正案罷黜川普,潘斯在國會表決前就表明態度,不會趕走總統。民主黨隨即發起二次彈劾程序,目前已經有3名共和黨眾議員表態支持;另外,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對外表示樂見彈劾案,參議院會接受審理。目前看來,川普雖然可以高枕做完剩下任期,但他在共和黨內失勢,卸任後恐怕難逃被彈劾,甚至失去2024再選的資格。
    2021/01/13 20:00
  • 為顧龐佩奧面子取消美使訪台? 張競:把台當風景區賣兄弟茶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取消訪台。美國國務院在今天發聲明指出,國務院全力投入在接下來8天完成平順有序的交接,因此取消所有出訪行程,包括國務卿龐佩奧原本的歐洲行。路透則報導,龐佩奧在歐洲訪問行程出發前宣布取消,是因為盧森堡外長和其他歐盟官員拒絕和他進行會談。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川普政府好像把台灣當風景區在賣『兄弟茶』,社會觀感非常負面。龐佩奧即將卸任還想出訪吃歐盟豆腐,這種操作讓人懷疑他『缺乏政治智慧』。」 另外,川普認為自己不需要為國會暴動負責,強調自己當時發言很適當,沒有煽動支持者暴亂,抨擊彈劾案是民主黨的「獵巫行動」。 張競認為「川普態度能如此強硬,是因為彭斯已表態『不會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免去川普的總統職務』,民主黨政治操作多過民心所致,美國政界混亂可能還要延續一段日子。」
    2021/01/13 15:04
  • 1.5萬國民兵進駐華府 配槍加強政要維安

    再過八天,就是美國準總統拜登的就職日,為了避免國會山莊暴亂的惡夢重演,美國國防部和FBI都不敢大意。除了1萬5000位國民兵配槍進駐外、五角大廈也開始沙盤推演,武裝份子可能的攻擊劇本;FBI也展開全美大搜捕,希望將闖入國會的暴民儘速逮捕歸案。
    2021/01/13 13:00
  • 視察美墨圍牆 川普批彈劾案「獵巫、荒謬」

    面對國會要求下台的聲浪,美國總統川普12日搭機前往德州,視察邊境圍牆時,面對媒體打破沉默。川普說他不怕憲法第25條修正案,還抨擊民主黨彈劾是政治獵巫,川普認為自己不需要為國會暴動負責,還強調自己當時發言很適當,沒有煽動支持者暴亂。
    2021/01/13 11:59
  • 散播匿名者Q陰謀論 推特停用7萬多個帳號

    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上週強闖國會大廈引發暴亂,推特公司(TwitterInc.)表示,自8日起已停用7萬多個帳號,這些帳號主要在分享極右翼團體「匿名者Q」(QAnon)的陰謀論。
    2021/01/12 17:19
  • 臉書不解封川普帳戶 同時移除川粉「停止偷竊」口號

    臉書公司(Facebook)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今天說,臉書不打算解除封鎖美國總統川普的帳戶。同時,臉書正陸續移除川普支持者的集會口號「停止偷竊」。
    2021/01/12 11:25
  • 民主黨逼彭斯出手倒川 否則發動二度彈劾

    美國國會暴亂,川普被認定是煽動暴力的始作俑者,這也讓民主黨施壓彭斯,如果不啟動憲法第25條修正案,國會就要彈劾川普,這也讓川普很有可能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兩度遭受彈劾的總統。這場彈劾的真正目的,可能是要斷了川普的政治路,因為若是彈劾成功,川普往後不得再出任政府公職。
    2021/01/11 23:08
  • 警遇川粉圍攻喊救命 華府警殉職白宮降半旗

    美國國會暴亂,有更多新畫面曝光,包括有警察被川粉圍困,卡在玻璃門中間,痛苦地大喊救命,而針對不幸因公殉職的員警,華府警察也舉辦哀悼儀式,國會山莊及白宮都降半旗,但卻還有偏激份子在網路論壇,讚揚這起暴亂,說能幫助推翻大選結果,也讓外界質疑社群平台成為助長極端暴亂的幫兇。
    2021/01/11 23:07
  • 就職典禮川普不來 拜登:「無能總統、不來很好」

    民主黨眾議員起草彈劾川普條款,包括煽動暴亂的罪名,預計下星期一提出。川普非常有可能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被二度提出彈劾的總統,如果參院判定川普彈劾有罪,川普也將確定無法參加2024年的總統大選。
    2021/01/09 10:06
  • 昨煽動群眾、今譴責暴力 川普「雙面人」現身

    華府暴亂後,相隔一天,川普才透過推特發布影片,譴責示威者使用暴力,但在川粉闖入國會前,川普一度在國會山莊前演說,要支持者走向國會,此舉被認為是「煽動暴力」,看到美國民主殿堂陷入一團混亂,川普身邊的閣員,再也看不下去,包括華裔部長執趙小蘭在內,有十多名閣員集體請辭。
    2021/01/08 22:44
  • 記者遭襲!國會議員躲桌下! 美國會如遭恐攻

    美國國會山莊暴動,今天有更多新畫面曝光,包括美聯社記者遭到川粉圍攻,直接推下台階,暴民闖入時,國會議員還一度躲在桌子底下避難,簡直像遭到恐怖攻擊,還有川粉證實,當時警察不但沒制止暴亂行為,還跟他們站在同一陣線,華府檢察官將展開調查。
    2021/01/08 22:15
  • 美正副總統鬧翻了!川普拒派國民兵 彭斯火大

    美國國會遭暴民闖入,今天傳出川普原本拒絕派國民兵平亂,在彭斯出面協調下,國民兵才出動,這讓彭斯相當火大。國會暴亂後,川普跟彭斯關係陷入冰點,一句話也沒說。心灰意冷的彭斯,現在不甩川普,打算自己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
    2021/01/08 20:09
  • 國會混亂中扶拜登上位 川普認輸:會有秩序交接

    川粉闖入國會山莊大鬧,讓國會原定認證選舉人票程序,數度中斷,在一陣混亂後,國會最終確認拜登以306票,勝過川普的232票,成為第46屆美國總統。不過這次川粉暴亂,已經川普身邊的人死心,接連四名白宮官員憤而離職。而川普似乎也認輸了,他發表聲明說,1月20日當天,會有秩序的交接。
    2021/01/07 2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