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普悠瑪 結果共1,362筆

  • 快訊/普悠瑪事件周年 16點49全線列車鳴笛3秒追思

    今天是普悠瑪事故滿周年的日子,下午4點49分,也就是去年發生事故的時間,將透過全線線上列車鳴笛3秒鐘,以表達追思,以撫平家屬及當事人傷痛,期望走出陰霾,恢復平靜與正常生活,避免悲劇重演。
    2019/10/21 15:31
  • 普悠瑪周年追思會 家屬淚訴「別讓妹白死」

    台東今天晚間(10/19)舉行普悠瑪事故追思會,包含一家八口罹難的董家人也出席活動,想到罹難的家人,家屬難掩淚水,泣訴別讓自己的妹妹白死,台鐵允諾會持續照顧重傷者。
    2019/10/19 23:24
  • 行車異常事件增加 台鐵:事故已大幅下降

    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台鐵行車異常事件,107年較106年增加34%。台鐵今天說明,主要是去年普悠瑪事件後,列車自動保護系統ATP故障也納入計算,實際上行車事故大幅減少。
    2019/10/18 17:33
  • 普悠瑪事故理賠加快 台東設立服務窗口

    普悠瑪宜蘭翻車事件將屆滿週年,台鐵局加快理賠作業流程在台東設立專案理賠服務窗口,台東縣長饒慶鈴也指示相關單位全力提供協助。
    2019/10/17 10:09
  • 普悠瑪主風泵檢修 台鐵:9月底已完成

    普悠瑪翻車事故即將滿週年,台鐵局今天說,9月底前已完成18列普悠瑪列車共72組主風泵檢修更換,未來仍將持續落實相關檢修及改善工作,其中主風泵重要零組件也已採購辦理。
    2019/10/08 16:25
  • 「黑盒子僅譯本」 駕駛盼台鐵公布錄音檔

    台鐵普悠瑪翻車案,今天第二度開庭,檢方起訴三名被告,認為關閉ATP超速,造成翻車,但包括駕駛在內通通不認罪。對此,家屬批評,台鐵在案發後,不斷的卸責說謊,難道是搭車的罹難者或是傷者有罪嗎?甚至不滿列車駕駛的律師,把過錯推給台鐵文化造成。而尤振仲也在鏡頭前,抱怨台鐵,為何不公布錄音檔案,只提供譯本,讓他難以信服。
    2019/10/03 21:54
  • 普悠瑪奪愛子命! 罹難者家屬淚眼出庭

    普悠瑪翻車案已經一年,但對傷這跟罹難者家屬來說,卻是難以抹滅的痛!12歲的罹難者陳睿杰,是家裡的獨生子,母親至今難以忘懷,勇敢到法院出庭,只是,一想起兒子就淚流滿面。而在台東監獄服務的邱姓替代役男,也在車禍後離開人世,還有一群到韓國參加校園交流的女學生,翻車後,秀氣臉龐腫了半年才消下來,身體的傷可以癒合,但心裡的痛,已經深深深烙印。
    2019/10/03 20:32
  • 普悠瑪案開庭 尤振仲:不知事發時超速

    宜蘭地院審理普悠瑪翻覆案今天召開第2次準備程序,被告司機員尤振仲庭訊結束後表示,不知道事發當時超速,希望能還原最原始錄音檔,而不是經過編修過後的檔案。
    2019/10/03 15:47
  • 普悠瑪案開庭 司機尤振仲提4大爭點待釐清

    宜蘭地院審理普悠瑪翻覆案連續2天召開準備程序,今天主要列出檢辯雙方爭點,經統整過後,被告司機員尤振仲共列出4大項爭點待法院釐清。
    2019/10/03 14:57
  • 「我要真相」!普悠瑪案開庭 家屬批台鐵說謊

    普悠瑪翻車意外,釀成18人死亡267人受傷,被害人與家屬相當多,宜蘭地院分三天開庭,上午再度傳喚57名受害乘客與罹難家屬,回想案件屆滿一年,走進法庭,還是相當傷痛。
    2019/10/03 13:54
  • 普悠瑪翻覆案開庭 告訴人:搭火車還是有點怕

    宜蘭地院審理普悠瑪翻覆案連2天開準備程序,除傳喚3名被告,另請57名告訴人陳述意見,一名16歲告訴人呂姓女子說,今天搭普悠瑪來宜蘭時心中還是有點怕,盼這件事趕快落幕。
    2019/10/03 10:49
  • 劫後餘生!父母偕邱小妹出庭 盼望真相

    持續追蹤,今天到宜蘭法院開庭的人,有一個嬌小身影,格外引人注意!她就是今年五歲的邱小妹妹,跟著在小學擔任老師的母親出席,似乎長高了不少,面對鏡頭邱小妹妹不怕生,當初正是因為母親將她抱在懷裡,所以她才幾乎沒有受傷,邱小妹的母親說,他們今天是搭火車從台東北上宜蘭,法庭上,希望法官能調查真相,「該負責就負責」,讓她告訴孩子,「這就是正義」!
    2019/10/02 20:52
  • 普悠瑪案首開 駕駛尤振仲「認錯不認罪」

    去年10月,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18人死亡,267人受傷,檢方起訴司機員尤振仲、台鐵機務處前副處長以及調度總所長共3人,宜蘭地院上午首度開庭,傳喚3名被告以及40幾名被害家屬及證人到庭說明,只是三名嫌犯在法庭上互推責任,司機尤振仲強調,自己是依操作程序開車,對於當時的乘客感到抱歉,但認錯不認罪。
    2019/10/02 20:43
  • 普悠瑪翻覆案首開庭 告訴人哽咽不敢再搭火車

    宜蘭地院審理普悠瑪翻覆案今天首度召開準備程序,告訴人到庭陳述意見時忍不住哽咽說,「沒辦法再搭火車」。
    2019/10/02 16:31
  • 普悠瑪翻覆案首開庭 司機員尤振仲:不認罪

    宜蘭地院審理普悠瑪翻覆案今天首度召開準備程序,法官詢問被告司機員尤振仲是否認罪,他說,「我當然不認罪,我當時依照判斷和作業程序操作」。
    2019/10/02 15:51
  • 巧合?氣爆、普悠瑪、南方澳 網分析:全和1人有關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於1日上午突然坍塌斷裂,造成現場至少4人死亡、12人受傷、2人失蹤。對此,有網友在社群發文指出,從高雄氣爆事件、台鐵普悠瑪出軌事故、到南方澳斷橋事件,似乎皆和同一個人相關。
    2019/10/02 14:28
  • 普悠瑪首開庭! 法院傳受害、被告「54人出席」

    法院考量全案涉及人數眾多,為了讓被害人跟被告尤振仲等3人,都能夠完整陳述意見,因此法官要求尤振仲被告3人,3天開庭期間,都必須要全程參與,但記者會後尤振仲再次露臉,反而選擇低調不回應。
    2019/10/02 13:52
  • 又關ATP! 台鐵驚爆列車開過頭「偷偷倒退嚕」

    距普悠瑪翻車造成18死、215傷的意外,還未滿1年,竟傳出有區間車司機擅自關閉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讓開過頭的列車「偷偷倒退嚕」,還好後方的自強號司機發現,緊急停車才未發生事故。據了解,這名關閉ATP的司機已被台鐵暫停乘務,通報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調查。
    2019/09/29 13:43
  • 聞菸色變! 吳釗燮怒:講過了!惡意栽贓

    普悠瑪列車事故、總統專機走私菸案,都被質疑是蔡政府出包,就抓基層扛責。現在更傳出有外交人員也隨出訪購賣香菸,超額未申報,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7日)怒氣沖沖否認,指責披露的平面媒體是惡意栽贓。
    2019/09/27 15:34
  • 台鐵隱瞞普悠瑪煞車皮噴飛 黃國昌批林佳龍包庇

    普悠瑪事故將滿週年,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指出,今年3月、7月都曾發生列車煞車皮噴飛,台鐵卻一再隱瞞,並批交通部長林佳龍「包庇」;林佳龍說,「我拒絕你說我包庇」。
    2019/09/27 14:45
  • 普悠瑪案 林佳龍:支持司機提出更多參考資訊

    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駕駛員尤振仲昨天召開記者會提出相關疑點,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支持司機能提出更多資訊提供參考,他也相信司法單位一定是秉持證據至上的原則辦案。
    2019/09/27 10:38
  • 總統勤談選戰、聊歌單 藍酸遇弊案就閃

    總統蔡英文勤跑選舉行程,出席了全國會計師後援會成立大會,但在介紹立委時似乎有些生疏。而面對能幫自己加分的選舉話題,蔡總統都侃侃而談,但被問到私菸案等風波,總統則是盡力切割,也遭藍營狂轟根本就是雙重標準。
    2019/09/26 22:14
  • 「總統、蘇揆聽到了嗎」 尤振仲喊話訴委屈

    普悠瑪翻車事故將近周年,駕駛尤振仲出面為自己平反,但其實他點出的諸多問題過去不是沒人提過,立委黃國昌就痛批,台鐵過去竟然都沒什麼動作,而駕駛今天也向交通部長林佳龍、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更點名宜蘭地檢偵辦有瑕疵。
    2019/09/26 15:55
  • 彷彿死過一次! 駕駛、董家「5疑點」控台鐵

    今天記者會上,不只尤振仲,連董家家屬都出席,炮口一致瞄準台鐵,更提出5大疑點,包括工作報單不見、沒有運轉室監視器畫面,現場採集資料,像是指紋、傾斜卡,把手位置資料都沒有,就連關鍵音檔,日期也有問題,歷經普悠瑪這一切,駕駛尤振仲說,彷彿已經死過一回。
    2019/09/26 15:39
  • 尤振仲崩潰 「想到事故就難過、連呼吸都痛」

    台鐵普悠瑪事故即將滿週年,下週宜蘭地院也要正式開庭審理,敏感時機,司機員尤振仲今天召開記者會,首度公開說明,質疑普悠瑪調查過程,很多對他有利的證據都消失。甚至說,即使他是最接近事實發生的人,也不知道真相是什麼。
    2019/09/26 15: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