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普悠瑪翻車 結果共171筆

  • 台鐵清潔員重傷 兒憂「非乘客」恐無理賠

    普悠瑪翻車意外,其中一名是台鐵清潔員陳霞,他在台鐵服務超過10年,事發時正好在第7節車廂打掃,當場肋骨骨折、肝臟撕裂,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他的兒子難過的說,現在不僅擔心母親傷勢,因為媽媽是外包的員工不是乘客,也很擔心無法理賠,對此台鐵則回覆,會比照旅客賠償規定辦理。
    2018/10/24 13:55
  • 普悠瑪出軌意外 政院:尚未認定為人為疏失

    媒體報導指行政院調查小組認為普悠瑪翻車意外主因是人為疏失,行政院今天表示,目前調查小組仍在調閱資料分析中,還沒有認為是人為疏失的認定或推測,切勿妄加揣測事故原因。
    2018/10/24 11:34
  • 選前變數!普悠瑪翻車 恐讓執政黨翻車?

    台鐵普悠瑪出軌事故,造成重大死傷,候選人不分藍綠通通暫停競選活動,總統蔡英文也臨時取消原定要去彰化輔選的行程。資深媒體人陳敏鳳就認為,執政當局不可避免要接受外界放大檢視,朝野雙方的應變,將為選情投下重大變數,救護車鳴笛聲中不斷奔跑,一個轉彎後,眼前就是翻覆彎折的車廂。
    2018/10/23 23:20
  • KID友搭普悠瑪逃死劫 他嚇傻手抖:給我平安回家路!

    34歲藝人KID(林柏昇)出生於花蓮,他表示當時看到普悠瑪翻車意外,害怕到「手都在發抖」,因為他也有朋友就坐在這班死亡列車上,但幸好目前朋友們都平安,而KID也收起平時搞笑形象,替花東居民向相關單位喊話,「給我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很重要」。
    2018/10/23 22:31
  • 普悠瑪翻車釀死 台鐵火聯會:制度出問題

    普悠瑪翻車釀死,台鐵火車駕駛員聯誼會跟台鐵產業工會,紛紛陳情投書,其中曾任台鐵駕駛的黃隆華,指出司機員行駛中發現異狀,不能立即停車,必須同步回報,而產業工會根據過往案例,發現2年內出軌7次,追溯源頭,從養護人力不足,影響到檢修時間縮短,出現ATP系統故障,對照這次超速翻車,他們希望問題不能全部指向司機員,而是整個制度結構有問題。
    2018/10/23 22:07
  • 痛失愛女!張加穎媽捐出賠償 讓女兒愛延續偏鄉教育

    普悠瑪翻車事故,罹難的卑南國中老師張加穎,家在新北市,為了偏鄉教育自願到台東,這次自籌經費帶著小朋友到韓國交流,不料遇到死劫,她的媽媽到現在還無法接受這噩耗,直說心好痛,儘管不願曝光,但她說了一段話留給女兒,也決定不讓女兒就此離開,要將台鐵所有的賠償,都捐給台東的家扶中心,讓女兒的愛繼續照顧偏鄉的孩子。
    2018/10/23 21:08
  • 讓亡者「完整回家」!遺體修復師2天沒睡累癱躺椅

    普悠瑪翻車意外奪走18條人命,不少遺體受到撞擊被撞成碎塊,急需專業協助,全台數十位的大體修復師,義不容辭地從台灣各地趕往宜蘭義務性幫忙修復。他們不眠不休,為了讓這些罹難者能完整走完最後一程,但10幾個小時不停工,有修復師累癱了,直接睡倒在木頭長椅上,讓網友們看了心疼又感激!
    2018/10/23 15:48
  • 暖心!民眾直奔宜蘭 流動廁所、胖卡助救災

    普悠瑪翻車意外百餘人傷亡,救災人員、醫護人員忙翻天,還有不少人逃出來,卻沒有交通工具而受困宜蘭,不只客運業者臨時加開班次協助疏運旅客,還有民眾特地從台北開著胖卡到事發現場提供熱食,甚至有人自掏腰包,租了好幾十個臨時廁所,要讓現場辛苦的救災人員使用。
    2018/10/23 14:47
  • 留待檢方勘驗 普悠瑪車廂後送台鐵基地

    普悠瑪翻車事件,為了釐清肇事責任,檢方除了持續傳喚相關人員之外,關鍵的第八節車廂也被列為物證,今天凌晨送往台鐵車輛基地,準備接受檢察官進一步勘驗,為了確保運輸過程不出差錯,沿途都由警車護送。
    2018/10/23 14:02
  • 台灣最美風景! 熱血司機免費接駁普悠瑪受困客

    「我們什麼都不會,就只會開車」,宜蘭一群熱血司機在普悠瑪翻車後免費疏運受困旅客,讓不少人感動。司機林家慶說,「只想盡微薄力量,幫大家平安返家。」
    2018/10/23 10:33
  • 普悠瑪翻車意外 賴清德:彎道超速造成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1021鐵路事故經行政院行政調查小組與法務部初步調查都指向彎道超速造成;鐵路局與交通部將盡速修復鐵道,3天內讓雙線雙向通車。
    2018/10/23 10:12
  • 普悠瑪翻車18死 駕駛訊後遭聲押禁見

    台鐵普悠瑪自強號昨(21日)發生翻覆事件,造成18人死亡、190人受傷的慘劇,包括列車駕駛自己也因此受傷,檢方今(22日)初步判定肇事主因是過彎時超速,「人為因素相當大」,晚間10點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聲請羈押禁見。
    2018/10/22 23:02
  • 普悠瑪翻車吳淑貞支援救人 轉播實況被酸「作秀」

    台鐵6432車次的普悠瑪列車昨日下午4時50分行經宜蘭蘇澳的新馬車站時高速出軌,造成18人死亡、190人受傷,事發當下不少蘇澳鎮的熱心民眾都衝到現場協助救援,其中縣議員候選人吳淑貞也在接獲消息後第一時間趕往現場,她的兩名兒子也立刻進入傷亡最慘重的第8節車廂救人,但事後卻因穿著競選背心直播現場狀況,遭挨轟作秀,吳淑貞事後第一時間選擇關閉臉書沈澱自己,但她強調「去幫忙救人,不會後悔這樣做!」
    2018/10/22 21:58
  • 開心北上喝女兒喜酒 宴席後1家8口罹難

    台鐵普悠瑪翻車事故,罹難18人當中,有8人來自台東的董家,董家大家長董進興和其他16名親友,一起北上參加小女兒婚禮,隔天搭乘普悠瑪號回台東,沒想到搭上死亡列車,董進興在台東漁業界相當知名,兩夫妻一起經營餐廳外,還會為漁民爭取權益,為人熱心善良,這次不幸喪命,讓親友相當難過。
    2018/10/22 20:52
  • 普悠瑪過彎狂超速 檢察官:人為因素相當大

    普悠瑪列車出軌事件震驚台灣社會,也引起不少外媒報導。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貞諭受訪時表示,根據目前證據顯示,新馬站限速每小時85公里,普悠瑪翻車前時速破百,明顯超速,目前初步判定原因「人為的因素相當大」。
    2018/10/22 20:15
  • 椅子位移人拋飛 乘客劫後餘生驚恐萬分

    普悠瑪翻車事故,8節車廂全出軌,最為嚴重的是3、5、7、8節車廂,車廂翻覆,椅子幾乎都位移,不少乘客被椅子擠壓、物品砸傷,人在狹小的空間內被堆疊,動彈不得,乘客獲救後回想起整個過程,滿臉驚恐。
    2018/10/22 19:08
  • 韓國瑜挾高人氣籲捐血 否認選後角逐黨主席

    普悠瑪翻車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不少候選人暫停選舉活動,協助救災,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除在臉書呼籲全民挽袖,自己也前往捐血,發文不到一天已獲得1.8萬個讚,人氣相當旺。至於韓國瑜聲勢看漲,外傳他選後會搶國民黨黨主席位置,現在到各地助選即是徵兆,韓昨受訪強調「這完全無關!」他完全沒有選主席的想法。
    2018/10/22 15:54
  • 普悠瑪翻車事故 台鐵:氣壓不足才會走走停停

    普悠瑪列車事故釀嚴重死傷,台鐵今天證實司機曾通報氣壓不足問題。台鐵解釋,氣壓不足會導致無法煞車,這時保護裝置就會啟動,導致動力不足,才會有旅客所說的走走停停,但事故原因還需再調查。
    2018/10/22 15:33
  • 普悠瑪列車事故 法扶會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普悠瑪翻車釀重大傷亡,法律扶助基金會今表示,提供受害者及其家屬,免費線上法律諮詢,法律諮詢專線:412-8518轉2再按1。
    2018/10/22 14:28
  • 普悠瑪翻車人為肇禍?台鐵:駕駛關閉ATP防護系統

    台鐵普悠瑪6432班次列車昨天(21日)下午4時50分行經蘇澳新馬車站時,發生出軌翻覆意外,至今造成18人死亡、190人受傷。台鐵局長鹿潔身今(22日)證實,普悠瑪號出軌前近半小時,駕駛多次通報阻風泵動力不足導致煞停,過了宜蘭後沒再通報,後來就發生出軌,但台鐵指出,阻風泵僅會導致降速和停車,不會發生出軌。台鐵也證實,駕駛員關閉了ATP自動防護系統,至於為何關閉及ATP是否故障,目前尚無定論。
    2018/10/22 13:11
  • 該怎麼回家?普悠瑪翻車 陸空接駁數千人

    普悠瑪列車事故釀重大死傷,影響了台鐵東部幹線29列次,旅客上萬人,公路總局在第一時間,提供羅東及東澳往台北、花蓮往返羅東,還有羅東往永樂的客運車接駁,一直到凌晨時分,總共出動近3百車次,至少接駁上千名旅客;而立榮航空也緊急調派加班機,往返台北、花蓮,幫忙疏運旅客。
    2018/10/22 13:00
  • 死亡列車! 董家17人北上喝喜酒9人喪命

    普悠瑪翻車事故,造成18人死亡,其中最不幸的就是列車上的董家人,包含一起去喝喜酒的鄰居,總共9人罹難!擔任船長的死者董進興,20日號召17人,從台東北上參加女兒喜宴,多留1天在台北玩,最後搭上這班死亡列車。親友說,他們分別買到第8和第3車廂,坐在車頭的幾乎是重傷或死亡,目前有人還在加護病房,另外7人則是坐在離車頭較遠的第3節車廂,幸運逃過一劫。
    2018/10/22 12:49
  • 普悠瑪翻車「人禍」?台鐵挺駕駛:5年資歷經驗老道

    台鐵普悠瑪6432車次列車昨發生重大傷亡事故,台鐵局主任秘書朱來順稍早於記者會中表示,台鐵將盡力在3天內讓東西向恢復通車;而目前行保會仍在進行事故調查,針對外界質疑是否因為駕駛員經驗不足釀禍?對此台鐵嚴正澄清,駕駛員有5年經驗算是「經驗老道」,技術無庸置疑。  
    2018/10/22 12:20
  • 董家女兒新娘變孝女 家屬悲喊:家都沒了

    普悠瑪翻車意外造成18死,其中台東船長董進興及親友團共17人搭上這輛死亡列車,包含夫妻、親戚及鄰居共9人不幸罹難。總統蔡英文今日前往慰問時,家屬對蔡英文哭喊,我整個家族8、9個人一次不見了,家都沒了,令人鼻酸。
    2018/10/22 11:46
  • 普悠瑪翻車意外 司機員意識清楚可以說話

    台鐵普悠瑪列車昨天發生重大死傷意外,事故列車尤姓司機員在羅東聖母醫院治療中,,院方上午表示,尤姓司機員意識清楚,可以講話。至於事故當下狀況,有待檢察官釐清。
    2018/10/22 1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