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普悠瑪翻車 結果共171筆

  • 送普悠瑪罹難者最後一程 卑中學生獻唱

    普悠瑪翻車意外,奪走18條人命,尤其台東傷亡最慘重,今天上午10點,交通部在台東殯儀館舉辦聯合公祭,行政院長賴清德跟立法院長蘇嘉全都到場致哀。
    2018/10/31 14:00
  • 扯!台鐵改點...尤振仲過勞 跨日工作「17小時」

    普悠瑪翻車造成18人死亡,職安署派員進行勞檢,發現司機尤振仲竟然在這個月11、12日跨日上班超過17個小時,明顯過勞,已經函請基隆市府依法開罰;而30緊急上路的「雙駕駛」制度,配置的一名機車助理,資深司機員也認為幫助有限,而且還得擔心一人變兩人,恐怕擠壓到外段休息室空間和品質。
    2018/10/30 20:55
  • 「退休駕駛補人力」惹議 網酸賴揆:乾脆請馬回來幫執政

    普悠瑪翻車造成嚴重死傷,交通部日前拍板,普悠瑪號、太魯閣號改採雙駕駛制度,讓人力缺口成為隱憂。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30日)提出想法,指台鐵人力補足前,可請剛退休的駕駛以專案方式回來任職。相關說法引發網路一片罵聲,許多人留言狂酸「要不要乾脆請退休總統回來執政好了」、「功德回來了」。
    2018/10/30 16:50
  • 快訊/尤振仲過勞! 因改點「跨日工作」逾17小時

    台鐵普悠瑪翻車造成18人死亡,目前事發原因還在調查當中,然而事發隔天,職安署也隨即派員前往台鐵,勞檢肇事司機尤振仲的出勤紀錄,結果查核發現,尤振仲竟然曾經因台鐵大改點,在這個月11、12日,跨日上班達到17小時41分,勞動部認定超時工作,已函請基隆市政府依法開罰。
    2018/10/30 16:13
  • 2男趁普悠瑪翻車警力忙 偷300公斤電纜線

    竟然有人趁著普悠瑪翻車,大家忙翻天時犯案,宜蘭兩名男子就在翻車事故隔天,當警消還是全力救災時,潛入距離新馬車站400公尺的工廠,偷竊電纜線,然後寄放在朋友家,警方一舉查獲300多公斤的電纜線以及毒品。
    2018/10/30 12:57
  • 快訊/聲押尤振仲未獲准 宜蘭檢方:不提抗告

    普悠瑪翻車事故,宜蘭地檢署第一時間聲請羈押司機員尤振仲,遭到法院裁定以50萬交保候傳,事件延燒至今,宜蘭檢方稍早表示,對於這項裁定,不會提出抗告。
    2018/10/29 16:35
  • 自強號走走停停 乘客控台鐵「故障還要開」

    普悠瑪翻車事故第9天,司機機尤振仲復原狀況良好上午辦理出院,但後續問題還沒完,宜蘭地檢預計下午會針對是否提出抗告做出說明;而事件也已經造成民眾恐慌,有民眾搭上故障列車,不滿台鐵明明車壞了還硬要開,質疑是罔顧乘客安全,決定怒告台鐵強制罪。
    2018/10/29 13:31
  • 快訊/普悠瑪翻車意外 司機員尤振仲傷癒出院

    普悠瑪號翻車意外,司機員尤振仲經過一個多星期的治療,今天上午已經康復出院。
    2018/10/29 10:11
  • 列車長1771字沉重道歉文 痛心揭台鐵三大弊端

    普悠瑪翻車意外,讓民眾對於台鐵行車安全增加疑慮,台鐵一名員工28日在「爆料公社」沉痛發文,身為台鐵基層員工,首先向普悠瑪6432次旅客致歉,抱歉讓旅客承受傷害,對不起;再來,想以列車長的角色,告訴大家台鐵不想讓你們知道的真相,也就是運輸要素,由人、車路所組成。
    2018/10/29 08:11
  • 未受傷乘客也可求償 消基會:台鐵有重大缺失

    普悠瑪翻車出軌造成18死的重大事故,昨(28日)也是罹難者的頭七。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日(29)也召開記者會痛批台鐵長期管理懈怠,呼籲在調查報告出爐前,應先停駛普悠瑪列車。消基會也呼籲,依據消保法,除了死傷者外,未受傷乘客也可要求賠償3倍以下懲罰性賠償。
    2018/10/28 13:03
  • 追普悠瑪翻車關鍵! 台鐵員:「這節車廂」失電力釀禍

    普悠瑪翻車原因眾說紛紜,一名台鐵員工也分析,他說監視器畫面中第七車廂右輪明顯先浮起來,他推斷當時第七車廂恐怕已經失去電力,不但會導致驅動馬達和主風泵雙雙啟動急煞機制,長期失去電力,主風泵更會失壓,列車過彎無法傾斜都是翻車可能原因。
    2018/10/27 19:01
  • 普悠瑪事故後退票多! 週末散票週五仍可訂

    普悠瑪翻車事件,造成18人死亡,今天是事發後第一個週末,搭乘人潮如何呢?我們記者實際搭乘到花蓮,發現過往兩週前就得訂票,但因為事故有退票狀況,因此到昨天晚上仍然有散票,不過最後清晨的4班車仍然是客滿的,而經過事故地點新馬車站,還是有乘客向外觀望。
    2018/10/27 13:23
  • 頭七!罹難者家屬「不針對駕駛」 等待真相

    普悠瑪翻車事故第7天,台鐵各列車將在傍晚4點50,事故發生時間鳴笛向罹難者致哀,面對痛失家人哀痛,家屬們看了司機員昨天聲明後,江翁曼文的爸爸說,台鐵制度問題比較大,希望調查全面得到真相,一次失去8位親人的董小羚,更替司機加油,盼他振作後一起釐清意外原因。
    2018/10/27 13:22
  • 不可思議! 日專家:列車半途就該停車檢修

    普悠瑪翻車,日本高度關注,從三菱重工退休的高級顧問說,看到普悠瑪故障還繼續開,非常不可思議。照理來說應該半途就該停車檢修,甚至不用等進站!他也說,列車故障很多人都知道,不能把最怪到司機一人頭上。
    2018/10/27 12:08
  • 到告別式致意!再被問去留 吳宏謀變臉:都說得很清楚了

    普悠瑪翻車釀台鐵史上最嚴重事故,造成18死、210傷的慘劇!而稍早交通部長吳宏謀離開罹難者的告別式時,被問到去留問題?他表示確定請辭。而當記者再問一次答案是確定嗎?吳宏謀變臉回說:「我都說得很清楚了!」 ​​​​​​​
    2018/10/27 11:57
  • 政院訪談尤振仲等12人:普悠瑪事故不單是個人問題

    行政院普悠瑪事故行政調查小組今天(26日)已完成當事司機員尤振仲等12人訪談。調查小組召集人吳澤成晚間表示,經訪談後,事故原因不單純是個人問題,調查方向須有所擴大,不僅是超速、ATP關閉等問題。
    2018/10/26 23:35
  • 弊端?管理鬆散! 國營事業中油、台鐵接連出包

    最近國營事業中油95無鉛汽油出包與台鐵普悠瑪事故接連發生事件來看,到底我們的國營事業在管理上出現了什麼問題?立委徐永明直指中油董事長都是政治性任命,上任的董座對於中油內部管理似乎不太清楚,另外台鐵普悠瑪翻車事故釀成18人乘客死亡,國營事業出包危機,讓民眾失去信心!
    2018/10/26 23:24
  • 退休司機員告訴你 是誰讓故障普悠瑪繼續開?

    普悠瑪翻車意外,當時的通聯記錄曝光,司機員、調度員以及檢查員43分鐘的對話內,司機員不斷呼叫請求停車檢查,不過最後都被要求繼續開,退休司機員表示,其實司機員有權力直接停車,但尤姓司機員是二線人力,少了常態司機員的經驗判斷能力,也沒有輔助司機員在旁,讓他無從判斷,發生事故追根究柢,是台鐵制度出了問題。
    2018/10/26 23:24
  • 普悠瑪翻覆誰的錯?台鐵員工提證據:超速恐非主因

    普悠瑪翻覆意外,肇事責任仍在釐清當中,檢方初步研判疑似是超速釀禍,不過有台鐵員工表示,透過通聯記錄和監視器交叉比對,超速恐怕不是翻車主因。
    2018/10/26 22:08
  • 普悠瑪翻車究責 宜檢傳喚台鐵人員說明

    普悠瑪翻車事故,檢方持續究責,今天宜蘭地檢署傳喚台鐵調度員,以及事發前,跟司機員尤振仲有過通聯的台鐵頭城站站長,以證人身分,還原悲劇發生的經過。
    2018/10/26 19:37
  • 代父念聲明 尤姓兄妹哽咽、顫抖說不出話

    普悠瑪翻車事故發生第六天,原本尤姓司機員要親自出面說明,向罹難者以及傷者致歉,不過因為心情還是無法平復,需要休養,由兒女出面代唸聲明,只是女兒才念一分多鐘就全身顫抖、哽咽、啜泣說不出話來,記者會不到十分鐘結束,兄妹倆三度鞠躬,手上握的麥克風有如千斤重,難過的無法言語。
    2018/10/26 18:46
  • 爸爸安心! 靈堂前導遊女兒跟男友交換戒指

    普悠瑪翻車事故,台東15位罹難者,明天將舉辦追思會,其中導遊朱永照的女兒跟男友相戀16年,朱永照不斷催促她結婚,這次出國前還要他們去挑戒指,他要幫忙付錢,沒想到發生出軌事故,為了讓爸爸安心,朱永照的女兒週六將在靈堂前跟男友交換戒指。
    2018/10/26 14:37
  • 普悠瑪翻車究責 宜檢傳喚台鐵人員說明

    普悠瑪翻車事故,檢方持續究責,除了宜蘭地檢署上午傳喚台鐵調度員說明之外,針對連日來引發爭議的普悠瑪號採購案,台北地檢署也在今天上午,簽分他字案,展開調查!
    2018/10/26 12:41
  • 釐清普悠瑪翻車意外 調度員赴宜檢說明

    為釐清台鐵普悠瑪翻車意外,宜蘭地檢署今天上午傳訊相關證人說明,其中台鐵調度員在台鐵人員陪同下前往說明。調度員在抵達宜檢時顯得相當低調,未回應任何問題。
    2018/10/26 11:02
  • 普悠瑪司機情緒潰堤大哭 「想向罹難者家屬道歉」

    台鐵普悠瑪翻車事故造成嚴重傷亡,司機尤振仲以50萬元交保後就在羅東聖母醫院療養,面對台鐵說詞反覆、社會議論聲浪不斷,尤振仲今天(26日)原訂上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但身心科醫師認為,目前尤的狀況不宜面對媒體,將改由兒子及律師出面開記者會。
    2018/10/26 0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