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性侵走失東澳外海彰化縣地方太平山區騎士宜蘭橋零食癌症劉偉健
  • 搜尋:

    普悠瑪翻車 結果共171筆

  • 普悠瑪賠償吵不完 台鐵:覺得不夠,告啊!

    台鐵普悠瑪號翻車事件至今仍在談理賠,晚間召開理賠會議,有家屬提出質疑,為何現在的理賠標準與當初不同,還需要檢據?台鐵局主任秘書不停強調台鐵真的很有誠意,並說賠償與訴訟請求是兩回事,「覺得太少,告啊!」
    2018/12/11 22:17
  • 台鐵營運安全處掛牌 局長有信心零重大事故

    台鐵10月21日發生普悠瑪翻車事故造成重大傷亡。台鐵局長張政源11月9日上任後,宣示要成立的營運安全處,今天正式掛牌,張政源受訪表示,有信心讓台鐵達到零重大事故目標。
    2018/12/11 12:06
  • 黃國昌再爆台鐵內幕!批「違法採購坐地分贓」

    台鐵普悠瑪翻車脫軌造成18死、215傷的慘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緊咬台鐵,抓出台鐵多項紕漏與說法前後不一。今(10)日黃國昌再度披露,臺鐵列車採購的鉅大利益涉及驚人政商關係,列車未經過公開招標,違法採用限制性招標,且前行政院長林全早已接獲此檢舉。
    2018/12/10 21:07
  • 翻車影響! 台鐵普悠瑪「元旦加班車」少10班

    四天元旦連假,台鐵今天(10)公布了疏運計畫,期間將加開286班車,也加開往返花東的區間快車,不過受到普悠瑪翻車事件影響,元旦普悠瑪加班車將少十班,不過每班會開放120張站票;至於高鐵則加開169班次,而國道高乘載會不會提高到4人,高公局表示,明天將公布疏運計畫。
    2018/12/10 18:29
  • 「暖冬補貼」溝通不良 房客上網罵民宿

    普悠瑪翻車事故後,觀光局推出的「暖冬旅遊」補助方案,一個月來,花蓮民宿住房率的確比往年提升到兩成多,但因為補助的錢得先由業者先代墊,對於週轉資金不夠寬裕的業者來說,真的有點壓力,不僅如此,也有房客因為車資跟住房補貼辦理問,氣得上網踢爆,也讓民宿業者感到無奈
    2018/12/06 21:36
  • 遭傳喚!普悠瑪司機員尤振仲 突然淚崩

    普悠瑪翻車事故發生超過40天,事故原因宜蘭地檢署檢察官持續追查,今天再度傳喚尤姓司機員,一雙兒女以及律師陪同著他,離開地檢署,他感謝大家的關心,而一提到這些日子以來心情,他突然淚崩。
    2018/12/06 19:41
  • 普悠瑪翻車逾40天 家屬批台鐵「密室協商」

    普悠瑪翻車事故發生已經超過1個月,3日晚間,罹難者家屬和台鐵進行第2次協調會,不過會議一開始因為不開放媒體,家屬憤而退席抗議,認為台鐵的作法是「黑箱」,不敢把真相公諸於世,雙方協調一度破局,而另外則有家屬向宜蘭縣議員陳情,除了希望在滿49天時舉辦法會,也急著想知道真相。
    2018/12/04 20:45
  • 普悠瑪賠償每人少500萬 台鐵在傷口撒鹽?

    11月26日普悠瑪翻車事故調查報告出爐,這件發生於10月21日造成18人死亡、215人輕重傷的翻車悲劇,報告中將肇責歸咎於司機超速,台鐵的賠償金額更從死亡每人1,400餘萬,降到每人960萬。家屬們認為這份報告根本是台鐵為規避責任與理賠做出的不實結論,更令家屬傻眼的是,多位罹難者是未滿15歲的孩子,明明出遊前有保旅遊平安險,但當家長們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時,卻得到「礙於法令規定無法理賠」的說法,簡直雪上加霜。
    2018/12/04 13:52
  • 普悠瑪案協調拒媒體 家屬憤離場求真相

    台鐵普悠瑪翻車意外40天,3日晚間,罹難者家屬和台鐵進行第2次協調會,不過會議才一開始,主持會議的交通局就因為堅持不開放媒體進入旁聽,讓家屬憤而退席抗議,認為台鐵的作法是「黑箱」,不敢把真相公諸於世,雙方協調一度破局。
    2018/12/04 11:12
  • 快訊/普悠瑪翻車滿月 台鐵將解僱51資深電務工

    最新消息!台鐵產業工會表示,台鐵局台北電務段,今天舉行資遣協商座談會,將在明年3月解雇51名電務員工,工會控訴台鐵人力已經不足、現在大量解雇資深電務員工,形同草菅人命。
    2018/11/30 18:59
  • 普悠瑪翻車成敗選關鍵 交長:每天壓力大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執政縣市從13個輸到剩6個,外界點名交通部長吳宏謀、環保署長李應元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應該下台負責,今天(11/28)三人都到立法院備詢,問到敏感的去留問題,都表示不會戀棧職位,但份內工作該辯駁的,也一句沒有少。
    2018/11/28 16:15
  • 普悠瑪翻車重傷6歲童謝沛帛 病況漸好轉

    10月21日台鐵普悠瑪發生翻車意外,當時一名6歲男童謝沛帛頭部重創昏迷,最近他情況漸漸好轉,有時還會睜開眼睛,聽懂媽媽說的話,但也因為腦部神經受創,現在手腳活動也受到影響,謝小弟雖然還躺在病床上,但已經開始能簡單復健。 
    2018/11/25 23:47
  • 「爸1個月前的今天死了」普悠瑪家屬淚控:政府不聞不問

    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今(21日)滿月,10多名罹難者家屬下午出面抗議,控訴台鐵不聞不問,也沒人來聯絡後續賠償,其中1名家屬更痛心泣訴「我爸在1個月前的今天死掉了。」代表家屬發聲的台東縣議員候選人李杰表示,總統蔡英文當時承諾組專案小組協調處理後續,至今仍沒有消息,盼政府23日前給家屬回應。
    2018/11/21 17:03
  • 普悠瑪翻車滿月 傳健保署擬對台鐵「代位求償」千萬

    台鐵普悠瑪上月21日發生翻覆意外,釀成18死215傷慘劇,意外將屆滿1個月,傳出目前事故原因均指向台鐵管理疏失,傷患的醫療費用不該由健保支付,因此健保署打算向台鐵提出代位求償,金額達千萬元。對此,健保署官員證實將對台鐵進行代位求償,但確切金額尚未出爐,要到年底或明年初才會明朗。
    2018/11/20 19:32
  • 爆出事普悠瑪「沒做4A大保養」 黃國昌轟:台鐵可惡!

    台鐵普悠瑪上月21日發生翻覆意外,釀成嚴重死傷,之後陸續爆出列車未裝設ATP監控系統等爭議,引發社會譁然。持續追查本案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0日)爆料,翻覆的普悠瑪原本應在出事前1個月完成4A級大保養,結果根本沒做,痛批台鐵企圖隱瞞事實,「可惡的程度,讓人完全不敢相信。」
    2018/11/20 17:14
  • 普悠瑪翻車董家驟失8親人 今舉辦告別式

    在普悠瑪翻車事故中,董家一次失去8名親人。今天家屬為他們舉辦告別式,仍是心痛難捨,忍不住淚流滿面。而包括交通部長和台鐵局長也都到場致意。對於事故原因,表示都還在調查中,不方便發表個人意見。但所有後續賠償將先行解決,尤其和罹難者家屬的協商,會從下星期開始。
    2018/11/12 16:16
  • 又狀況外?新舊任局長交接 吳宏謀:我才知台鐵缺人

    台鐵普悠瑪翻車事故造成18死、190傷,成為台鐵史上最嚴重事故,交通部長吳宏謀為此請辭,並在今(9)日舉行新、舊任局長交接典禮,將由張政源接任。不過典禮上,吳宏謀發言又顯出狀況外,坦言自己最近才知道「台鐵局人力非常缺乏」。
    2018/11/09 14:05
  • 質詢時都說OK 台鐵改口:主風泵一直有問題

    立委黃國昌之前針對普悠瑪翻車事故質詢台鐵,當時質疑主風泵有問題,台鐵卻一直說沒有問題,還強調有定期保養。結果台鐵6日晚間坦承「主風泵前年就發現有問題,但一直無法改善」,黃國昌大怒在臉書上貼文,痛批這是「草菅人命」,「然後行政院院長敢向全體國人保證OK?」
    2018/11/07 16:22
  • 曾無奈搖頭!曝尤振仲上班前對話 同事嘆:錯在太盡責

    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嚴重死傷,外界亟欲了解真相,然而台鐵說法一變再變,還一度稱司機員尤振仲自行關閉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且未通報行控中心,引發輿論質疑台鐵高層意圖卸責。事發至今13天,有同事出面還原2人在尤上班前的短暫對話,並心疼地說「他就是錯在太盡責,想把事情做好」。
    2018/11/02 17:48
  • 普悠瑪翻車慘劇 日本製造商坦承:列車設計有疏失

    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18死慘劇,原因被認為是司機員為排除車輛故障,將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關閉導致超速出軌,進而爆出普悠瑪未裝設ATP監控系統等爭議。據日媒報導,負責製造普悠瑪列車的「日本車輛製造公司」首度坦承,列車本身設計有疏失,所以系統無法自動通知行控中心ATP被關閉的訊息。
    2018/11/01 20:49
  • 快訊/普悠瑪翻 日製造商坦承:列車設計有疏失

    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台鐵普悠瑪翻車上個月造成18人死亡。日本《讀賣新聞》剛剛報導,製造普悠瑪號列車的日本車輛製造公司首次坦承,普悠瑪列車設計的確存在疏失,這個疏失就是,沒有讓系統自動向行控中心,傳遞駕駛已經關閉ATP的訊息。日本車輛製造公司說,台鐵當初有要求加入這個通知功能,但因為日方內部溝通出問題,最後沒有把這個設計加進去。
    2018/11/01 20:39
  • 驗收急就章恐涉弊 檢調3路追查普悠瑪採購

    普悠瑪號翻覆造成嚴重死傷,檢調查出5年前台鐵人員赴日本監造過程急就章,一度換人驗收才過關,監造報告還獨漏通訊設備,甚至連ATP自動防護系統都出包,其中恐有弊端,包括宜蘭地檢署、台北地檢署及調查局北機站已分別立案,要3路追查普悠瑪翻車的原因及採購案弊端,目前已朝向人為疏失釀禍的方向偵辦。
    2018/11/01 12:23
  • 翻盤再翻盤 觀光局4改「暖冬案」被譏最狂髮夾彎

    交通部觀光局日前推出「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原本內容只有花東高屏,但因普悠瑪翻車,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要求下,將宜蘭納入但,排除頭城、礁溪、羅東3市鎮,結果為了要納入與否,多次朝令夕改,被譏諷是「最狂髮夾彎政策」。
    2018/10/31 23:36
  • 尤振仲「跨日工作」逾17小時 台鐵:班表他自己同意!

    台鐵普悠瑪翻車釀18死,勞動部職安署原稱司機尤振仲未超時,昨突然轉彎,確認尤在案發前1個月內,曾有2次擔任內勤工作嚴重超時,1次長達13小時,一次高達17小時41分,已轉地方政府開罰。但台鐵堅持沒轉彎,並說班表是尤振仲自己同意的!  
    2018/10/31 16:42
  • 兒女攙扶下抵追思會! 尤振仲3度磕頭致哀

    奪走18條人命的普悠瑪翻車事故,當中17名台東人今天公祭追思會上,司機尤振仲在家屬跟律師陪同下到場致哀,其實尤振仲目前身心等狀況還沒穩定,但他說,做為司機的職責,是把旅客安全送回家,21日6432次中沒有完成任務,是他最愧疚的事,也在追思會現場3度向17名台東罹難者們磕頭。
    2018/10/31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