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翻車滿月 傳健保署擬對台鐵「代位求償」千萬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0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19:3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普悠瑪上月21日發生翻覆意外,釀成18死215傷慘劇,意外將屆滿1個月,傳出目前事故原因均指向台鐵管理疏失,傷患的醫療費用不該由健保支付,因此健保署打算向台鐵提出代位求償,金額達千萬元。對此,健保署官員證實將對台鐵進行代位求償,但確切金額尚未出爐,要到年底或明年初才會明朗。

據了解,健保法第95條修法通過後,重大公共安全事故、交通事故、公害或食品中毒事件,向保險公司代位求償後,仍未足額清償或是未投保者,健保署可向第三人請求;而此次的普悠瑪翻車意外,肇事原因初步皆歸咎於台鐵有管理和人為疏失,符合相關條件,健保署可依法向台鐵的保險公司提出代位求償。

 

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時報》報導,有健保署官員透露,健保署已去電告知台鐵並進行溝通,但各醫院要到下月才會向健保署提出傷患的醫療費用申報,因此確切金額還未確定,初估可能達千萬元。

《ETtoday新聞雲》報導,健保署財務組研究員唐薏文對此表示,普悠瑪傷患當時分別被送往宜蘭、花蓮等多家醫院,各醫院申報進度不一,但健保署已掌握保險對象的基本資料,一定會向台鐵進行代位求償,然而確切金額要等到年底或明年1月才會出爐;台鐵則稱,身為公部門一定會依法行政,待行政院調查報告出爐、責任釐清後,將全力配合辦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健保署#代位求償#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53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