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時空背景 結果共116筆

  • 當年怨氣! 王永慶不滿戒急用忍

    王永慶的企業經營,同時也見證了台灣的兩岸政策,20年前,王永慶準備斥資1千8百億台幣,到大陸投資「海滄計畫」這個空前龐大的石化王國,但受限於政治現實的時空背景,在李登輝前總統「戒急用忍」的政策下胎死腹中,這件事一直到去年初,王永慶才在自傳中,還原了當時政府決策的完整經過,也不經意透露出對「戒急用忍」的不滿。
    2008/10/16 13:45
  • 大學指考/歷史考題靈活 電影「投名狀」入題

    大學指考今天進行到最後一天,考試科目分別為歷史和地理,考生普遍反應考題靈活,甚至電影投名狀裡所描述的的時空背景,也出現在歷史考題裡,考生只要讀透課本,要拿高分並不困難。
    2008/07/03 18:40
  • 感應線圈沒檢驗 法官:認證即可

    感應線圈測速器沒有通過標檢局檢驗,讓不少吃上罰單的駕駛人不服氣,但法官認為,以當時的時空背景,只要有進口的認證報告就可以開罰,而線圈感應,的確有可能因為磁場受影響而出現誤差,為了避免爭議,標檢局開始研擬感應線圈的檢測標準,希望能排除道路、車流等狀況,做出適合任何路段的統一標準。
    2008/01/17 18:12
  • 上班族扮同人誌 林家花園飆戲

    台北縣的林家花園古色古香,吸引不少人去拍照,韓國演紅「宮野蠻王妃」的女主角來台還特地去看,說場景實在很像皇宮,今天就有一群同人誌愛好者相約來較勁,他們都是上班族,不論扮演布袋戲或漫畫人物,他們不管時空背景有沒有錯亂一樣可以飆戲。
    2007/11/15 19:16
  • 「沒醫師這樣用」 打脊椎恐癱瘓?

    違法的人體實驗,被外界質疑是拿人命開玩笑;但是,有麻醉科醫師回想當初這篇論文的時空背景,國外的確有類似的研究在先,而且已經進行過動物和人體實驗,雖然結果呈現有助於止痛,但主流醫界普遍認為,合法使用於脊椎注射的藥品很多,沒有必要這麼作,臨床上使用沒有獲得迴響,因此一般醫師還是擔心,藥品會破壞脊椎無毒環境,導至病患癱瘓的可能性。
    2007/11/14 18:17
  • 〈獨家〉恐龍專家名聲響 是「侏羅紀」顧問

    這個考古團隊,就是因為對恐龍的研究相當深入發掘不少新事證,在國際上地位很高,讓當時電影「侏羅紀公園」開拍前,電影編劇找上他們,諮詢所有恐龍問題,換句話說,每種恐龍的習性和當時的時空背景,都是這個團隊提供的,其中暴龍的模樣就是他們拼裝出來,給電影動畫模擬。
    2007/10/11 19:33
  • 還原史實! 女特務鄭蘋如射殺漢奸

    電影「色•戒」改編自張愛玲小說,但女主角是不是鄭蘋如?長期研究張愛玲的文史工作者蔡登山說,從書裡時空背景和角色推測,原型來自這段歷史,但張愛玲為了著墨男女主角的感情糾葛做了許多改編,包括女主角愛上男主角還有槍殺男主角的地點,從皮草店換到珠寶店,嚴格來說是創作小說,鄭蘋如的家屬大可不必太在意。
    2007/09/13 18:49
  • 三立影帶/母帶找真相 原來是槍決經濟犯

    這段上海槍決的畫面,究竟當時的時空背景為何,資深電視製作人陳君天拿出了母帶,根據他的了解,當時這個影片,是民國37年,上海金融管制行動中,軍方處置囤積黃金的商人,也就是槍決經濟犯的畫面,之所以選擇在公開場所槍決,他說是為了遏止經濟犯罪。
    2007/05/08 18:13
  • 重回翡冷翠時光 Cavalli現優雅

    今年的米蘭時尚週,知名設計師「Cavalli」和「Dsquared」,不約而同在舞台上變花樣,將時空背景拉到19世紀的翡冷翠,以及50年代的義大利風情。新發表的春夏新裝,展現優雅高貴,卻又不過分裸露的懷舊風情。
    2006/10/02 11:24
  • 古今融合 歌仔戲舞台劇互激盪

    歌仔戲和舞台劇,2種截然不同的藝術創作,結合在一起,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名導演賴聲川首度打破傳統,表演工作坊跟明華園攜手合作,讓同一個舞台上出現兩個時空背景的人物角色,巧妙的安排,衝擊又融合,絕對是另一種戲劇新體驗。
    2006/08/31 20:41
  • 〈獨家〉保證獲益8.5% 慘賠2成 追合約!

    徐先生聲稱被理財專員給騙了,TVBS回到當初購買商品的銀行,行員解釋,當初徐先生購買商品的時空背景和現在不同,投資人不能因為現在出現虧損,就來興師問罪,而且雙方簽訂的合約,是10年的合約,確實沒有白紙黑字寫明,可在1年後拿回本金和利潤,對於徐先生的要求,銀行有理拒絕接受。
    2006/05/08 18:24
  • 拾金不昧?「田裡的金幣」課文引爭議

    國小六年級的國文課本打破拾金不昧的觀念,故事主人翁將撿到的金幣自己使用,引發爭議,家長批評這是不好的誠實教育,但是國立編譯館說,故事時空背景不同,他們尊重編者的觀點。
    2005/01/11 12:34
  • 首支「麥擱亂啊」廣告 諷藍軍不認輸

    配合陳總統透露柔性政變內幕,民進黨上午推出「麥擱亂啊」文宣廣告,為了突顯在野黨擾亂政局,這支長達60秒的廣告,是以在足球競賽場中,常常發生動亂的場面為時空背景,而比賽的主角,就是身穿藍綠球衣的球員。
    2004/11/16 13:24
  • 為生活賣女籌錢 雲南狠心老爸被逮

    24孝中有賣身葬父的故事,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下傳為美談。不過時代進步,買賣人口已經是違法行為,可是在大陸雲南省竟然還有父親賣女籌錢,最後這名父親當然是被警方給逮捕了。
    2004/07/30 12:35
  • 藍軍質問 蘇嘉全否認打過警察

    新任內政部長蘇嘉全有沒有在國代任內打過警察,成為今天藍軍立委質詢的焦點!蘇嘉全否認打過警察,還解釋那是因為時空背景的不同,才會和當時的執政當局有所衝突。蘇嘉全還說,當時他沒有帶群眾到府前衝撞,也沒有領導者把群眾帶去走街頭抗議,卻沒有把群眾帶走。
    2004/04/15 12:33
  • 總統:現有憲法為大陸制定 不適用

    陳總統對於催生新憲的想法,又提出了進一步的詮釋。陳總統認為,現有的憲法是在一個非常特殊的時空背景下產生的,也是為了一個高達4億5千萬人口的大陸型國家設計,很難移植到台灣;陳總統認為,憲法全面修正的時機已經成熟。
    2003/10/14 1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