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時空背景 結果共116筆

  • 光碟看片、MP3盜版 《極樂宿舍》遭虧脫節

    電影《極樂宿舍》上映短短3天就在網路掀起話題,看過電影的網友發現片中時空背景是現代,故事敘述大學生宿舍發生的事,但劇情似乎有點脫節,像是明明現在網路發達,大學生慣用網路,主角卻用光碟看片、從看板找租屋訊息,還有下載盜版MP3,對此導演解釋,是想突顯兩個世代的價值觀。
    2016/08/01 18:25
  • 看《天啟》要做功課! 《第一戰》是前傳關鍵

    電影《X戰警:天啟》票房開出紅盤,上映兩天全台票房將近4000萬,不過沒有看過X戰警系列的觀眾,恐怕有些橋段會有看沒懂。就是因為天啟是前傳3部曲的最後一集,前兩部包括《X戰警第一戰》和《未來昔日》,都和這一即有關係,影評人就建議,想要快速搞懂時空背景和人物腳色,那就必須看另外兩部作品。
    2016/05/21 18:48
  • 憲兵形象重創談裁撤? 維安工作恐有漏洞

    這回憲兵形象受到重創,除了一開始有輿論認為應該拔掉司法警察權,甚至是認為憲兵是否該被裁撤,確實以現在的時空背景來說憲兵的任務已經不如從前,除了現在我們所知道的要配合檢察官調查外,其實還有許多維安工作也都由憲兵擔任,如果要談裁撤恐怕還有很大的討論空間。
    2016/03/09 21:06
  • ​寧住老木屋! 優人神鼓撤保護區變更案

    慈濟位在內湖保護區土地變更案,引發各界討論,不過同樣都是土地變更,位在木柵的優人神鼓卻因時空背景的不同,選擇不同做法,在最後一刻撤銷變更,原來當初優人神鼓只想簡單整修創立超過20年的露天劇場,不過市府不只主動幫忙變更地目,還找來顧問公司規劃空間,但這一動下去不是挖山就是砍樹,完全違背優人神鼓創辦人和土地共生理念,因此優人神鼓最後決定,維持現狀
    2015/02/27 19:59
  • ​BOT合約難評估 重點在「檢討」追「違約」

    大巨蛋問題,北市、遠雄暫時達成共識,柯文哲再出招,要建立工程SOP,拒絕建商直接找局處首長,還要建立「請託編號」,柯P要改變工程文化,但各種BOT案,其實很難用合約獲利當成評估方式,專家說,時空背景很難相同,重點還是如何在簽約前,保住權益
    2015/01/23 21:11
  • 台北停車喊漲! 2.4萬個免費車位將取消

    台北不僅買房子貴,停車費也不便宜,但是時空背景下,停車格將近5萬個,有一半以上,都是免費車位。被拿來當廣告車擺放,甚至有人佔位,停了不離開。市府決定從文山區開始下手,目標未來全市車位,都要收錢。為了鼓勵多搭大眾運輸工具。甚至市營停車場跟路邊車位,也在醞釀調漲
    2015/01/06 21:54
  • 林心如新片橫跨16年 場景、道具都復古

    林心如和楊一展等人主演的新戲,由於劇中時空背景橫跨了16年,不僅演員服裝造型上必須符合年代設定,包括場景道具部分也都得考究,像是BB CALL、網路撥接上網、冰果室等等,希望能讓觀眾透過戲劇畫面,重回屬於那年代的美好記憶。
    2014/07/15 19:48
  • 瓊瑤新戲風格不變 遭調侃「雷劇奶奶」

    75歲的瓊瑤又有新作品,日前由林心如、李晟主演的「花非花霧非霧」在大陸首播,雖然收視位居同時段第一,不過卻被網友調侃,50年來風格不變,跟過去的作品一樣,台詞肉麻,劇情節奏慢,就連服裝也被抓包,明明是不同時空背景,但演員戲服卻一樣,遭諷刺比雷劇還誇張,根本是「雷劇奶奶」。
    2013/08/08 12:22
  • 預告片段找嘸挨轟 片商:只是宣傳

    好萊塢動畫「怪獸大學」,在台上映1個月票房破2億,但卻有民眾反映,在預告片中看到電影角色毛怪將大眼仔掛在天花板上,變成閃亮迪斯可球的片段,進戲院卻看不到,遭質疑廣告不實,但對此片商澄清,電影在上映前一年,都會先釋出前導預告,目的是用來宣傳電影發生的時空背景,即使部分片段不一樣,但並不影響電影劇情和精采度。
    2013/07/26 12:45
  • 概念劇搶收視 「龍門」穿越時空重塑經典

    由柯佳嬿、陳怡蓉、王陽明主演的概念劇「飛越龍門客棧」,其實是以1992年徐克導演的「新龍門客棧」為靈感來源,加入新的元素,不僅把時空背景轉為現代,還創立了一個虛擬國度,重塑經典令人期待。
    2013/07/21 08:35
  • 【FOCUS新聞】月入15萬賺很大 跑腿接案搞定一切

    上個星期Google以13億美金,買下社群導航軟體Waze,證明群眾的力量無限,而且更為「即時」,事實上,「群眾外包模式」,Crowdsourcing,它的「即時性」不只能回報消息,還可以用來「接任務」,Task Rabbit任務兔,就是以同樣概念為出發點,你忙不過來的事情,可以透過任務兔外包給群眾,任務兔在2008年金融海嘯,這樣的時空背景下成立,平均每位任務兔的接案收入,至少台幣15萬元以上,不僅幫助許多失業民眾創造收入,任務兔甚至成為他們的主要工作。
    2013/06/17 20:59
  • 公車不能「八路」、養鴿禁揮旗 戒嚴禁忌

    當年知名演員林青霞,演出「紅粉兵團」,一句「我是陝北游擊隊的分隊長」台詞,遭認定和毛澤東有關,電影差點遭禁播,另外有此一說,戒嚴時期,公車路線不准有「八路」,就是要防止民眾搭車,想到對岸的八路軍,過去沿用下來,時至今日時空背景改變,現在已有八路公車了,當時甚至就連民眾,為了訓練鴿子在屋頂上揮舞「紅旗」,要鴿子別偷懶的這個動作,也會被貼上「紅標籤」。
    2013/04/25 18:38
  • 〈獨家〉「單身公害」怎解? 教部辭典性別歧視

    單身的人很多,那什麼是「單身公害」呢?如果您上國語辭典網站上會發現,教育部的定義是,「還沒結婚,卻跟已婚男人有外遇的女子」,但這樣的解釋,卻讓很多女生不舒服,為什麼只有指女性,而沒有男性,婦女團體認為這是女性歧視,還有單身為什麼一定是公害,也是一種偏見。對此,教育部回應,這是多年前時空背景下的定義,是客觀歷史,而不是教材,不算錯誤,所以要不要修改,還得再研議。
    2012/10/09 19:11
  • 原料菲國來! 韓香蕉牛奶攻台市場

    最近在賣場你可能會發現,鋁箔包上面同時寫著泰、韓、英文夾雜的香蕉牛奶,它就是民眾到韓國旅遊,導遊一定會介紹的產品,現在紅到台灣來,然而台灣是水果王國,韓國卻不是香蕉盛產地,怎麼會竄紅呢?這款在韓國超過30年的長壽商品,有它當時的時空背景,因為過去香蕉在韓國非常貴,因此這款香蕉牛奶其實是混血兒,菲律賓的香蕉搭配日本香料,只有牛奶來自韓國本土。
    2012/08/17 19:10
  • 台語嘛ㄟ通! 國片「國台語」都講成趨勢

    近來許多國片電影,為了符合時空背景,演員台詞中都會適度的加入台語,就是希望電影能呈現最自然寫實的一面,讓觀眾看了有共鳴,為了詮釋好角色,新一代的年輕演員,即使台語不太溜,還是硬著頭皮練,專業演出的背後,其實經過苦練。
    2012/06/28 19:24
  • 學生無法體會! 「與妻訣別書」遭刪12年

    建國百年時,有一系列紀念革命先烈的活動,不過現在元旦剛過,有民眾投書媒體,認為國人慶祝建國百年的方式,就像煙火一樣,一閃即逝,像先烈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深刻描寫對個人的小愛,以及對國家民族的大愛,原本列在國文課本當中,但早在12年前就被刪除,而原因是時空背景和現在有落差,學生無法體會,這也難怪現在的學生以為林覺民寫訣別書是要去進京趕考,不是要去革命。
    2012/01/04 12:25
  • 【決戰拚台灣】HOLD住10萬陸配票! 藍優勢綠吃力

    今天「決戰拚台灣」系列報導,鎖定的是2012總統大選中,已經擁有將近10萬選票規模的「大陸配偶」,這群關鍵少數,由於兩岸特殊的時空背景,投票意向,著眼的幾乎都是兩岸關係能不能穩定發展,也因為對綠營的兩岸政策,存在不少憂慮,被視為藍軍的鐵票,但陸配也不盡然都是藍軍的囊中之物,綠營也強調兩岸政策的穩健性,能拉一票是一票。
    2011/12/09 19:43
  • 大學生要資料取巧沒禮貌 惹惱詩人

    詩人侯吉諒,最近在自己的部落格裡,轉胋一封沒具名的電子郵件,郵件裡一名自稱朝陽科技大學學生表明,現在正在唸他的新詩「書法」,希望侯吉諒能直接告訴他新詩的詳細解釋,和創作時空背景剖析,侯吉諒感覺很不好,他說學生寫信來不具名沒禮貌,又希望不經學習查證,直接得到答案,他相當感慨。
    2011/11/18 13:03
  • 符合時空 那些年、翻滾都用「老歌」配樂

    今年暑假同時好幾部國片一起競爭,讓好久不見的國片熱潮又再度回來,這些國片有不少共通點,其中一點就是都用了國語老歌,來符合故事的時空背景,包括「那年我們追的女孩」跟「翻滾吧阿信」,讓不少五六年級生看了,勾起過去的回憶,引發共鳴。
    2011/08/22 19:26
  • 林青霞回首苦戀秦漢 哭倒半個中國

    永遠的巨星林青霞的第一本書,未出版先轟動,其中當年她跟秦漢、秦祥林的三角戀情,糾葛將近18年,也很受矚目,書中,她以「哭了大半個中國」,披露1991年是她人生淚流最多的時光,她還把自己拿來跟孟姜女作比喻,說當時哭倒了半個中國,對照時空背景,剛好當時,她就周旋在二秦之間,三角戀情一度轟動華人世界。
    2011/07/12 11:52
  • 邱爆蔡英文建議「中華台北」 綠卻反

    立委邱毅爆料,說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擔任政大教授時,接受政府委託研究特殊國與國關係,蔡英文的報告結論建議說,中華台北是最好的名稱;邱毅痛批民進黨現在卻抨擊中華台北喪權辱國、質疑綠營立場矛盾,邱毅還懷疑研究經費260多萬流入蔡英文口袋,民進黨反擊,強調當時時空背景不同,為了突破一中框架,才提出中華台北是最後底線。
    2011/05/17 12:24
  • 鄭弘儀罵髒話 蔡英文不願為此道歉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隔了一天,終於對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爆粗口做回應!蔡英文說鄭弘儀發言是不當,但是藍營要她道歉,蔡英文反駁陸委會副主委高孔廉,也用粗話罵她,她並沒要求國民黨主席、馬總統道歉。至於陸委會公佈資料,扁政府執政,獎助陸生來台寫論文人數不減反增,當時擔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說,兩岸時空背景不同,無法做比較。
    2010/11/09 15:04
  • 胡志強重用陳致中? 競選團隊「稿」烏龍

    台中市長胡志強要重用陳致中嗎?原來是,胡志強的競選辦公室發的新聞稿,內容寫著公務做得好,就算是陳水扁兒子,也一定重用。新聞稿是胡志強幕僚發的沒錯,胡志強看了卻忍不住抱怨,這是8年前他說過的話,問題是,當時有特殊的時空背景,不知道競選團隊為何要舊事重提。
    2010/09/17 17:58
  • 以舞識畫 舞者重現竇加芭蕾舞課

    為讓民眾親身體驗藝術家在創作當下的時空背景,北美館的費城美術館畫展,結合蘭陽舞團舞者的表演,拉近觀眾和畫作之間的距離。
    2010/07/16 10:53
  • 昔對槓! 今李登輝談王永慶哽咽慨

    弔唁王永慶,最受矚目的就是86歲的李登輝前總統了!近20年前那個時空背景,李總統任內主張兩岸「戒急用忍」,王永慶投資廈門計畫被迫喊卡,這也是他這生最大遺憾,兩人關係從此決裂。今天白髮蒼蒼的李前總統到靈前弔唁,難過哽咽地說,王永慶是台灣偉大的企業家,相信他在天國也會保護台灣,渡過難關,物換星移,沒了當年緊繃互槓,只剩下感慨和不捨。
    2008/10/17 16: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