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碟看片、MP3盜版 《極樂宿舍》遭虧脫節

記者 沈瑾暘 張立陵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1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1 22:02

電影《極樂宿舍》上映短短3天就在網路掀起話題,看過電影的網友發現片中時空背景是現代,故事敘述大學生宿舍發生的事,但劇情似乎有點脫節,像是明明現在網路發達,大學生慣用網路,主角卻用光碟看片、從看板找租屋訊息,還有下載盜版MP3,對此導演解釋,是想突顯兩個世代的價值觀。

大學男女宿舍上演大對決,故事背景發生在現代,但是卻有幾個橋段似乎有點跟不上時代,有網友看完指出疑點,包括網路發達,怎麼會用光碟看情色片?還有影音平台這麼多,誰還會因為想聽新歌去下載MP3?彷彿是重演2001年的成大MP3事件。

 

民眾:「現在大家可能比較不會用電腦存那些,比較少MP3,我現在情色片都上網看啊。」

不只多數年輕學生休閒娛樂都依靠網路,還有租房子。

民眾:「我也會用網路上找,上網看的話應該也會有蠻多人給的意見。」
 

網路找租屋的確是現在八年級生的習慣,但劇中卻是找實體租屋看板,顯得有些脫節,電影上映3天網路評價兩極,甚至還有網友在PTT發負雷,導演林世勇也親上火線,針對網友質疑 一一回覆。

導演林世勇:「年輕人跟老一輩的價值觀的不同,所以我覺得光情色片這件事情其實我們年輕人當然都是數位檔,老一輩他們喜歡留類比的,年輕人絕對沒有辦法體會這東西,但是我希望他們知道有一些人還是會喜歡實體的東西。」

導演林世勇曾拍過《BBS鄉民的正義》,本身也是PTT的資深鄉民,澄清不是劇情脫節,必竟還是有年輕學子不一定慣用網路,電影主要是想藉此突顯兩個世代的差異,如今引發討論也算是達到目的。

圖/臉書粉絲團 極樂宿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極樂宿舍#電影#評論#世代差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8

0.0354

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