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月入15萬賺很大 跑腿接案搞定一切

記者 翟翾 / 攝影 鄭偉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7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3:15

上個星期Google以13億美金,買下社群導航軟體Waze,證明群眾的力量無限,而且更為「即時」,事實上,「群眾外包模式」,Crowdsourcing,它的「即時性」不只能回報消息,還可以用來「接任務」,Task Rabbit任務兔,就是以同樣概念為出發點,你忙不過來的事情,可以透過任務兔外包給群眾,任務兔在2008年金融海嘯,這樣的時空背景下成立,平均每位任務兔的接案收入,至少台幣15萬元以上,不僅幫助許多失業民眾創造收入,任務兔甚至成為他們的主要工作。

沒興趣清理泳池,沒空檔去買杯咖啡,或是沒時間買蛋糕,幫朋友慶生,穿著綠色衣服的人,會幫你搞定。

任務兔影片:「祝你生日快樂,任務兔,謝謝。」

任務兔Task Rabbit是屬於Crowdsourcing,群眾外包任務的網站,不論你是需要,做家事、買東西、修家具,任何你需要做的事情,你都可以登錄上網,讓群眾來「競標接案」,看你是要選低價的還是評價高的,任務完成後賺取工錢,發案者省了時間,接案者賺到自由。

接案者Joyce Apfel:「當任務兔,我就是自己的老闆,能幫助我管理我的時間,還有我遇到很多很有趣的人。」

想當任務兔必須經過審查,沒有任何犯罪紀錄,根據客戶滿意度,還有積分評比制度,而跑腿的行情也不能亂開。

超市買雜貨約35美元、快遞餐點28美元、退換貨32美元、組裝家具42美元,而會想到這個創業點子,其實和這隻狗狗有關。

Task Rabbit創辦人Leah Busque:「有天晚上我和我丈夫,準備要外出晚餐,我們叫了車到城裡用餐,突然想到Kobe狗食吃完了,我就想到如果有個網站,能讓我說我需要狗食,我願意給的工錢,我相信在我周遭的人,應該會願意接這任務。」

原本在IBM工作的Leah,在這有想法4個月後,就辭去工作成立「任務兔」,2008年至今已經5年,在全美10個城市都有分部,光是去年業績就成長四倍,Leah的創新點子,讓她得到「女版祖克柏」稱號,還讓不少失業的美國民眾,找到收入來源。

Leah Busque:「許多任務兔一個月的收入,大約是5000美元,接案者真的能靠任務兔過活。」

類似任務兔的網站很多,像是Deliv、Zarrly Postmates這類,讓群眾申請當快遞員,透過App接案送商品,越來越多穿綠色T恤的任務兔,出現在街道上,「群眾外包任務」,不只能解決人們的難題,也讓許多人,找到接案的快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跑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84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