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情侶地震親家金馬獎年輕男女學校倒閉花蓮地震麵食嘉明保留8年
  • 搜尋:

    星雲大師 結果共127筆

  • 楊秋興赴佛光山悼星雲大師 憶2人過往流淚:損失太大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昨(5)日下午在念佛聲中,於佛光山安詳辭世,享耆壽97歲。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今(6)日上午前往佛光山雲居樓追思,回憶自己擔任高雄縣長任內,星雲大師將佛陀紀念館遷回高雄,不禁流淚哽咽,感謝星雲大師為社會的貢獻。
    2023/02/06 11:14
  • 星雲大師安詳圓寂 佛光山離世享耆壽97歲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星雲大師,傳出今天(5日)下午安詳離世,享耆壽97歲,星雲大師曾經中風,每2天要進高雄長庚醫院洗腎,5日出院後回到佛光山圓寂,而他是一位具有影響力的宗教領袖,身邊也總是圍繞不少政治人物,世界各地也擁有不少信徒。
    2023/02/06 11:06
  • 50年前開墾佛光山信徒嘆「鬼都不來」 星雲妙回1句笑了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昨(5)日下午於佛光山安詳離世,享耆壽97歲,消息令信徒不捨,其實佛光山如今看來風光,但他50年前決定在未開發的20甲山坡地創辦佛光山時,曾被信徒說「這地方連鬼都不來」,大師則智慧地回覆「人來、佛來就可以」,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
    2023/02/06 10:53
  • 星雲大師圓寂 蔡英文哀悼:弘法利生精神將永存世間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法師,昨(5)日下午圓寂,享耆壽97歲。總統府表示,總統蔡英文聞訊後深感不捨與哀悼,相信大師的慈悲友愛及「弘法利生」精神將永存世間。
    2023/02/06 10:40
  • 10年前受星雲法師開示 羅智強自曝:全身像被電流一震

    星雲法師圓寂,各界紛紛致上哀悼,國民黨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今(6)日在臉書上提及,星雲大師曾在10年前吃過一頓素齋,還用「人生卜事」的小卡替他開示,「我打開第一張,全身好像被電流一震」,完完全全的說中了內心的聲音。
    2023/02/06 10:40
  • 星雲大師小說成「八點檔神劇」 弟子況明潔曝師父生前暖舉

    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於5日下午圓寂,享耆壽97歲,他生前著作眾多,其中傳記小說《玉琳國師傳》1992年被改編成八點檔《再世情緣》,曾轟動一時。該劇女主角況明潔深夜發文悼念大師,並透露自己是星雲大師的弟子,揭露對方生前暖舉。
    2023/02/06 10:28
  • 不捨星雲大師辭世 陳其邁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協助治喪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於昨(5)日下午在念佛聲中,於佛光山安詳辭世,享耆壽97歲。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6)日在臉書發文不捨哀悼,同時宣布市府已成立專案小組,配合治喪相關工作,由秘書長擔任召集人,全力協助治喪事宜。
    2023/02/06 10:26
  • 星雲大師圓寂「訃聞列三不」 每日9點至17點開放弔唁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於昨(5)日下午在念佛聲中,於佛光山安詳辭世,享耆壽97歲。佛光山公告,今起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開放民眾弔唁,同時公布訃聞,將在2月13日上午9點於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讚頌典禮。
    2023/02/06 10:09
  • 星雲大師圓寂 蔣萬安、侯友宜悼念:智慧持續啟發世人

    佛光山今(6)日發布公告,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法師,昨(5)日下午圓寂,享耆壽97歲,消息公布後,各界紛紛表達哀悼之意。台北市長蔣萬安今(6)日也在佛光山臉書留言悼念,「星雲大師把一生奉獻給眾生,所留下的超凡智慧跟名言,將超越時空侷限,持續啟發世人」。
    2023/02/06 09:59
  • 出家80多年、創建逾3百所寺院 星雲大師:來生還要做和尚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於昨(5)日下午離世,享耆壽97歲,將在13日上午9時在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頌讚典禮。星雲大師1967年在高雄創立佛光山,當時星雲大師40歲,而他也在《星雲大師全集》自序裡提到「我來生還要做和尚。」
    2023/02/06 09:53
  • 拜訪星雲曾獲贈一套著作 柯文哲悼:大師言行將永留心中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昨(5)日下午圓寂,享耆壽97歲。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上午也在臉書發文悼念。柯文哲表示,大年初五他才前往佛光山的南台別院,當天他雖未親見大師,但仍記得以前多次聽大師暢談如何活出自我、抵抗逆境。大師雖圓寂,以後無法再親身聆聽說法,但大師的言行將永留心中。
    2023/02/06 09:36
  • 全捐了!星雲大師「遺產金額曝光」 遺囑全文一次看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昨(5)日下午辭世,享耆壽97歲。佛光山今(6)日沉痛宣布,星雲大師已於昨日下午5時於莊嚴念佛聲中於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安詳離世。星雲大師近年飽受糖尿病折磨,頻繁進出醫院,傳出農曆年前入住加護病房,但他早已看淡生死,85歲時已立好遺囑,內容曝光。
    2023/02/06 08:25
  • 星雲大師圓寂「訃聞列三不」 佛光山: 13日辦頌讚典禮

    佛光山今天在官網發布訃聞表示,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星雲法師昨天在念佛聲中,於佛光山辭世,擇於13日上午9時在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頌讚典禮。
    2023/02/06 08:21
  • 星雲大師最後發文談這事 「醫證實死訊」佛光山明對外說明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傳出已於今(5)日下午安詳離世,享耆壽97歲。消息曝光後,各界紛紛發文哀悼,但目前佛光山仍不願對外證實,身邊弟子也僅以「不便多說」回應。稍早高雄長庚已證實死訊,佛光山與醫療團隊預計明(6)日統一對外說明。
    2023/02/05 23:38
  • 一碗酸菜與佛結緣 星雲大師奉獻社會力推「三好運動」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傳出下午安詳離世,享耆壽97歲。致力佛法宣揚的星雲大師,11歲在棲霞山拜志開上人剃度出家,其實星雲大師小時身體虛弱,在上人細心照料下一碗酸菜的謝恩之情,讓他和佛教結下不解之緣,也決心一身奉獻於佛 貢獻社會,過去他也身體力行推動「三好運動」甚至跟前總統馬英九一起宣示口號,要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2023/02/05 23:35
  • 星雲大師圓寂!無懼「糖尿病折磨」笑看生死:把病痛當好友

    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今(5)日傳出圓寂消息,享耆壽97歲,醫療團隊則預計將於明(6)日針對相關情況作出說明;回憶星雲大師的晚年,即使頻繁進出醫院、與糖尿病的病魔拉鋸抗爭,星雲大師仍堅持報並參與公開活動,也坦言早已笑看生死,透露讓心情更輕鬆的關鍵就在「把病痛當作好朋友」。
    2023/02/05 23:27
  • 佛光山星雲大師圓寂!享耆壽97歲 晚年受糖尿病、洗腎之苦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於今(5)日下午安詳離世,享耆壽97歲。據了解,星雲大師因中風後健康狀況每況愈下,每2天就要到高雄長庚醫院報到進行洗腎,如今圓滿走完一生,子弟們皆陪伴身旁。至於佛光山元宵節活動突然暫停,醫療團隊則預計會在明日對外說明。
    2023/02/05 22:56
  • 這樣切割不會亂 韓:市政口頭.國政書面

    身兼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身分,又是高雄市長的韓國瑜,一言一行都被拿放大鏡檢視,他說還是全力拚市政,所以未來所有類似國政和選舉問題,會用書面答覆,關於市政問題,很樂意口頭報告,要清楚切割避免被做文章,出席佛光盃的球賽開幕,星雲大師在休息室裡,也特別向韓國瑜恭喜,但韓國瑜卻簡單回答「沒有」,就怕活動因為初選話題而失焦。
    2019/07/16 20:43
  • 郭董、王金平參選都抬出媽祖 作家笑稱:一媽各表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日(17日)表示接到媽祖託夢,隨後宣布將投入國民黨黨內初選;同樣要參加初選的王金平也曾表示「大甲媽很疼我」;就連總統蔡英文也曾被說是媽祖婆。對於媽祖這次在2020總統大選「戲份很多」,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媽祖娘娘到底是希望王金平,還是郭台銘選?」作家朱亞君也戲稱這是「一媽各表」。
    2019/04/17 18:53
  • 參戰2020總統 賴清德重申支持特赦陳水扁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重申支持特赦前總統陳水扁,他說,不是只有他支持特赦,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星雲大師及很多藍營政治人物也是。
    2019/03/19 13:58
  • 忙籌組小內閣狂面試 韓抽空拜會星雲大師

    選舉前,韓國瑜到佛光山拜會星雲大師,當時星雲還親自出面接待,並且在法會現場背誦心經,而選後,韓國瑜夫妻檔再一次前往佛陀紀念館,拜訪星雲大師,大師沒開示,而是把麥克風交給準市長韓國瑜,他說自己修的是菩薩道,工作內容是讓高雄市民過得更好,而大家也好奇,韓國瑜和大師在室內會談講了哪些內容,星雲有沒有給意見,韓國瑜說,大師只念個有關慈悲的佛經。
    2018/12/08 18:33
  • 韓國瑜妻女紛投入選戰 韓粉盼造勢會全家同台

    韓國瑜投入市長選戰後,第一次和妻子李佳芬同台,一起到佛光山會面星雲大師,但整個過程,韓夫人默默跟在韓國瑜後面,不搶鋒頭,兩人沒有牽手和太多的親密互動,李佳芬說,韓國瑜因為選戰變瘦了,也透露一個小秘密,原來韓國瑜吃完東西一定要刷牙,所以在跑行程中幾乎都不會再進食,所以越來越瘦。
    2018/11/14 21:28
  • 韓國瑜赴佛光山 星雲憶打球信徒喊凍蒜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今天帶著妻子李佳芬,前往佛光山參加水陸大會,星雲法師特別牽起了夫妻倆的手,還想起他曾跟韓國瑜打籃球,沿路信眾大喊「凍蒜」,現場熱滾滾!星雲大師是不是挺韓國瑜呢?陳其邁十分不以為然,他說自己也曾向星雲請益,但是私下不公開,不該凡事扯上選舉。
    2018/11/14 17:42
  • 星雲大師認證還魂 精神科醫師也無法解釋

    借屍還魂之事當年轟動全台,不但佛光山的星雲法師於1961年親訪朱秀華,事後讓弟子將訪談過程刊登在《今日佛教》刊物,提倡輪迴業報之說;政府還命「陸軍五五醫院」院長劉海波,在縣府官員陪同下,去診視朱秀華是否有精神病;劉海波診斷後也認為,朱女言語反應、眼光神情,不像有精神病的樣子,但他強調「此番觀察尚難作病理的判斷」。
    2018/05/30 08:32
  • 星雲法師弟子超強「佛系英文」 網友跪著看

    星雲大師不時需要到外國宏揚佛法,隨行的英語翻譯人員亦變成不可或缺。目前大師身邊擔當英語翻譯的女僧人,雖然十分年輕,但展示出超強英語口譯能力,讓不少網友驚艷,直指「這才是最正宗的佛系英文。」
    2018/05/12 1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