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一促進黨台版車銀優地震花蓮地震網路彰化桃園景點宇宙人手作田馥甄
  • 搜尋:

    星雲大師 結果共127筆

  • 影后楊惠姍憶星雲大師 曝他年輕想當導演:天生的傳播高手

    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5日圓寂,消息引各界不捨。金馬影后、琉璃工房的創始者楊惠姍在臉書感懷與星雲大師的種種回憶,直說:「師父,想念您!請早點回來!」,她感謝大師一生無私無我的投入,表示自己也將努力效法大師的德行。她也透露,星雲大師生前曾說想成為導演。
    2023/02/11 19:18
  • 陸申請來台弔唁星雲遭拒 國台辦怒批:民進黨罔顧人道主義

    星雲法師5日辭世,佛光山2月13日將舉行圓寂頌讚典禮,中國大陸前宗教事務局局長葉小文申請來台弔唁星雲大師,台灣方面多方考量未予許可。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1)日痛批民進黨罔顧人道主義,粗暴拒絕大陸弔唁團赴台,大陸方面將於2月12日赴佛光山祖庭江蘇宜興大覺寺吊唁星雲法師。
    2023/02/11 09:16
  • 他是生命中重要的人! 胡志強悼念星雲大師險摔跤

    星雲大師圓寂,台中前市長胡志強上午前往悼念,上下樓梯得有人攙扶的他,上香時一度險些跌倒,他受訪時表示,兩人認識逾40年,大師是他生命中是很重要的人;另外,前總統陳水扁及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也到場,對於是否參選立委,黃珊珊低調避談。
    2023/02/10 17:51
  • 陸官員可來台悼唁星雲大師? 陸委會給答案了

    星雲大師5日辭世,佛光山雲居樓自6日至12日,每日早上9點至下午5點開放信眾追思,並預定於13日上午9點,為星雲大師舉行圓寂讚頌典禮。對於大陸官員是否可來台弔唁,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9)日回應, 若陸官員確實有來台意願,我方要請陸方尋著國台辦 、陸委會雙方往來既有機制,先聯繫陸委會,針對相關事宜照會、商討,以利後續處理。
    2023/02/09 17:45
  • 獨/助攻郭台銘戰2024?王金平說話了 2人見面可能選這天

    2024總統大選將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重返國民黨,並代表藍營參選引發關注。對於是否投入2024總統大選,郭台銘近日鬆口表態,「現在我在等國民黨的一套辦法」,外傳他近期將請益好友、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王金平今(9)日到佛光山弔唁星雲大師被問及是否會協助郭台銘?王金平直言,「那個我們見面談了再說」。另據了解兩人已經通過電話,進一步約「面談」的時間點可能就在明(10)日。
    2023/02/09 16:46
  • 披藍袍選總統?曾馨瑩猛搖頭 郭董鬆口「還在等國民黨辦法」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提早3天從美國返台,今(8)日上午他與妻子曾馨瑩現身佛光山弔唁星雲大師,被問到2024總統大選議題時,郭董在受訪時表示「要服務人民有很多種方式,我不計較任何方式,我還沒做最後決定。」下午他搭高鐵回台北,面對媒體追問,是否要回國民黨選總統時,郭台銘直言,「國民黨有一套辦法,在等。」
    2023/02/08 16:32
  • 提前返台悼星雲大師!2024有譜? 郭台銘:還沒做最後決定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圓寂,各方政要陸續前往弔唁,讚頌會第三天,原本人在加州度假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提前返台親赴佛光山弔唁,但大家關心他的2024,有沒有可能選總統,他也有最新回應,當著太太的面,說他還沒做最後決定。
    2023/02/08 14:08
  • 「佛門聖地不打誑語」 郭台銘弔唁星雲:不拘形式為民服務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來頻頻被外界視為2024總統大位熱門人選之一,他今(8)日特地提早返台,前往高雄佛光山弔唁圓寂的星雲法師。郭台銘特別提到,如今政治亂象,佛光山帶給民眾精神層面的安定,面對提問,郭台銘也沒把話說死,強調為人民服務的方上有多種,自己還沒做出最後的決定,有機會會再和外界報告。
    2023/02/08 12:36
  • 藍籲開放對岸民眾弔唁星雲 綠稱可專案申請、別與開放陸客綁一起

    星雲大師圓寂,立法院國民黨團今(8)日舉行記者會,要求蔡政府應准許大陸人士來台悼唁,而有人解讀,是希望快點開放陸客來台。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對此表示,他相信如果透過專案申請,相關部門相關部門應該會給予時間與程序上最大人道協助,請國民黨不用擔心,但不要跟其他防疫、旅行政策綁在一起。
    2023/02/08 11:17
  • 星雲大師圓寂 洪秀柱籲陸委會開放陸人來台弔唁

    星雲法師圓寂,引發各界致哀,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昨晚在臉書上表示,結束訪陸行程回到台灣,就驚聞星雲大師圓寂的悲訊,許多回憶驟然浮現眼前,心中充滿了悲傷與不捨。她呼籲陸委會能夠給予專案協助,讓陸籍的信眾朋友們能如願來台弔唁,送大師最後一程。
    2023/02/08 10:06
  • 嚴長壽追憶星雲曝「接管均一」奉獻偏鄉教育 緬懷大師胸懷

    星雲大師圓寂,與大師有數十年交情的「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接管星雲大師的均一中小學,還曾是星雲指定對談人之一,讓他更堅定要貢獻台灣偏鄉教育。各界也紛紛緬懷,作家苦苓、主播沈春華都曾受大師開示,更豁達開朗,「換肝權威」陳肇隆醫師,也分享長年近身互動的人生哲理。
    2023/02/07 19:52
  • 習近平是他書迷!星雲和江澤民的誤會已解 賴、韓弔唁前後錯開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圓寂,副總統賴清德,和監察院長陳菊以及南部各縣市首長,一早到佛光山弔唁,他們前腳走,換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夫人李佳芬現身,雙方受訪時都只表達對星雲驟然離世的不捨,放下平時針鋒相對的較量,而這位曾被冠上政治和尚稱號的法師,被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自詡是他的書迷。
    2023/02/07 19:21
  • 給苦苓力量、幫沈春華解惑 緬懷大師風範星雲小故事流出

    星雲大師圓寂後,不少人也透過各種方式,來表達對他緬懷,作家苦苓就透露跟星雲大師的一段對話,讓他有力量來對抗不公不義,而知名主播沈春華也提到自己曾煩惱困惑時,星雲大師「一碗麵」的開示,讓她豁然開朗,而醫療團隊召集人,「換肝權威」陳肇隆醫師,也分享兩人長久互動的人生哲理。
    2023/02/07 14:49
  • 哀悼星雲法師!賴清德、韓國瑜同日現身巧妙錯開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圓寂,真身封龕的第二天,副總統賴清德,和監察院長陳菊以及南部各縣市首長,一早也前往佛光山弔唁,另外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跟夫人李佳芬也現身,雙方受訪時都只有,表達對星雲法師驟然離世的不捨,放下平時針鋒相對的較量,前往佛堂致上哀意。
    2023/02/07 13:38
  • 爆星雲大師「為買錶」竟向徒弟借錢!資深男星揭震驚內幕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5日下午在莊嚴念佛聲中圓寂,享耆壽97歲,消息一出各界均不捨緬懷,寺方遵照大師交代,身後採坐缸方式圓寂。62男星楊慶煌曾演出改編自星雲法師所著之傳記小說《玉琳國師傳》的八點檔《再世情緣》,昨(6)日他發文感謝星雲大師的教導開示,也透露了一段星雲法師曾為了買錶向徒弟借錢的過往故事。
    2023/02/07 12:19
  • 星雲大師飽受洗腎所苦 10大壞習慣「1動作比菸還傷」

    一代宗師星雲法師圓寂,他生前飽受腎病所苦、長期洗腎行動不便,卻仍豁達「我沒有病,我只是不方便而已」,淡視身體苦痛。醫師表示,人過了40歲後腎絲球過濾率以每年1~2分的速度在下降,但是有些人腎功能衰退速度快、有些人卻能一直保有良好的腎功能,除了疾病因素外,經年累月不自知的傷腎壞習慣,就是造成腎功能衰退快的原因!醫師整理10大常見傷腎壞習慣,提醒民眾注意。
    2023/02/06 23:18
  • 全網認證美男子!星雲大師「年輕帥照」曝 靦腆微笑成追憶

    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5日於高雄的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圓寂,享耆壽97歲,各界人士先後發聲哀悼;而星雲大師過往的言論、事蹟也成為近幾日網友談論的話題之一,臉書社團更是出現了星雲大師年輕時的黑白照片,引來網友共鳴大讚「年輕時怎麼這麼帥」。
    2023/02/06 20:24
  • 「若你不選、我來選」 吳敦義曝星雲法師曾力勸選黨魁

    星雲法師圓寂,各界紛紛致哀,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今(6)日在臉書上貼文表示,一代宗師捨世,這是新春一大憾事。吳敦義說,想當年他到高雄當市長,佛光山雖在原高雄縣區,但卻是南台灣最殊勝的佛教聖地,他常至佛光山向星雲大師請益,這份因緣並未隨身分不同而改變。星雲甚至還力勸他參選國民黨主席,令他印象深刻。
    2023/02/06 16:16
  • 悼念星雲大師 沈春華淚憶「13年前對話」讓她頓悟了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昨(5)日下午圓寂,享耆壽97歲,消息引起各界哀悼。資深主播、主持人沈春華也曬出和星雲大師的合照,透露13年前的一場對話,讓她受益良多,感念星雲大師「既是宗教家、慈善家、也是了不得的教育家」。
    2023/02/06 15:49
  • 《再世情緣》超紅!改編星雲法師小說 況明潔曝「大師暖舉」

    星雲大師傳出離世消息,回顧在他多達395本著作當中,其中更有作品被改編為經典八點檔「再世情緣」,連帶捧紅歌手萬芳所演唱的主題曲,而當年主演的況明潔,更在臉書回憶起和星雲大師的互動,曝光大師私下的暖心舉動。
    2023/02/06 14:23
  • 星雲法師享耆壽97歲!晚年病痛「與病為友」

    昨日(5日)晚間,佛光山星雲法師安詳圓寂,在眾弟子的陪伴中離世,享耆壽97歲!佛光山也立刻發訃聞公告,一切從簡,每天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開放弔唁,星雲法師晚年,身體狀況走下坡,頻頻進出醫院,但他與病為友,相當堅強,甚至不用健保,全部自費住院,逝世前還說,來生還要做和尚。
    2023/02/06 13:54
  • 星雲大師「真身封龕」畫面曝光 弟子24小時守靈7天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於昨(5)日下午在念佛聲中,於佛光山安詳辭世,享耆壽97歲。佛光山傳燈樓今(6)日清晨舉行星雲大師法體真身封龕典禮,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退居和尚心定和尚、心培和尚擔任主法和尚,僧信二眾則列隊跪接,場面莊嚴。
    2023/02/06 12:38
  • 【今日熱搜】星雲大師/元宵節/朱雲漢/湯圓/郭台銘

    今(6)日熱搜關鍵字為「星雲大師」。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圓寂,享耆壽97歲,佛光山於今清晨5點公告證實。星雲大師以「老病死生」心態看待,遺囑中也告訴每一人,要學習「放下」。佛光山在雲居樓安置星雲大師靈堂,許多信眾一早就前去弔唁。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2/06 12:02
  • 朱立倫追憶星雲法師 讚忠貞黨員、曾勉朱「有黨無我」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圓寂,享耆壽97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6)日在臉書上表示,「聽聞這個消息,相當驚訝不捨,身為佛門子弟,也要表達最深的敬意與追思,感謝星雲大師一生的慈悲奉獻。」朱立倫也說,星雲大師同時也是忠貞的國民黨員,更曾勉勵他「有黨無我」,不論在佛祖、政黨、社會面前,都要先自問有何付出貢獻。
    2023/02/06 11:31
  • 被警告「佛光山風水不好」會窮 星雲大師:佛教就是要窮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昨(5)日下午辭世,享耆壽97歲,而他生前預估有2000多萬財產則全捐出去,作為公益信託教育基金,留下來的只有佛法真理。事實上,他50年前開墾仍是荒地的佛光山時,曾有人警告他「風水不好」,前方高屏溪水不斷流向大海,以後佛光山會窮,大師則笑說「佛教本來就主張要自我貧窮、貢獻社會」,將流水視作佛法,流遍四方也很好。
    2023/02/06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