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代謝症候群連續地震林青霞地震宇宙人Hebe地震災情田馥甄夾娃娃機
  • 搜尋:

    星雲大師 結果共127筆

  • 佛光山星雲大師全集  贈澎湖文化局與監獄

    位於馬公市的佛光山海天佛剎今天在澎湖縣議會舉行「星雲大師全集」贈書活動,其中捐贈給澎湖文化局2套,另外,澎湖縣議會則捐贈1套給矯正署澎湖監獄,讓文化生根,淨化心靈。
    2018/01/15 15:05
  • 關懷台灣、全球永續 TVBS榮獲兩大新聞獎

    鑑於台灣社會價值觀混淆、道德感低落,2009年星雲大師慨然成立「星雲真善美傳播獎」,期許鼓勵媒體人深入社會角落,發掘光明正向的新聞,透過傳播美好良善事物振奮人心。第9屆「星雲真善美傳播獎」得獎名單於24日公布,其中TVBS以「你我老之路」及「生態新文明」系列報導,獲得社會前進獎肯定。
    2017/10/26 12:46
  • 突然眼歪嘴斜、走路歪歪? 當心是腦中風前兆

    秋冬季節是腦中風的好發期,像星雲大師日前才因為腦中風入院開刀,什麼樣的情況就會是腦中風的徵兆呢?花蓮慈濟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傅斯誠就解釋,眼歪、嘴斜、講話怪、手腳無力、走路歪,都是很典型的中風症狀,有以上這幾個狀況的民眾,可要特別當心囉!
    2016/11/04 16:53
  • 天冷腦中風增1倍 3徵兆要知道

    星雲大師因出血性腦中風就醫開刀,醫師表示,季節交替、天氣突然變冷,腦中風患者會比平時增加近1倍,如出現臉麻、說話模糊不清、雙手無法平舉,應把握黃金3小時就醫。
    2016/11/02 12:34
  • 星雲法師腦中風開刀 手術成功住院觀察

    高齡90歲的星雲法師10月29日出現嘔吐、嗜睡症狀,結果檢查發現他的左側腦部有像拳頭大的血塊,診斷是出血性腦中風,經過高雄長庚醫療團隊評估後建議開刀清除血塊,31日進行腦部手術,手術順利,目前星雲大師已經恢復意識,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2016/11/02 11:04
  • 星雲腦中風 醫師:取出拳頭大血塊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日前因出血性腦中風送高雄長庚醫院,經開刀移除腦中血塊術後病況穩,醫療團隊召集人陳肇隆今天說,手術取出血塊約有一個拳頭大小,病情審慎樂觀。
    2016/11/02 10:49
  • 星雲赴京捐贈北齊佛首 與金身合壁

    兩岸文物交流寫下新的篇章,佛光山星雲大師在2014年接獲信徒捐贈佛首,後來發現是大陸河北一間寺廟在1990年代遺失的文物,經過大陸國家文物局協助,佛光山順利將佛首歸還大陸,並先在北京國家博物館展出,之後將收藏到河北博物院進行修復保護工作。
    2016/03/01 22:04
  • 2016總統大選/吸收本土藍! 蔡英文笑擁2000農漁幹部

    兩位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跟洪秀柱上演搶樁大戰!蔡英文號召農漁界2千人相挺,不少都是從藍營倒戈來,蔡英文站在門口一一握手話別,用高規格攏絡人心。而日前才說蔡英文一定當選的星雲大師,這回出新書找來洪秀柱對談、直呼她是「觀世音」,還強調自己是國民黨員,不會再支持其他政黨,讓洪秀柱風光扳回一城。
    2015/09/21 17:57
  • 星雲「總統神明說」 蔡媽祖、洪觀音鬥法

    總統大選前哨戰,三黨候選人化身「神明」開打!星雲大師公開評論,蔡英文為民間解決困難就像媽祖婆,洪秀柱前進不退跟觀世音菩薩一樣,親民黨也說,宋楚瑜是有求必應的土地公,滿天神佛就有立委說,變佛沒關係不要變佛地魔就好!
    2015/09/15 13:30
  • 滅頂波及慈濟 證嚴法師低落「悲極無言」

    一連串食安危機,宗教界也表態,星雲大師就說應該要做好事、存好心、說真話,暗示魏家要誠實面對該負的責任,而慈濟因為跟頂新集團好交情,也被捲入風波,釋昭慧法師今天出席活動,也再三強調慈濟是受害者,更說證嚴法師心情低落,用「悲極無言」4個字來形容。
    2014/10/24 15:25
  • 星雲大師親口說「心」 2014題「駿程萬里」

    佛光山在全球信眾600多萬人,星雲大師一生弘揚佛法的故事令人欽佩,TVBS看板人物專訪星雲大師,近距離體會「一筆字」的奧祕,同時也一窺佛光山如何以「人間佛法」,拉近佛教和一般民眾的距離,透過鏡頭一起聽聽星雲大師親口說生命。
    2014/01/19 10:59
  • 九月政爭/馬王握手言和? 王金平:主導權不在我

    王金平確保黨員及立委資格後,下午是返回高雄路竹老家,受到了鄉親夾道歡迎,高雄市長陳菊及大高雄九大立委不分黨派也都到場關切,王金平說他反對里長脫黨聲援,強調忍一時氣,黑夜就會過去,不過,被問及星雲大師建議的馬王握手言和,他則強調,主導權不在自己手上,另外他也特地在行程中,到醫院探視臥病的大哥,王金平說大哥從小就像是父親一樣疼愛他,即使臥病還是對他很關心!
    2013/09/14 18:23
  • 九月政爭/馬王政爭! 星雲:各有所本、傷害黨國

    馬王政爭持續延燒,同時身為兩人好朋友的星雲大師,上午出席佛教藝術特展時,也公開表示,不論馬總統還是王院長,對國家都有貢獻,在法律上也都各有所本,兩人政爭是小事,對黨國的傷害卻很大,因此,他以兩岸問題為例,要馬王兩人放棄固執,要坐下來尋求化解之道。
    2013/09/14 13:54
  • 「不同」要尊重包容 星雲大師:和諧

    南北韓情勢緊張,鄰近各國都深刻感受到威脅,要怎麼保持和平?佛光山的星雲法師,用自己來當例子,就算立場不同、信仰不同,都應該要有包容尊重的心。
    2013/04/09 21:49
  • 星雲大師積極辦學 彌補自身遺憾

    佛光山的星雲大師,從小沒有上過學,卻寫得一手好書法,這幾年來陸陸續續得到好幾個國內外的榮譽學士學位,對於教育辦學,他也盡心盡力,最大的原因是希望彌補自己沒唸書的遺憾。
    2013/04/06 21:36
  • 星雲大師「百年佛緣」新書 生命告白

    佛光山星雲大師近年來雖然眼睛看不見,但仍舊非常關心社會時事,在新書發表會上,他坐著輪椅和大家見面,即使身體不便,但他仍豁達樂觀,令人相當佩服。
    2013/04/02 21:37
  • 素食年菜!超商推佛光山料理 慈濟麵紅

    佛光山著名的素食料理,現在在超商年菜中也能吃的到!為推廣素食,他們和超商業者合作,傳承星雲大師秘方,再研發全新素食年菜,甚至也跟航空公司合作,民眾在飛機上也能點這些素食料理,連總統夫人周美青都點過好幾次,而慈濟原本賑災用的素食泡麵,因為口味多,意外竄紅後也賣得嚇嚇叫。
    2012/11/29 16:19
  • 佛陀紀念館擠爆 星雲:人民素養提升

    佛光山的佛陀紀念館,春節7天來湧進百萬遊客,因為紀念館興建操勞,2度中風的星雲大師,今天坐著輪椅出面發表談話,他稱讚人民素養進步,對於呼之欲出的內閣人事,星雲說好人出頭就好,他還說如果楊秋興出任政務委員,他會全力祝福。
    2012/01/29 17:09
  • 為佛陀紀念館操勞 星雲二度中風

    近來忙著籌建佛陀紀念館的星雲大師,就在紀念館落成典禮後的隔天,也就是昨天晚上8點多,因為左側手腳無力住院,醫生檢查發現,本來就有「三高」的他,因為長期操勞、作息不定,再度腦中風,還好經過醫療團隊緊急治療,目前病情穩定。
    2011/12/27 12:38
  • 憶當年! 重返星雲出家棲霞古寺

    接下來要帶您到大陸南京,當地有一座棲霞寺,是台灣佛光山的星雲大師,當年剃度出家的地方,這座棲霞寺相傳有超過1500年的歷史,祖籍江蘇的星雲,來台之後相隔多時,才在民國78年重返當年出家的地方,他回憶過往,眼眶忍不住泛淚。
    2011/04/20 22:43
  • 選前最後2天 秋順搶「宗教票」過招!

    選前最後2天,大高雄候選人黃昭順與楊秋興,不約而同鎖定宗教票源猛攻,黃昭順找來了前幾天也曾祝楊秋興高票當選的圓宗法師祈福,楊秋興則是拜會了樞機主教善國璽,事實上,2人之前也曾先後尋求星雲大師支持,廣大的宗教票源,成了攻防焦點。
    2010/11/25 17:53
  • 為選情棄保止血 馬順造訪星雲

    選舉倒數,大高雄選情棄保仍是焦點,國民黨譽主席吳伯雄上午陪同總統馬英九和黃昭順,前往佛光山拜會星雲大師,由於星雲大師曾經力挺高雄縣長楊秋興參選,楊秋興積極向大師請益時,大師也提到棄保也是方法之一,馬、吳連袂拜訪,要為黃昭順選情止血的意味,相當濃厚,星雲大師則是回應,一句"有佛法就有辦法",買不買帳,也不說破。
    2010/11/21 13:36
  • 搶宗教選票菊興較勁 談佛拉關係

    國際佛光世界會員代表大會,今天在佛光山舉行開幕典禮,2千名的會員通通都會參加!要搶攻宗教選票,包括高雄市長陳菊、高雄縣長楊秋興,都出席,兩人不約而同都提到佛法。陳菊說選舉是一時的,但和兄弟競爭是痛苦的,三人無論誰當選,她還是不會脫離與佛的關係!而楊秋興更是直言當初是星雲大師給他勇氣,讓他脫黨參選!
    2010/10/03 17:43
  • 〈獨家〉「又見林清玄」!婚變匿跡 廣告復出

    提到散文作家林清玄,觀眾朋友還有印象嗎?當年的菩提系列超轟動,也讓林清玄穩居暢銷作家,不過10幾年前爆發婚變後,人氣跌到谷底。完全沒有演講,只剩少數包括星雲大師願意伸援找他主持節目,雖然後來還有繼續創作,但銷售已經大不如前,近幾年把重心移往大陸,不只賣書,還辦演講。其中有一場還座無虛席,最近電視台就把這部影音作品拿來強打,也給外界想像,是不是林清玄打算重新復出?林清玄沒正面回應,只透過友人轉達,小孩都大了,謝謝外界關心。
    2010/04/03 19:05
  • 劉家昌、星雲攜手 譜寫宗教歌曲

    名音樂人劉家昌,繼電影「刺陵」譜曲後,再度有了新的動作,他首度創作宗教歌曲「雲湖之歌」!這是佛光山星雲大師1年多前,拿給劉家昌的歌詞,希望藉由他的音樂長才,讓這段描寫大陸江蘇大覺寺美景的文辭,能搭配曲調,幾經波折,終於出爐,預計4月3日,劉家昌的小巨蛋演唱會上,也要獻唱這一首歌。
    2010/03/03 15: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