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餘震人事總處宇宙人外型相似心臟病地震田馥甄台版車銀優
  • 搜尋:

    星雲大師 結果共127筆

  • 商界名人魏思玉 涉違法吸金遭起訴

    曾經和星雲大師和胡志強市長等人,共同出版「改變一生的一句話」,暢銷書的企業家魏思玉,被人指控涉嫌假投資真詐財,謊稱要投資「中國扶貧開發協會」推廣檢測血液,募集資金,卻將部分金錢挪為私人用途,檢方追查後,認為她涉嫌重大,利用兩岸資訊查證困難,違法吸金,將她依詐欺罪起訴。
    2010/01/25 12:06
  • 星雲盼媒體正向! 頒真善美新聞獎

    為了期許媒體發揮第四權的正面力量,星雲大師創辦的「星雲真善美新聞貢獻獎」,今天頒發首屆「專業新聞獎」,現場包括曾經是新聞人的行政院長吳敦義,也來致意;星雲大師強調,希望以拋磚引玉的方式,帶動社會更多關懷人性的新聞。
    2009/11/02 00:03
  • 激濁揚清 星雲新聞貢獻獎11/1頒獎

    為了讓新聞善盡淨化人心的作用,一項由星雲大師發起的「新聞貢獻獎」,預計在11月1日,在台北新舞台舉辦頒獎,希望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參與。
    2009/10/25 23:58
  • 陸媒體聯訪 星雲:達賴此時不該來

    針對達賴喇嘛訪台,星雲法師接受大陸駐台記者的聯合採訪,星雲表示,這次達賴來台的程序不對,時間和地點也不對,因為邀請方並非災區,星雲認為,這根本就是一種政治操弄。
    2009/09/02 13:19
  • 找回感動 星雲大師成立新聞貢獻獎

    有感於現在媒體亂象對民眾的影響力,星雲大師透過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撥出600萬元,成立舉辦「星雲真善美新聞貢獻獎」,想透過發掘人性的關懷面,進而讓媒體重新找回關懷社會的基本功能。
    2009/05/12 00:40
  • 送畫給陸高層當扮手禮? 星雲駁斥

    佛光山在高雄,花了8年的時間,興建的南屏別院今天落成,不管藍綠政治人物都到場祝賀,創辦人星雲大師也特地來主持啟用典禮;對於日前有立委爆料,星雲大師出席奧運時,搜購大陸知名畫家范增的畫作,送給大陸高層,則是加以否認,認為是有人造謠。
    2009/04/18 12:36
  • 親民救民調? 周錫瑋來「濕背秀」!

    拚選戰,周錫瑋可以說是撩下去了!連續兩星期,台北縣舉辦潑水節,周錫瑋不缺席外,更下場跟民眾搏感情,任憑大家在他身上盡情潑水,興致一來更是難得搞笑,學起星雲大師宣揚佛法,只是同樣是縣長,朱立倫參加縣內潑水節,卻是拿水潑別人,相較於朱立倫的乾爽全身而退,周錫瑋的賣力演出,似乎在搶救民調聲望。
    2009/04/12 18:27
  • 高僧享美食 台素菜料理推向國際

    兩岸三通後,佛教論壇首次在台灣舉行,台灣五星級飯店師傅展現高超手藝,將素菜做的可口至極,來台的高僧們也吃得津津有味,整場晚宴,台灣的星雲大師、和果東師傅也加入共襄盛舉,這次的宗教交流,也讓少林方丈啟發了要在台灣建少林寺的念頭。
    2009/03/31 00:19
  • 宗派大和解!心道認祖 叩拜星雲

    擁有50萬名信徒的宗教團體靈鷲山,開山宗長心道法師昨天率領33名弟子專程南下,向星雲大師行叩拜頂禮表達懺悔,認祖歸宗!原來36年前,心道法師在佛光山皈依,隨後往宜蘭禪修,更進一步開辦了靈鷲山,分別 36年,心道法師首度回到佛光山,代表兩大宗派和解也別具意義!
    2009/03/05 12:20
  • 出院即赴南部 吳伯雄:可活2、30年

    剛開完心導管手術,週六出院的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週日就趕到南部出席佛光大會,連星雲大師也很關心他的身體,吳伯雄說他現在身體復原良好,還可以活個2、30年。
    2008/10/05 17:54
  • 趙寧癌逝/趙寧星雲交情深 皈依兼代校長職

    趙寧追思會,目前家屬打算請星雲大師主持,其實趙寧早就皈依星雲大師門下,接下佛光校長,擔起改制重任;一度傳出因為權力被架空準備出走,不過在星雲大師的慰留下,趙寧留任也成功讓佛光改制,皈依星雲大師,也從師父手中接下校長聘書,從此讓趙寧和佛光大學,結下解不開的緣分。
    2008/09/06 18:27
  • 援助災民 星雲大師送物資進四川

    四川大地震,第一時間,台灣宗教界人士全力動起來幫忙援助,其中星雲大師透過佛光會,捐助1千萬元人民幣;星雲大師表示,現在除了救災,災民心靈如何重建,是不是該提供組合屋技術,讓流離失所的災民有暫時棲身的屋舍,都是接下來,可以考量的重點。
    2008/05/17 23:57
  • 富豪化身粉絲 抓星雲大師猛拍

    「大陸地產富豪團」,4天來行程滿檔,最後一天富豪們都換上輕便的牛仔褲休閒裝,其中棕櫚泉執行董事楊蓉蓉,今天在佛光山和星雲法師見面,富豪團甚至閉門拍照,就像是星雲大師的粉絲。
    2008/04/24 19:29
  • 選前公開亮相 星雲法師不表態

    選戰逼近,宗教界領袖的政治態度,也成了外界矚目焦點;80高齡的佛光山星雲大師,今天難得公開現身,外界關心他的政治立場,他不正面表態,只說未來選出來的總統,不用有能力,不過一定要有道德。
    2008/03/08 19:32
  • 「媽祖歌」星雲大師寫詞 眾人譜曲

    星雲大師昨晚到雲林北港朝天宮,主持媽祖紀念歌發表會,原因是50年前,他曾答應朝天宮前董事長郭慶文,填寫「媽祖歌」,星雲大師去年完成寫詞,並請全球1百多位作曲家譜曲,初選後,有9首歌進入決賽,昨晚就在朝天宮廟前廣場演唱,好幾百位信徒也到場聆聽。
    2007/09/02 12:27
  • 〈獨家〉星雲取名 日月光總廠「佛堂」曝光!

    科技大廠「日月光」的名稱,其實有一段佛學淵源,是由星雲大師取的。因為董事長張虔生的母親長年習佛,和星雲淵源深厚,日月光高雄廠裡頭就設有一個佛堂精舍,供奉日光神、月光神和藥師佛,成為忙於公務的員工,心靈的休憩場所,TVBS獨家曝光。
    2006/11/28 19:20
  • 星雲請總統下台 佛光山被查帳

    中信金插旗兆豐金事件還沒了,財政部長何志欽又被另一議題問得啞口無言。立委接獲投訴,佛光山星雲大師要陳總統下台,隔天佛光山就被查帳,質疑根本是政治打壓、政治查稅。
    2006/10/26 12:43
  • 倒扁活動/倒扁「秋決」 馬英九:樂意黨員參加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南下祝賀星雲大師80大壽,針對9月9日倒扁秋決議題,馬英九說,他不反對黨員參加,不過黨中央不會出面!另外,他也特地澄清,自己參加淨灘活動,絕對沒有造假。
    2006/08/13 20:06
  • 結佛緣 「佛國之旅」TVBS周日8點播出

    看多了國外用西方觀點紀錄的影片,由佛光山星雲大師親自監製的大型文化紀錄片「佛國之旅」,耗時3年多製作,將以東方的觀點,影像的形式,完整呈現屬於世界級的人類歷史文化遺產。
    2006/03/29 20:50
  • 謝揆宗教1日行 聽取建言&辭行

    大年初四,新任閣揆謝長廷在高雄展開宗教一日行,分別拜訪了星雲大師、靜心長老,還有樞機主教單國璽,聽取建言,順便辭行。星雲大師稱讚謝長廷擔任院長是「台灣得救」,讓謝院長笑顏開;不過,被問及扁宋會會不會成功?謝長廷則是避而不談。
    2005/02/12 17:55
  • 星雲大師論政?批評李登輝 引譁然!

    高雄佛光山舉行住持交接,創辦人星雲大師發表一篇「我對世代交替的看法」文章,意外提到「蔣經國所託非人,接棒人沒有建立真正的民意基礎」,是不是暗批前總統李登輝,星雲大師說,是撰稿人筆誤,是誤會。
    2005/01/16 18:11
  • 大愛救助南亞災民 50萬慈濟人募款

    印尼大海嘯發生第4天,台灣宗教界和社福界全面發動賑災活動。證嚴法師動員50萬慈濟人,在海內外走上街頭募款;另外,星雲大師也發動佛光人,支援災區救災,靈鷲山聯合其他佛教基金會也進行聯合勸募,希望以實際行動,救助南亞災民。
    2004/12/29 18:13
  • 投票去!高凌風頂火鳥 徐乃麟全家動員

    立委投票日,演藝人員也沒閒著,藝人高凌風徐乃麟一早就投下神聖的一票,曾經參與過市議員選舉的高凌風這次不選了,還在現場模仿星雲大師,要大家放輕鬆,不要太激情。
    2004/12/11 12:15
  • 學習慈悲 台中首所佛教小學成立

    台中市有一所全中部唯一的佛教小學,今天上午舉行落成典禮,台中市長胡志強以及星雲大師都到場剪綵,這所私立小學才剛落成就吸引了不少家長報名,班級幾乎額滿,家長們都希望自己的小孩從小就能學習慈悲愛人。
    2004/07/25 13:04
  • 星雲大師:放下「我執」成就台灣

    320選後,國內政壇風波依舊沒有平息,佛光山星雲大師,今天(28日)首度透過傳真,對台灣選後政局發表看法。星雲大師說面對國內局勢,希望各界人士都能不分黨派,用超越政治的胸懷,用公正共有的態度,促進政治和解。
    2004/03/28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