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后楊惠姍憶星雲大師 曝他年輕想當導演:天生的傳播高手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19:18
金馬影后楊惠姍(圖右)感念星雲大師(圖左)。(圖/翻攝自LIULI 琉璃工房臉書)
金馬影后楊惠姍(圖右)感念星雲大師(圖左)。(圖/翻攝自LIULI 琉璃工房臉書)

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5日圓寂,消息引各界不捨。金馬影后、琉璃工房的創始者楊惠姍在臉書感懷與星雲大師的種種回憶,直說:「師父,想念您!請早點回來!」,她感謝大師一生無私無我的投入,表示自己也將努力效法大師的德行。她也透露,星雲大師生前曾說想成為導演。

楊惠姍敘述,自己曾在普陀洛伽山觀音殿的辦公室桌上,看到一張星雲大師的照片,向大師表示自己喜歡這張照片後,星雲竟回覆:「喜歡就帶回去!」她將大師的照片與家中供桌上的諸佛菩薩放在一起。

 

星雲大師滿臉慈愛,展開雙臂。(圖/翻攝自LIULI 琉璃工房臉書)

 更多新聞:陸申請來台弔唁星雲遭拒 國台辦怒批:民進黨罔顧人道主義

照片中的星雲大師面帶笑容,雙臂展開,楊惠姍表示,大師的眼睛充滿慈愛,不需要言語就能感受,大師要將所有的愛都給眾生。
 
 
2009年,楊惠姍在佛光山展出她的琉璃佛像創作。2011年,因為星雲大師的慈悲,讓楊惠姍又有機會承作佛陀紀念館普陀洛伽山觀音殿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聖像。她如今回想,自己當時從未有相關的經驗,真是有些大膽。當星雲大師觀看她的作品時,大師不但表示很喜歡,還給出100分的高分,讓她笑說自己在考試上從未得過滿分,能夠獲得大師肯定真的非常開心。
 
還有一次在佛館外面路上,楊惠姍無意間碰到大師,因為擔心對方注意不到她,於是大聲呼喊:「師父!我是惠姍」,星雲居然回應說:「我這樣過了一生」,其實這正是楊惠姍多年前主演的電影,大師不僅認得她,還記的她的經歷和背景,讓楊惠姍留下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感動。
 
楊惠姍感懷與星雲大師的種種過往。(圖/翻攝自LIULI 琉璃工房臉書)

更多新聞:台灣人愛心爆棚!土耳其賑災專戶開4天 善款衝2.7億

導演張毅在「心繫人間」文章裡提到,星雲大師表示自己年輕時想做導演,楊惠珊對此一直不明白。直到看到坐在輪椅上用雷射光筆於車道工地指揮的星雲大師,才領悟大師的確充滿導演的性格傾向,當聆聽星雲的開示和閱讀他的文字時,會感受到他信手拈來都能引人入勝的感染力,她感嘆星雲大師「他是天生的傳播高手,這種與生俱來就有強烈的有話要說的動力,確實是所有導演的共同血液」。

楊惠姍說明,星雲大師是她生命最大的學習與指引,大師立下的人間佛教與典範,是大家心中永遠的明燈。她表示星雲大師是「慈悲的化身」,她將努力效法星雲的德行,延續大師的「悲心大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雲大師圓寂#星雲法師#金馬影后#楊惠姍#感念#佛教#導演#張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005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