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日領 結果共197筆

  • 睽違三年!中日首腦會晤 聚焦台海等敏感議題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在泰國曼谷,展開睽違三年的中日領袖首次面對面會談,這場會晤聚焦在台海、釣魚台等敏感議題,岸田文雄在會議中重申,台海和平與安定的重要性,強調兩國建交滿50周年,期待交流恢復正常,而習近平則呼籲日方「重信守諾、妥善處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受到疫情影響,過去兩三年中日領導人沒有機會可以實體碰面,導致中日關係感覺起來特別緊繃,但再緊繃,中日關係都沒辦法改變雙方在地緣政治上非常接近,如果彼此不想撕破臉,加上現在是各自貿易大國的情況下,中日雙方還是要透過高峰會,領袖之間的互相談話,修補關係,而在中日會談前,拜習會也釋出朝關係穩定發展的方向前進,給日本有新的空間可以在中日關係上做出調整,至於在台海、朝鮮半島及釣魚台爭議等關鍵議題上,短期內不會快速解決,可是氣氛上做出改變,預期這次會談之後,至少設定一個停損點,中日雙方的關係會從谷底慢慢回溫,至於回溫多少,取決於雙方從這次之後能不能重新建立互信,目前中日雙方大概會繼續聽其言觀其行。」
    2022/11/18 16:38
  • 岸田文雄會習近平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周四晚間中日領袖展開三年來首次面對面會談,台海以及釣魚台等敏感議題,都成為討論焦點。
    2022/11/18 14:10
  • G20東道主夫人下機滑倒! 中日領袖敲定APEC見

    G20峰會今天在峇里島登場,正當外界關注拜習會之際,日本傍晚宣布,首相岸田文雄,將在17號曼谷舉行的APEC峰會上,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單獨會面。各國領袖紛紛抵達峇里島參加G20,不過東道主印尼總統夫人,抵達下機時,當眾摔了一個大跤。
    2022/11/14 18:14
  • 才罵完中國侵害日本主權 日方宣布「岸習會」17日登場

    日本政府官房長官(相當於副首相)松野博一14日在記者會上宣布,首相岸田文雄將於17日在泰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首長會議,這將是自2019年12月以來,中、日領導人睽違3年首次面對面會談。
    2022/11/14 16:25
  • 美日韓峰會這天登場 日官員談岸習會:再不辦就沒機會

    面對北韓近日動作頻頻、接連發射彈道飛彈挑釁,朝鮮半島周邊海域形勢更顯緊張。南韓總統尹錫悅今(10日)宣布,在柬埔寨舉行東南亞國協(ASEAN)峰會之際,美國、日本、韓國將一同舉辦三國首長會談,外界預期將討論加強國防合作,應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囂張行為;中日領導人也可能睽違3年首次會晤。
    2022/11/10 11:34
  • 中日領袖雙邊會有譜?最快下周G20舉行對談

    儘管北京方面還沒證實,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G20會議,但高層已經在積極安排雙邊會。傳出中日領袖可能會在G20期間展開會談。
    2022/11/08 13:37
  • 美日領袖恭賀義新總理梅洛尼 盼「抗衡中國」保印太穩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日致電祝賀義大利總理梅洛尼榮任新職時罕見提及中國。美國總統拜登日前也致電梅洛尼,討論中國挑戰等議題。日、美皆盼與義國新政府共同面對中國,確保印太穩定。
    2022/11/04 09:14
  • 不熟前同事來電借錢 被拒怒嗆:我大學畢業做粗活能看嗎?

    朋友之間無論再怎麼「麻吉」,一旦牽扯到金錢,若是處理不好就會傷感情。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他7年前超商打工認識的同事日前突然來電,稱說自己失業了,想要借200元吃飯,不過他委婉拒絕,並建議前同事可以找日領工作先度過眼前難關,結果反遭對方痛罵,「我好歹也唸到大學畢業,去做粗活能看嗎?」讓男網友聽了十分傻眼。
    2022/10/14 05:10
  • 波折多!日韓元首睽2年9月再會談 同意改善關係

    南韓總統尹錫悅昨(21日)在紐約與美國總統拜登,以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分別舉行了會談。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尹錫悅總統這次國是訪問,行前總統府辦公室曾公開透露,韓日及韓美元首將各自展開約30分鐘會談。總統室前天(20日)還放話,韓日雙方已有明快協議。但日本的官房長官和首相岸田文雄相繼向媒體表示,有關韓日領導人會晤,目前都尚未決定好任何事情。」
    2022/09/22 16:16
  • 王彩樺產後6天就復工拍戲 親授周曉涵馭夫術:那方面要強一點

    TVBS全新八點檔《加油喜事》一開鏡就傳出喜事,劇中主角陳亞蘭入圍第57屆金鐘獎最佳男主角,今(19)日領軍演員群王彩樺、劉秀雯、洪都拉斯、李興文、周曉涵、周孝安、鄒承恩、楊晴出席記者會。王彩樺與李興文、周曉涵飾演一家人,傳授劇中女兒周曉涵「馭夫術」,羞喊:「某方面要強一點!」
    2022/09/19 18:41
  • 殯儀館夜班爽缺?她讚「日領7千」超好賺 內行人曝秘辛

    大陸河南一名女子分享,目前她在當地殯儀館上夜班,自己非但不害怕,甚至還十分開心。她自稱每晚有1600元人民幣的工資(約7067元新台幣),還大讚這工作是個爽缺,在那裡什麼都不用做,睡一覺醒來就下班錢就到手了。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殯儀館人員也回應,「該名女子言論不實」。
    2022/08/23 05:15
  • 湯唯5部必看電影 合作「四大天王」、玄彬等大咖男星

    說到近期討論度高的話題電影,由湯唯和朴海日領銜主演的《分手的決心》也在網友名單之中。這部戲是一部韓國懸疑片,還獲得第75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故事講述調查一件山上意外失足墜亡案件的刑警張海俊(朴海日 飾),與死者妻子宋瑞萊(湯唯 飾)之間所發生的故事。這部電影讓湯唯再度受到關注,這就來看看湯唯還有哪些膾炙人口的電影作品吧!
    2022/07/27 15:44
  • 薪水全給小14歲妻!尪甘願日領250 真相曝網讚賢妻

    許多夫妻結婚之後,家中經濟大權究竟由誰來掌管,常會讓彼此爭論不休。最近有一名人夫分享,他把每月薪水全都上繳給小14歲妻子,自己則是每天領250元零用錢過日子。某天他和同事聊天,才意外發現自己的零用錢是所有同事中最多的,他也分享自己為何甘願給老婆管錢的原因,網友們看完超級感動,紛紛盛讚人夫,「你真的娶了一個好老婆」。
    2022/07/01 17:05
  • 尹錫悅前往北約峰會 美日韓29日三邊會談

    南韓總統尹錫悅29日將在馬德里舉行的北約峰會期間,與美日領袖舉行2017年9月以來首次的三邊會談。
    2022/06/27 16:18
  • 美副國務卿會晤南韓副外長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 美日韓合力抗威脅

    5月美日領袖峰會才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日本防衛省更因應台海爆發衝突的可能性,準備成立統合司令部,7日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就到訪南韓,會晤南韓副外長趙賢東,除了進一步討論兩國發展機會,也提及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未來美日韓三方將會持續加強三邊關係的重要性。今(9)日邀請到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蘇紫雲所長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美韓之間原本就有『5029作戰計畫』,以應對北韓政權出現動盪時,美軍和韓軍如何進行政權的重新建立,同樣的,大陸在北部戰區也有海軍陸戰隊的配置,甚至有登陸艦來應對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只不過美韓合作在南韓前總統文在寅時代比較被忽略,現在美韓又重新強化在軍事合作和區域安全的議題。」
    2022/06/09 16:14
  • 憂台海!日防衛省研議成立統合司令部 左正東:有兩大關鍵因素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受到台海情勢緊張,日本防衛省正在研議,成立「統一指揮陸海空自衛隊的統合司令部」,整合海陸空自衛隊積極防衛台海,而日本自民黨也通過財經改革方針,並特別加註5月美日領袖峰會聯合聲明的內容,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其中有兩個因素,第一、『區域因素』,在東海或台海局勢都處於比較緊張的情況下,日本面臨到更深的威脅感,擔心大陸和俄羅斯可能會聯手,加上隔壁還有蠢蠢欲動的北韓在,第二、『全球因素』,美國希望把亞太地區的盟邦都整合進北約,以北約的力量來引導印太地區,繼而維持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領導地位,所以日本必須在安全防衛上採取更多積極的措施。」
    2022/06/07 14:43
  • 如大陸武力犯台 拜登承諾會軍事介入 翁履中:美國在試探大陸的底線

    美國總統拜登23日在美日領袖峰會結束後,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共同出席記者會,對於媒體提到,如果大陸以武力犯台,美國是否會介入防衛台灣,拜登回答「YES(會)」,並強調這是美方做過的承諾,但此舉引發大陸急跳腳,白宮也緊急回應「對台政策不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如果配合前後文,拜登強調的是美國對於兩岸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戰略模糊還是謹守傳統的一法三公報、一中政策,只是拜登總統現在採取的戰術上越來越清晰,希望透過這種言詞比較強硬或比較確定的言詞,去試探北京當局的底線。」
    2022/05/24 16:24
  • 美日領袖閉門會談登場 俄烏及印太成焦點

    備受矚目的美日領袖會談正式展開,預計將針對烏克蘭及印太區域問題,展開閉門會談。 美國總統拜登:「我與岸田始終保持良好關係,很開心能再次與岸田展開會談,針對美日如何藉由同盟合作,不只做為亞太地區也是全球的正面力量,美日同盟對於印太地區來說,是和平與繁榮的基石,美方承諾偕同日本防衛,將共同面對現今和未來的挑戰)。」
    2022/05/23 16:33
  • 許光漢新一批學弟妹陣容曝光 親自授課助演「植劇場」升級8劇 

    2016年由王小棣導演發起的「植劇場」,推出《花甲男孩轉大人》、《荼蘼》等8部好戲,還培養出劉冠廷、許光漢、陳妤等優秀演員,王小棣今(12)日領軍導演廖士涵、王明台、北村豐晴,宣布即將推出「茁劇場」,8部電視劇皆改編自原著小說以及台灣當地文學創作,以在地創新風格,「說台灣故事,展現台灣戲劇」理念。
    2022/05/12 18:44
  • 口服藥需求創高!單日開立破千人份 羅一鈞曝確診後領藥sop 

    國內疫情升溫,口服藥需求也漸增,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口服抗病毒藥物每日領取情形部分,5月9日領用份數創新高,莫納皮拉韋和輝瑞口服藥共計領了1037人份,這都是在口服藥以來單日使用人數最高的一天,也比先前1日的136份暴增7倍,而在居家照護領藥部分,目前各地方政府有專屬的醫療照護團隊,待民眾被衛生局列入居家照護後,就可以諮詢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
    2022/05/10 15:15
  • 確定參選竹北市長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18日領表

    針對年底竹北市長選舉,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預計18日派人前往新竹縣黨部領表,並於登記前正式對外宣布參選竹北市長。根據藍營內部民調,林為洲目前支持度居首,但民進黨鄭朝方緊追在後,選情不容樂觀。
    2022/04/18 08:17
  • 綠北市議員初選登記超熱鬧 搶首日領表拄拐杖也要來

    民進黨直轄市議員初選登記領表,今(21)日正式起跑,台北市部分,由現任議員陳怡君拔得頭籌搶到頭香,陳怡君也帶來舞獅陣拚個好彩頭。至於另位港湖區新人何孟樺,由於日前跑行程受傷,今天只能拄著拐杖前來領表,何孟樺說,接下來行程還是會照跑,因為初選在即,要讓鄉親繼續認識她,「希望大家可以更加肯定我的認真!」
    2022/03/21 11:47
  • 仁哥別慌!路上驚見滿地「藍色小朋友」 男1舉動網讚翻

    民眾工作領薪水,現在大多數資方都是直接匯入員工戶頭,但仍有部分行業或公司,則是會用薪資袋給予現金。最近有網友發文分享,走在宜蘭一處偏僻道路時,竟然發現滿地的「藍色小朋友」,旁邊還有個薪資袋,顯然是某位民眾不小心遺漏的。網友拾金不昧將這些錢送到警局,還PO出照片希望失主「仁哥」能看到安心,早日領回這筆錢。
    2022/03/11 22:54
  • 美日領袖視訊會談內容 陸駐日大使館發文痛批

    美日領袖視訊會談昨晚舉行,談及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反對大陸在東海、南海試圖片面改變現狀。對此,大陸駐日大使館今天發新聞稿,痛批這是對大陸無端攻擊抹黑。
    2022/01/23 08:26
  • 美日領袖重視台海和平穩定 同意成立經濟版2加2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晚舉行視訊會談,兩人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敦促兩岸問題和平解決。兩人都同意成立部長級的經濟版「2加2會談」。
    2022/01/22 0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