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顧婕直腸癌急診爆廢公社蔡阿嘎房租北港房租壓力地震速報胸型
  • 搜尋:

    日韓貿易 結果共67筆

  • 日韓貿易戰衝擊半導體 經長:台短期有轉單效益

    日本宣布對南韓加強3項電子關鍵原料出口管制,恐衝擊全球半導體產業,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在半導體DRAM部分短期會有轉單效益。
    2019/07/24 16:31
  • 日本限制半導體原料出口 日韓貿易戰開打

    日韓貿易戰愈演愈烈,日本政府準備對南韓發動兩階段出口管制,南韓也有意向WTO提訴反制。日本在7月4日宣布包括光阻劑等三項關鍵電子原料加強管制,被視為日韓貿易戰開端,恐怕將衝擊南韓半導體及面板業。如果衝突時間一拉長,是否會影發全球電子業斷鏈引發關注。
    2019/07/24 00:19
  • 郭台銘談日韓貿易戰 強調和平為經濟後盾

    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總統初選落敗後出國沉澱,但仍在臉書發表對時政的看法。他今天關注日韓貿易戰對台灣的影響,強調經濟永遠是他心目中最重要的關鍵字,而經濟的背後,需要有和平當後盾。
    2019/07/21 19:37
  • 疑因日韓貿易爭端 韓老翁日使館前自焚

    日本跟南韓貿易戰越演越烈,南韓商家陸續加入抵制日貨,南韓也緊急降息,希望緩解日本限制令,對經濟造成的衝擊。而在此時卻有一名70多歲老翁,前往日本駐南韓大使館前自焚,男子全身嚴重燒傷,據傳跟不滿日本限制令有關。
    2019/07/19 18:29
  • 台股10900點未守住 週線仍收紅

    在台積電大漲逾2.7%帶動下,台股今天早盤大漲百點,突破前高10914點,然而股王大立光漲幅收斂,指數失守10900點,週線仍收紅;法人表示,後續仍寄望日韓貿易戰能達成協議,引導股市反彈。
    2019/07/19 14:32
  • 台灣短期無降息壓力 中研院列4大理由

    日韓貿易戰挫傷南韓經濟,韓國銀行金融貨幣委員會昨天宣布降息一碼,中研院經濟所學者表示,南韓的外貿壓力比起台灣「有過之而無不及」,才以降息削弱衝擊,不過台灣央行短期還沒有降息壓力。
    2019/07/19 13:38
  • 日韓貿易戰兩敗俱傷 日本出口再現赤字

    日韓貿易戰波及層面持續擴大。日本出口輸出連續5期下滑,南韓股市也是不斷下探。日、韓心結未解,美國老大哥終於出聲,說願意協助雙方化解爭端。
    2019/07/19 00:40
  • 日韓貿易戰急單來台? 台積電:轉單效應短期難受惠

    美中貿易戰還沒結束,日韓貿易戰緊接而來,台積電法說會釋出佳音,第3季營運展望樂觀,季營收將季增18%,第4季業績又將再成長,但法人更關心,國際情勢是否會對台積電造成影響。尤其是日本限制半導體原料出口,可能導致三星7奈米訂單轉給台積電,台積電則回應,轉單效應不會這麼快浮現,短期營運不受影響。
    2019/07/19 00:34
  • 估半導體恐衰退3% 台積電:訂單仍強到明年

    台積電18日下午召開法人說明會,財務長表示半導體產業與晶圓代工業,較4月法說會時的狀況負面,今年半導體業恐將衰退3%。不過台積電訂單踴躍,第3季預期季營收91億至92億美元,季增18%,而外界預估日韓貿易戰可能帶來轉單,對此發言人回應,並非如此容易,對於接下來的影響還很難估計!
    2019/07/18 20:44
  • 日韓貿易戰 工商大老:電子晶圓產業恐受衝擊

    日韓貿易戰持續延燒,工商大老今天表示,日韓貿易之爭對台灣有好有壞,但負面影響較多,電子產業、晶圓產業恐受衝擊。
    2019/07/17 15:07
  • 反擊日韓貿易戰 南韓控訴:更多日製品進北韓

    日韓貿易戰持續延燒,三星電子副社長李在鎔,上週緊急赴日,斡旋六天後終於取得了應急庫存,日前有消息指出,日本之所以發動貿易戰,是因為不滿南韓賣零件給北韓,危及日本國土安全,南韓則出示聯合國報告反擊,表示有更多日製零件,從黑市流到了北韓。
    2019/07/15 20:49
  • 日韓貿戰 半導體大漲近13%.三星暫保原物料

    日本與南韓的貿易戰爭,導致上週半導體價格大漲,漲幅最高逼近13%,嗅得出市場恐慌,但接下來可能暫時緩一口氣, 南韓半導體龍頭,三星電子已經確保半導體原物料供應,這是剛從日本出差返國的副會長所帶來的好消息。不過這並沒有除去,日本可能繼續擴大限制出口項目的擔憂,南韓各大產業瀰漫緊張的氣氛。
    2019/07/15 20:05
  • 日韓貿易戰協商會議室 髒亂像倉庫南韓氣炸

    一場徵用工賠償事件,引發日韓貿易戰開打,雙方近日首度針對此事進行協商,只不過會議室像個倉庫簡陋髒亂,遭韓媒痛批,明顯要讓南韓代表難堪,五小時的會沒有任何具體成果,南韓代表在機場表示無法接受,將有更強烈的反制行動。
    2019/07/14 18:08
  • 日韓貿易戰首開事務層級協商 料難達共識

    日本4日對南韓祭出管制措施後,雙方今天首度啟動事務層級協商,將由課長等級官員與會。日媒報導,由於日本政府堅持不協商管制措施,也不打算撤回,這場協商預料將各說各話。
    2019/07/12 13:22
  • 拒赴日!拒買日貨! 南韓仇日情緒再點燃

    日韓貿易戰越演越烈,南韓總統文在寅終於出面喊話,要日本撤回半導體原料出口禁令,不過日本立刻給他軟釘子吃。貿易戰再度點燃南韓仇日情緒,民間開始發動拒買日貨,八天來南韓股市蒸發1.5兆台幣。受到波及的三星少主李在鎔,急忙前往日本,希望尋找替代來源。
    2019/07/09 22:19
  • 日韓貿易戰文在寅促撤管制 日經省大臣強硬回絕

    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敦促日本政府撤銷出口管制,拿出誠意與南韓磋商。不過,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今天強硬回絕,「(出口管制措施)並非協商對象,也沒有考慮撤回」。
    2019/07/09 18:15
  • 聚焦美與日韓貿易 USTR動起來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公布,美韓自由貿易協定下的特別會議下週將於首爾舉行;貿易代表萊特海澤今天與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會面時,則表達對美牛市場准入問題的關切。
    2017/08/18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