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韓貿易戰兩敗俱傷 日本出口再現赤字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9 0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9 00: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韓貿易戰波及層面持續擴大。日本出口輸出連續5期下滑,南韓股市也是不斷下探。日、韓心結未解,美國老大哥終於出聲,說願意協助雙方化解爭端。

不滿日本的半導體零件出口禁令,南韓民眾用泡菜打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街頭行動劇宣洩怒火,這場日韓貿易戰延燒兩週,影響層面也不斷擴大.

 

南韓觀光客:「你好。」

去年訪日外國遊客人數,大陸以超過8百萬人佔據第一名,而南韓則以753萬人次高居全球第二名,佔了近四分之一.東京新大久保「韓國街」也出現了不安聲浪。

韓國街店員:「(生意差)不能說跟政治因素沒有關係,一定會對兩國都造成影響,只能說很遺憾。」
 

冷麵店店員:「希望能早日解決各種問題,回到之前的友好關係。」

日本商工會議忍不住出面呼籲政府冷靜以對,只不過兩國歷史糾葛由來已久,徵用工賠償事件更助長了這波貿易戰大火。

青瓦台國安室副部長金鉉宗:「南韓已經詳細說明了立場,日本官房副長官對這個問題應該是要相當瞭解。」

18日是徵用工召開仲裁委員會的最後期限,日本要求召開第3國仲裁委員會,遭南韓無視。

日本官房副長官西村康稔:「南韓表示已經向日本表達將不會回應(徵用工)仲裁問題,這不是事實,日本將對南韓政府作為是否違反國際法,採取適當因應措施。」

雙方不斷隔空喊話,兩國貿易摩擦也不斷升溫,18日韓股收跌0.31%,而日本上半年出口輸出額連續5期減少,貿易收支連續二期出現赤字。

南韓總統文在寅18日接見朝野五大黨魁,攜手因應日本出口管制,近日造訪南韓的美國新任亞太助理國務卿,也承諾希望能為兩國化解僵局。
 

美國助理國務卿史達偉:「南韓和日本必須從根本上解決這些敏感問題,我們希望解決方案能盡快出爐。」

東南亞研究所教授Malcolm Cook:「日韓爭議可能會持續很久而且愈鬧愈大,因為在日本國內提到可能會擴大對南韓出口管制範圍,再加上日韓兩國的政治氛圍急劇升高對峙,恐怕很難在短時間內化解。」

就怕日韓矛盾,讓這場無解僵局,持續延燒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貿易戰#經濟制裁#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736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