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戀愛面板大廠關廠降價馬陸鴻海虧損Toyz甘薯節下跪地震
  • 搜尋:

    族語 結果共115筆

  • 金曲8項入圍 阿爆對戰強敵鄧紫棋、陳珊妮

    排灣族歌手阿爆,今年以《母親的舌頭》專輯,入圍金曲8個獎項,其中作曲、作詞和年度歌曲獎,對手都來勢洶洶,將對上鄧紫棋、陳昇和陳珊妮等人,但阿爆不緊張,認為大眾對族語接受度很高已經讓她很開心,會持續做自己喜歡的音樂。
    2020/09/29 19:20
  • 【109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開始接受報名

    自106年6月14日公布原住民族語言為國家語言,在臺灣各個角落都可以看見族語的推廣及努力,中央到地方政府大力的推動政策,各地的族人不管是族語教學者,或是族語學習者,都齊心齊力延續族語的生命力及創造力,重視族語的發展,希望能開枝散葉,讓臺灣的民眾都能認識及瞭解原住民族語的內涵。族語認證的報名資格是沒有任何限制,只要對原住民族語言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按照自己的族語程度報考,歡迎你來報考。
    2020/09/12 17:00
  • 內蒙推新雙語教育政策 民間憂蒙語陷生存危機

    中國內蒙古官方近日推新政策,要求當地以蒙古語授課的小學自秋天開始改用全國通用語言教材。BBC報導,有學者擔心此舉削弱母語教育,也有違憲法對少數民族語言文字平等的保障。
    2020/08/31 10:17
  • Kia全面擴大徵才 2020上半年度創銷售歷史新高

    在設計大師Peter Schreyer帶領下,新世代Kia在設計上以專屬的家族語彙,風靡眾多消費者,在全球屢奪車壇大獎、並創下銷售佳績。Kia總代理森那美起亞汽車於2014年進軍台灣市場以來,持續導入質量兼備的Kia新世代車款,銷售逐年穩定正成長,今年1月到6月,全車系更是創下銷售歷史新高,其中進口車型更相較去年同期成長20.3%。Kia台灣總代理森那美起亞汽車秉持母集團「永續經營」的理念,在銷售動能看俏的同時全面擴大徵才,廣納優秀銷售人才加入,以優於市場的薪資福利,徵求具有「活力」、「獨特」且「值得信賴」等KIA品牌核心價值的夥伴,一同加入森那美起亞汽車大家庭,提供消費者超越期待的用車體驗。
    2020/07/26 12:00
  • 藝術家優席夫返台開咖啡廳 拋磚引玉盼族人返鄉

    國際藝術家優席夫旅居英國愛丁堡,幾年前看到部落裡只剩年邁父母,因此毅然決然跟妹妹返鄉開設咖啡廳,且開始在部落裡推動族語教育,希望拋磚引玉的行為,可讓更多族人返鄉。
    2020/06/16 17:29
  • 高雄命名因盼「又高又雄」? 藍委PO文挨轟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罷韓後在臉書上談高雄歷史,但其中一段把高雄兩個字拆開,引發網友論戰,來自高雄的立委也痛批陳以信的說法,但陳以信也講述完整歷史,高雄的確是由日本人從平埔族語改成漢字,外界批評的又高又雄的說法。
    2020/06/08 19:51
  • 高雄命名因盼「又高又雄」? 藍委PO文挨轟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罷韓後在臉書上談高雄歷史,但其中一段把高雄兩個字拆開,引發網友論戰,來自高雄的立委也痛批陳以信的說法,但陳以信也講述完整歷史,高雄的確是由日本人從平埔族語改成漢字,外界批評的又高又雄的說法,是被誤解了!
    2020/06/08 14:52
  • 全國首次!施政專刊以原住民族文字為名

    原民會首次以「原住民族文字」以及中文,並列為名稱出版施政成果專刊,而且為了達到族群平衡,在目錄的部分,特別用十六族的「原住民族文字」來呈現,這也象徵原民會推動原住民族的語言傳承,每一個族群語言,都一樣平等重要。
    2020/06/05 21:16
  • 搶救原民瀕危語言 原民會首創師徒制

    你知道母語傳承的工作也有國家隊嗎?為了搶救幾乎快失傳「瀕臨危險」等級的原住民族語,原民會推出「師徒制」,由族語說寫流利的文化師傅,帶領學習徒弟,進行一週五天、每天八小時的長時間學習,最特別的是「師父與徒弟」是領固定薪水,等於是必須要放棄原來的工作全心投入族語學習。
    2020/05/14 21:43
  • 走過母語噤聲 原轉會:受訪者至今不敢說

    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委員會,五個工作小組過去三年透過歷史資料及部落訪查,釐清許多過去在殖民的政策下,原住民的文化、語言、土地流失的原因,調查成果會納入政策參考並成為國家檔案。
    2020/05/07 08:46
  • 傳承語言 北市族語認證獎勵再加碼

    傳承原住民族語言並培養教學人才,台北市原民會提高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獎勵金,透過獎勵金加碼,鼓勵更多人報考認證,並從事相關語言傳承工作。
    2020/03/18 23:39
  • 撒奇萊雅語維基百科上線 副總統:讓全世界看見

    撒奇萊雅語維基百科今年上線,是台灣第一個上線的原住民語。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人一同見證族語發展的成果,讓全世界看到撒奇萊雅語的維基百科。
    2019/12/09 17:02
  • 太魯閣峽谷美景躍上牆 台鐵新城站宛如展示館

    太管處與台鐵新城(太魯閣)站合作,利用地下道及車站大廳牆面呈現太魯閣峽谷美景,並以太魯閣族語及其他16種外文歡迎各國遊客造訪,也可用手機掃描QR Code,下載地圖於旅程中使用。
    2019/12/02 17:52
  • 假日幼托課程 孩童學習原住民傳統文化

    讓學齡前孩童在幼兒發展階段,就認識自身文化及學習族語,台北市原民會6月到11月,舉辦原住民族假日幼托課程,成果發表會上,52位孩子透過歌曲戲劇,展現學習成果。
    2019/11/18 00:06
  • 暫移地照養的利稻小熊 部落族人取名「Litu」

    台東海端鄉利稻村9月底一隻小熊誤闖雞舍,被村民誘捕交由台東林管處照養,利稻部落族人將小熊取名Litu,布農族語意思是枇杷;林管處也頒發感謝狀等給協助的村民。
    2019/10/29 14:17
  • 強調長照重要性 蔡總統:原鄉長輩是珍貴寶貝

    總統蔡英文今天參加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強調原鄉長照的重要性,因為長輩是部落裡面最珍貴的寶貝,只要長輩受到充分照顧,原住民族語言、文化就會更順利傳承。
    2019/09/10 16:26
  • 實現過去沒做到的事 總統細數原民權益政策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原住民族正名25週年紀念論壇」致詞時表示,政府成立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並推行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原住民族教育法等,一步步實現過去政府沒做到的事。
    2019/08/01 16:45
  • 臺北市「108 年度第一期原住民族假日幼托課程」開課

    為提供臺北市 3~6 歲原住民幼童多元主題學習且具原住民族文化特色傳承的混齡托育課程,幫助都會區原住民幼兒提升族語文化、民族認同及多元智能的發展,並提供人際互動及語文等學習機會,臺北市原民會特開辦「原住民族假日幼托課程」。
    2019/05/24 09:00
  • 北市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 14隊伍PK

    台北市舉辦第五屆「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利用遊戲競賽方式,讓學生認識熟背族語單詞,達到語言學習與傳承的目標。
    2019/04/27 22:50
  • 電影阿凡達生命樹再現!南島原鄉燈區超夢幻

    原住民不只是原住民!2019台灣燈會南島原鄉燈區擴大國際視野,從南島文化、台灣原民為發想設計,琉璃、圖騰、族語、原住民精靈等元素透過藝術勾勒出奇幻般的異想世界,尤其15米高的主燈「生命樹」就如同電影阿凡達裡面生命樹,垂掛的串燈及樹幹中的燈光一層層向上亮起,超級吸睛。
    2019/02/24 09:00
  • 立院三讀 設專責機構辦理原民語言研究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財團法人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基金會設置條例」,將專責辦理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事項,促進永續發展,工作人員應具備原住民族語言認證中級以上資格。
    2018/11/20 12:43
  • 中小學專職族語教師 缺額將近3成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張廖萬堅今天指出,教育部107學年預計招收157個專任專職民族語教師,缺額將近3成。教育部則承諾會以跨校合聘的方式,盡量聘足專職教師。
    2018/11/07 11:54
  • 導師仗義直言遭圍剿 貧童獎金被校長充公

    屏東縣霧台國小原住民學生去年參加縣級和全國族語單詞競賽,相繼奪得第2名佳績,共獲頒8萬元獎金,幾名出身貧困家庭的參賽小朋友滿心期待,能和前幾屆學長一樣領到獎金,不料獎金卻被校長充公。部分家長質疑校方扣留獎金的動機,頻頻透過家長會探詢無功,獲獎班級的陳姓導師代向校方詢問,結果惹惱校長和家長會長,對他展開反擊,爭取學生的權益竟演變成遭校方霸凌的鬧劇。
    2018/07/22 17:37
  • 逆境追夢 賽夏女孩芎昱竹獲總統教育獎

    苗栗縣賽夏族女孩芎昱竹不畏成長逆境,克服喪父之痛,勇奪全國語文競賽賽夏族語朗讀第一名,對傳承族語具使命感,更懷抱籃球夢,文武雙全,憑著一份勇敢堅毅,成為今年縣內唯一總統教育獎得主。
    2018/07/10 16:24
  • 監獄門口設鐵馬驛站 歡迎騎士森阿漾

    拘禁囚犯的監獄也多元化發展,花蓮監獄特別在大門口設立鐵馬驛站,並以太魯閣族語「森阿漾」為名,取休息的意思,提供自行車騎士多項補給服務。
    2018/06/08 14: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