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斷層帶 結果共74筆

  • 北海道土壤液化! 專家警告:30年內強震發生率恐8成

    日本位於4大板塊交界處,是全球地震數一數二頻繁區域,近年來更是強震頻發,北海道強震後札幌市區發生大規模土壤液化現象,多輛汽車陷入泥沼、動彈不得,有專家表示這起內陸淺層斷層移動的直下型地震,是熊本地震翻版,也和石狩低地東緣斷層帶脫不了關係,更有專家斷言,未來30年內北海道發生震度6弱以上強震的機率高達8成。
    2018/09/06 22:32
  • 大阪地震後 日氣象廳:勿輕忽週內再震可能

    日本大阪規模6.1地震已經一天時間,交通逐漸恢復正常,但災區停水斷電,仍需要時間修復,日本氣象廳不斷呼籲要民眾保持警覺,因為昨天地震的震央,靠近55公里長的有馬高槻斷層帶,加上日本各地最近地震不斷,櫻島火山噴發,這些都有可能引發後續強震。
    2018/06/19 18:00
  • 倒塌不再蓋! 災民異地重建或按地價售出

    因為花蓮強震倒塌的雲門翠堤、白金雙星以及吾居吾宿三棟大樓,由於為處斷層帶將不再蓋建物,而災民可以參與縣府異地重建一坪換一坪,或者是依公告地價讓善款委員會收購,而這三塊受災地將改建成公園或停車場。
    2018/04/23 14:09
  • 震怕了!受災戶找租屋 不敢再住「斷層帶」

    花蓮強震第8天,縣府準備關閉收容中心,安置在裡頭災民移轉到飯店居住,縣府規劃先暫住飯店然後提供租金補助讓民眾找租屋處,有些民眾打算遠離斷層帶,但就快過年,無法立刻找到租屋處,這個年也不知道要怎麼過。
    2018/02/13 18:38
  • 「統帥」計畫原地重建 位斷層帶恐有困難

    這次花蓮強震位於米崙斷層,受影響的包括統帥飯店、雲門翠堤,其中逾40年歷史的統帥飯店打算要原地重建,但事實上是有困難的,專家指出斷層線兩側應該做低密度開發,不過土木技師有不同看法,認為還是有機會原地重建,以現在建築技術沒問題,只是規模、容積率都得縮小。
    2018/02/09 13:35
  • 花蓮強震!位於米崙斷層帶 建築物易倒塌

    花蓮強震導致許多建築物塌陷,發現都是位在米崙斷層上有騎樓設計的統帥大飯店和雲門翠堤大樓等,這回不敵強震倒塌。地質學者表示現在餘震不斷,路面崩裂和隆起,民眾要特別小心。
    2018/02/08 20:36
  • 強震倒4大樓不只是天災 學者批政府:是人禍

    花蓮6日深夜發生強震,造成多處大樓倒塌,由於正好都位於米崙斷層帶附近,因此有人認為是因斷層錯動導致地震。雲科大建築與室內設計系副教授楊裕富在臉書PO文直言,這次強震會如此嚴重,不只是天災更是人禍!痛批花蓮縣政府建管單位相關人員失職。
    2018/02/08 18:49
  • 新大樓不一定穩! 專家建議「留意軟腳型大樓」

    花蓮發生規模6強震,不少大樓和房子因此被震垮,讓台灣人對於住宅的安全意識提升,除了可上網查詢住宅是否在斷層帶、準備防災包或向縣市政府申請「耐震評估」外,房市專家Sway也在臉書教民眾如何挑選安全的房子。
    2018/02/08 18:46
  • 米崙斷層釀「餘震」 1週內都有5以上規模機會

    花蓮傾斜的雲門翠堤大樓這裡還在搜救持續,但也因為花蓮餘震不斷導致救援進度頻頻被打斷,其實氣象局地震中心也說,餘震是地震序列的一環,也因為花蓮處在斷層帶餘震都是正常現象,只不過是不是米崙斷層錯動,造成地震主因,還要觀察。
    2018/02/08 14:14
  • 米崙斷層致強震?前氣象局長這麼說

    花蓮昨(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強震,造成多棟大樓倒塌傾斜,由於受到嚴重損害的七星大橋、國盛六街、雲門翠堤大樓、統帥大飯店以及花蓮大橋,都位在米崙斷層帶上,引發米崙斷層是造成嚴重災情主因的揣測。對此,長期研究地震的前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表示,別太早把原因說死,應該交給科學證據說話。
    2018/02/07 22:29
  • 強震全台慌!你家住斷層帶嗎?輸入地址就知道

    花蓮6日深夜23時50分發生規模6.0強震,造成市區4棟大樓倒塌傾斜,而這4棟大樓都位於米崙斷層帶附近,引發民眾恐慌是否因為斷層原因,導致災情如此慘重。由於台灣位於板塊交界處,全台共有33條活動斷層,若想要知道住家是不是在斷層帶上,其實可以上「台灣活動斷層觀測系統」網頁輸入自家地址,就可以清楚知道。
    2018/02/07 18:41
  • 蘇花改施工坍方 本身地質脆弱困難多

    東部的交通命脈蘇花公路不時就會坍方封閉,而現在蘇花改正如火如荼的趕工,預計108年春節要通車,但最近卻傳出隧道坍方的狀況。其實台灣地質較年輕,加上斷層帶多以及破碎的地質條件,容易蓄積山壁湧泉,開挖過程中,容易發生坍塌情況,但除了地質環境外,蘇花改要面臨的挑戰還有很多。
    2017/12/12 23:08
  • 日本地牛再翻身!秋田21:23規模5.3強震

    日本晚間又發生地震,台灣時間晚上9點23分左右,日本秋田縣發生規模5.3強震,不過並沒有發佈海嘯警報,本最近頻頻發生規模5以上的強震,特別是有很多城市,都直接蓋在斷層帶上方,專家擔心伴隨地震時,產生的所謂「長周期脈衝」,一旦出現,只要短短三秒鐘,就足以讓一棟大樓倒塌。
    2017/09/08 22:49
  • 菲國上午發生規模5.1地震 未傳災情

    菲律賓中部地區上午發生規模5.1地震,截稿時未傳災情。
    2017/08/23 10:47
  • 密會打通關?遠雄案再爆 立委吳琪銘列被告

    遠雄海山開發弊案,檢警發動第二波搜索,約談2名新北官員,其中立委吳琪銘涉貪列為被告,訊後遭請回;至於議員林銘仁則以證人身分被約談,由於遠雄公司牽涉上億的土城海山煤礦造鎮開發案,因為所在區域位於斷層帶,也曾多次發生土石流,新北市府卻通過環評,檢警懷疑是趙藤雄動用人脈,花錢行賄讓環評通關。
    2017/07/07 12:37
  • 裝潢+藝術品砸近2億! 婚宴館變身像博物館

    婚宴會館求新求變,甚至有70年的老餐廳砸了將近1億,將一、二樓裝潢成歐洲宮廷風格,裡頭擺出上千件「上億元」的收藏品。以前做婚宴尾牙專攻海鮮大菜,但現在要搶年輕客,也開闢法式料理和輕食下午茶,老店拚轉型,要讓客人沒有斷層帶。
    2017/01/22 18:26
  • 斷層高山多 敏感區北市僅四區未上榜

    你的居住環境夠安全嗎?根據中央地質調查中心公布的最新資訊,台灣又有5條最新的斷層帶,而在這些斷層帶附近的區域,都將被列為所謂的地質敏感區,另外台灣山多,根據相關調查也增加了有關山崩地滑的敏感區,以台北市來說只有4個區域沒有上榜,其他行政區全都在敏感區內。
    2016/12/26 20:53
  • 斷層帶連鎖反應 引發熊本大分連環震

    日本熊本主震後,大小餘震超過140個,會這麼頻繁就是因為地震發生的地方,正好位於2個活斷層帶的交界處附近。這條斷層帶在日本最大的斷層帶「中央構造線」上,20年前的阪神大地震也是在這條斷層帶上。
    2016/04/17 19:45
  • 熊本7.3強震 疑似前震引發斷層連鎖反應

    日本熊本昨天的規模7.3主震,經過專家研判這應該是14號第一次地震後,引發的斷層帶連鎖反應,災情最慘重的南阿蘇村正好位於2個斷層帶交界處附近,很多地方地面隆起造成約50公分的高低落差,專家還警告,斷層帶如果再次活躍恐怕引發更大地震。
    2016/04/17 13:10
  • 強震機率不下加州 美曼斐斯危機藏地底

    國家地理頻道,帶我們去看美國土壤液化的研究,密西西比河是美國最長的河流,不過在河水底下卻可能隱藏著看不見的斷層帶,美國專家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在曼斐斯一帶,過去曾週期性的發生地震,而且斷層就藏在密西西比河底下,這些過去的地震和當地的沉積層交互作用,結果引發大規模的土壤液化,專家認為當時影響的範圍,甚至可能有一個冰島那麼大。
    2016/02/24 20:59
  • 斷層橫跨新北市 人口密集區暗藏危機?

    橫跨新北市下方有兩條主要斷層帶,一個叫「山腳斷層」,一個是「金山斷層」,從地質資料來看,這兩大斷層橫跨了五股、泰山、新莊等好幾個行政區域,但不只有斷層的區域受影響,像三重或板橋雖然沒有斷層通過,卻因為人口密集,如果發生地震傷亡或損害的情況恐怕會更加嚴重。但專家澄清不是說位於斷層地帶就有危險,房屋夠不夠牢固才是民眾該關心的。
    2016/02/17 21:38
  • 30年內規模6地震 南台灣機率全台最高

    這次台南強震造成116人死亡,是921地震以來最嚴重的震災,由國內地質學家組成的「台灣模型地震團隊」推估,未來30年南台灣由於斷層帶密集而且累積能量大,爆發規模6以上地震的機率恐怕是全台最高,另外東台灣的斷層帶相對較長,過去50年來也鮮少出現超強地震,所以爆發規模7以上地震的機率為20%也是全台最高。
    2016/02/15 22:16
  • 位於斷層帶 台南大內高爾夫球場道路龜裂

    透過照片可以看到位於台南大內區的南一高爾夫球場,從打球的草皮地到柏油路都有發生龜裂情形,有部份柏油路整個路面隆起,雖說不致於到人車不能通行,看起來還是有安全之餘,因為這個地段剛好位於地震斷層,只是向球場詢問是不是會暫停營業,球場表示目前主要球場區沒受影響,因此還是正常營運。
    2016/02/06 13:45
  • ​加州斷層帶活躍 專家:恐發生7.5強震

    ▲地震預警系統聖安德列斯斷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位在聖安德列斯斷層上,是全球最活躍的斷層帶之一,雖然加州已經有百年沒發生劇烈強震,但專家警告,規模7.5的地震很可能會在近幾年出現,加上洛杉磯的盆地地形,產生盆地效應,震感會更強烈
    2015/04/27 22:01
  • 激辯!柯「北宜直鐵」 毛揆:成本百億九斷層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北宜直線鐵路,採取最短路線,將可節省14分鐘,但因為會經過翡翠水庫集水區,而引發環團質疑,連台北市長郝龍斌都強烈反對,柯文哲回應要「用數據回答問題」,行政院長毛治國馬上拿出數據,直鐵方案,成本高出一百億,還會經過九個斷層帶,所以作罷,不過也有地質專家表示,開隧道的確是最不傷害自然環境的方式,認為柯文哲的想法的確有可行性
    2014/12/08 2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