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新閣揆 結果共168筆

  • 開工日!柯文哲台南拜廟 賴清德嘉義發福袋

    年初五,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到台南展開拜廟行程,發送發財金,對於陳建仁組閣一事,他說,給3個月時間表現再來看成績;他也否認幫侯友宜的「落跑」緊箍咒解套,表示侯友宜在新北服務夠久,落跑的問題比較不是問題;而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則是到嘉義發福袋,對於新閣揆人選沒有多談。
    2023/01/26 14:08
  • 總統府證實!陳建仁接閣揆 27日正式宣布

    最新消息,新閣揆拍板,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總統府宣布,今天下午總統已經邀請陳建仁,就重大議題交換意見,並徵詢陳建仁之後定案,也已通知蘇貞昌院長以及副總統賴清德,後天上午十點將正式宣布,執政目標將是穩定政局,開創新局,並讓新內閣迅速就位,國政無縫接軌!
    2023/01/25 21:31
  • 新內閣名單曝光!鄭文燦接副閣揆 林右昌、陳宗彥皆入閣

    總統府於今(25)日稍早表示陳建仁接任新閣揆一事已經定案,並將在27日上午於總統府記者會中宣布。至於內閣其他人選現在也已經浮出檯面,副閣揆將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政院秘書長則是由李孟諺留任,內政部長為前基隆市長林右昌接任,交通部長由王國材留任,此外,原任內政部政務次長的陳宗彥,將接任政院發言人。
    2023/01/25 19:58
  • 確定了!陳建仁任新閣揆定案 總統府27日正式宣布

    蘇貞昌帶領內閣總辭後,新閣揆遲未定案,稍早傳出將由前副總陳建仁接任,如今總統府發出聲明確認,表示陳建仁就任新任閣揆此事已經定案,並將於1月27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
    2023/01/25 18:35
  • 黨齡淺成派系公約數? 傳陳建仁點頭接閣揆

    蘇內閣總辭後,新閣卡關至今,平面媒體報導,其實,總統在農曆年間,已經當面向前副總統陳建仁徵詢,而在跟總統懇談後,陳建仁也首肯接任新閣揆,最快年初五正式對外公布。不過,總統府目前尚未證實;而一旦大仁哥接掌行政院,未來如何與黨內熱門的2024選將賴清德配合,也成為矚目焦點。
    2023/01/25 17:48
  • 總統農曆年徵詢 傳陳建仁點頭接閣揆

    蘇內閣總辭後,新閣揆終於拍板了嗎?平面媒體報導,蔡總統在農曆年間,已經當面向前副總統陳建仁徵詢,與總統懇談後,陳建仁首肯接任新閣揆,最快明天年初五之後,才會正式對外公布,不過,基於對蘇貞昌的尊重,總統將與蘇揆討論並盤點閣員去留意見後才會公布,對此訊息,總統府目前尚未證實。
    2023/01/25 13:29
  • 【今日熱搜】陳建仁/初四迎財神/拉拉山下雪/魔芋爽/媽的多重宇宙

    今(25)日熱搜關鍵字為「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請辭待命,總統府近日將宣布新閣揆人選,今(25)日傳出前副總統陳建仁已經點頭答應接任閣揆。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1/25 12:23
  • 陳建仁、林佳龍傳接正副閣揆 侯友宜:會給他滿滿祝福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請辭待命,總統府近日將宣布新閣揆人選,今(25)日傳出前副總統陳建仁已經點頭答應接任閣揆。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受訪談及此事,他表示,尊重中央內閣人事調整,大家同心齊力團結在一起,為中華民國台灣這塊土地,同心同力,認真打拚;至於昔日對手林佳龍傳將擔任副閣揆,侯友宜則說,會給他滿滿的祝福和鼓勵。
    2023/01/25 12:21
  • 陳建仁傳點頭接閣揆 藍委給3提醒:別只是敗選者聯盟任命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請辭待命,總統府近日將宣布新閣揆人選,今(25)日傳出前副總統陳建仁已經點頭答應接任閣揆。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提出,應首重三安,「治安、資安、人心安!」他提醒新閣揆應重視民意,改善治安與保護資安,才能讓人民心安,盼陳建仁接下來能推出專業、用人唯才的政務官人選,「別只是敗選者聯盟任命或是小圈圈內找人」。
    2023/01/25 10:35
  • 找嘸新閣揆?趙少康籲總統出這招 3條件徵天下英雄豪傑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率內閣總辭,總統府稱農曆春節期間將啟動內閣調整,但新閣揆與新內閣成員仍懸而未決,被解讀找不到人,對於內閣改組卡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4)日分析幾位人選,認為總統蔡英文到處找閣揆顯然碰到了困難,檯面上人選都有爭議,「要有拿著掃把打共匪的亡命之徒性格來對抗副總統賴清德的,想來想去,真的還只有蘇貞昌」,若蔡英文找不到人,又不好吃回頭找蘇貞昌,不如登徵人啟事,廣徵天下英雄豪傑。趙少康也嘲諷地幫列出徵人3項條件,包括能赤手空拳打共匪、赤膽忠心抗賴清德,及能破口大罵國民黨立委。
    2023/01/24 14:40
  • 閣揆有人選了嗎? 小英總統發紅包笑而不答

    總統蔡英文年初二到南投名間大賢宮拜拜,也發放紅包,還走到媒體圈發給記者,進距離接觸,記者當面問大家最關心的問題,新閣揆人選,小英總統笑而不答。
    2023/01/23 13:35
  • 「看守」閣揆!蘇揆春節連假 10天無公開行程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向總統請辭,但因新閣揆還未定,蘇貞昌持續看守,女兒蘇巧慧也爆料,年假首日不到七點半就出門辦公,不過相較春節前一周,幾乎乎天天露面的蘇貞昌,春節連假並沒有公開行程,這也讓總統今天視察返鄉人潮時,僅交通部長陪同!
    2023/01/20 13:10
  • 再向總統請辭! 蘇:請總統儘速指派新閣揆

    立法院今天(1/19)三讀通過總預算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赴立院致意後,隨即轉往總統府向總統請辭,不過因為新閣揆人選還未決定,所以蘇貞昌表示,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
    2023/01/19 18:34
  • 蔡英文算帳賴清德?他曝內閣改組內幕:綠營2024倒大楣

    民進黨在15日舉辦黨主席補選,而副總統賴清德最終也以99.65%的得票率當選。此外,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各界關注的內閣改組事宜,據傳最快將在明(19)日公布新內閣名單。不過,游盈隆也直言,若新任正副閣揆是前副總統陳建仁、前桃園市長鄭文燦的話,那民進黨到了2024大選恐會倒大楣。
    2023/01/18 09:11
  • 蘇貞昌留任遭逼宮!他曝鄭文燦「3優勢」:新閣揆最佳解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戰中慘敗,總統蔡英文為此更辭去黨主席職務,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口頭請辭卻被慰留,引發各界熱議,甚至還有綠營人士「逼宮」。對此,資深媒體人韋安分析,未來若內閣改組的話,桃園市長鄭文燦仍是下任閣揆的最可能人選。
    2022/11/30 10:00
  • 新閣揆衝衝衝! 蘇貞昌桃園機場視察防疫作業

    今天才就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第一個行程就到桃園國際機場視察非洲豬瘟檢疫工作,他說,台灣與中國距離接近,加上春節期間人貨往來頻繁,一定要將非洲豬瘟阻絕於境外。
    2019/01/14 17:16
  • 陳菊輕拍賴 「不捨更是鼓勵等待下一局」

    總統宣布賴下蘇上,記者會漏網鏡頭,拍到新潮流總舵手陳菊在賴清德離場時,輕拍他的肩。黨內解讀,除了是安慰之外,更是鼓勵他等待下一局。新閣揆走馬上任,新系不管在內閣、國營事業、甚至是立委補選,都安插很多人馬,其他派系評論「新潮流是民進黨永遠的主流」。
    2019/01/11 21:06
  • 內閣改組 工商團體:盼新閣揆延續政策拚經濟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率內閣總辭,並將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接任閣揆。工商團體表示,期盼新任閣揆能夠延續政策,持續拚經濟,也期待能加入國際經貿組織,並打破兩岸僵局。
    2019/01/11 17:52
  • 昔日對手接副閣揆 韓:請陳其邁照顧高雄!

    新閣揆蘇邁配,落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現在變成行政院副院長,韓國瑜獻上祝福,也向昔日對手陳其邁喊話,高雄子弟應該會多照顧高雄,另外前任院長賴清德承諾給高雄的補助款,包括橋頭科學園區,捷運延伸以及大林蒲遷村等經費,韓國瑜喊話,新院長上任可別砍掉了。
    2019/01/11 17:30
  • 新閣揆蘇貞昌欽點! 徵詢林佳龍出任新交通部長

    台中選輸了沒關係,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被新閣揆蘇貞昌欽點,希望他來出任新交通部長,不過林佳龍說要和家人商量,還未點頭。學者認為雖然林佳龍沒有交通背景,但地方首長任內,推了像山手線、台中花博、柳川改建等和交通相關的政績。而蘇貞昌想攜手林佳龍,背後最大的意味,更和派系整合有關,無非是想拉攏正國會勢力,助新內閣一臂之力。
    2019/01/11 14:54
  • 不捨賴清德請辭 總統最短時間內提新閣揆

    行政院長賴清德明天將率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今晚(10日)表示,她百般不捨,但尊重賴清德的決定;至於新的閣揆人選,她將會在最短時間內向大家報告。
    2019/01/10 20:03
  • 選輸者聯盟進行政院 他酸蔡英文:打臉人民

    雖總統府未正式對外公布,但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接閣揆幾乎成為定局,並由前立委陳其邁擔任副手組閣,被網友吐槽是「敗選者聯盟」。但新閣團隊中,民進黨剩下正國會成員未表態,據了解,正國會大老、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曾在內部會議中批評總統蔡英文這項決定,認為是在打臉人民。
    2019/01/08 14:12
  • 「矛盾」情結?總統放權閣揆否 牽動2020 

    行政院長賴清德傳出「最快」將在這周四請辭,外界關注他卸任後,距離民進黨2020大選提名,還有4、5個月時間,對於這段空窗期賴清德有什麼安排,而另一方面蔡總統則是為了拚戰2020,敗選後積極站在第一線和人民對話,依照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總統和閣揆之間,權力分配問題就很矛盾,接下來新閣揆出爐後,外界認為若總統不下放權力,恐怕換誰都一樣!
    2019/01/07 20:28
  • 傳賴揆將總辭 蘇貞昌:要請賴院長繼續努力

    媒體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最快將在10日提出總辭,外界關注新閣揆是否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接任。蘇貞昌今天說,現階段還是要請賴清德繼續做行政院長、「我們都在鼓勵賴院長」。
    2019/01/06 11:03
  • 賴清德去留! 鄭文燦:依我了解他會走

    行政院長賴清德去留成謎,民進黨中生代領頭羊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據他的了解,賴清德還是會走。鄭文燦還對接任的新閣揆喊話,希望他有韌性、沉得住氣。至於當內不少人,希望總統放權給新閣揆,鄭文燦倒是呼籲總統應該站上第一線,主導政策。
    2019/01/02 2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