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閣改組 工商團體:盼新閣揆延續政策拚經濟


發佈時間:2019/01/11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7:52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率內閣總辭,並將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接任閣揆。工商團體表示,期盼新任閣揆能夠延續政策,持續拚經濟,也期待能加入國際經貿組織,並打破兩岸僵局。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宣布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隨後在總統府公布,將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接任閣揆,帶領新內閣團隊。並將在下週一進行交接,新內閣正式上任。

 

對此,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告訴中央社記者,準閣揆蘇貞昌有豐富的行政經驗,「未來擔任院長絕對可以駕輕就熟」。

對於新閣揆即將上任,他說,希望能夠延續政策,像是持續推動台商回流政策、解決產業五缺問題及能源政策等,確保台商、企業放心在台灣投資。

他表示,也希望新閣揆能夠打破兩岸僵局,並加入國際經貿組織,像是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TP)等,專心拚經濟。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說,蘇貞昌在新北市選舉中大敗,此時接任閣揆「有點怪怪的」,「不過,若民進黨敗選戰將當上行政院長,能夠積極協助勝選的藍營地方首長,或許能促成藍綠和解,這是我們樂見的」。

對於新閣揆的期許,林伯豐則說,先暫不評論,新任閣揆還有一年多的任期,在政策、經濟上會有怎樣的成績,看結果比較重要。

對於賴清德請辭行政院長一事,賴正鎰說,感到十分可惜,去年選舉後,賴清德曾邀集工商團體會面,當時工商團體代表都期待賴清德能繼續留任,「沒想到還是請辭了」。

賴正鎰又說,賴清德是位很積極、親和力十足的行政院院長,也採納工商企業界的建議並落實政策,「滿分一百分,賴清德絕對有90分」。林伯豐也說,對於賴清德請辭感到可惜,他是個溫文儒雅、相當認真的好院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蘇貞昌#閣揆#工商團體#拚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364

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