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堅持根留台中!林佳龍接交長 727字曝背後原因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8: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11日)帶領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也公布新人事,確定將由前閣揆蘇貞昌組閣、民進黨前立委陳其邁擔任副手。新內閣人事備受關注,傳出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可能接下交通部長一職,而林本人也於稍早在臉書證實接任交長,強調他深知人民對政府有很大期待,因此選擇共同承擔,盼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林佳龍表示,自從他卸任台中市長以來,有許多關心和建議進退的聲音,自己都銘感在心,而無論選擇什麼樣的角色,「我為台灣、為台中奉獻所能的心,並沒有因為敗選而有絲毫減少,特別是在台灣面臨嚴峻挑戰的時刻,使命感和責任感反而與日俱增。」

 

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感謝蔡英文總統和蘇貞昌院長,邀請出任行政院交通部長一職,賦予佳龍繼續為社會服務的機會和責任。」林佳龍指出,他近來把全部心思都投入敗選檢討,希望能為台灣走出一條路,且在個人的未來規劃中也堅持根留台中,希望借鏡過去4年的執政經驗,以台中出發,連結各種進步力量,重新彰顯綠色執政的核心價值。

林佳龍接著說,交通部長的工作很特別,既仰賴專業技術,也必須感同身受民眾的需求。「過去四年,台中推動很多重要的交通建設,包括海空雙港、大台中山手線、捷運路網、國道及快速道路系統串接、十公里免費公車、ibike建置和智慧交通等,非常感謝行政院和交通部的支持,使得這些建設有了顯著進展。」

 
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正因如此,林佳龍深切瞭解,交通部施政,對人民生活以及國家與地方發展有關鍵性的重大影響,同時也知台灣人民對於政府興革有很大的期待,因此他選擇共同承擔,希望為台灣社會貢獻一己之力;另一方面,林佳龍強調,他未曾忘記對台中市民的承諾,未來將持續將台中的發展經驗推廣到全國各地,並透過參與中央執政來協助台中市邁向更國際、更進步的宜居城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交通部長#林佳龍#新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27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