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鷹替代空軍S-70C 最後7架12日抵高雄港


發佈時間:2019/01/11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7:21
空軍嘉義基地民國107年8月營區開放時,是S-70C最後一次以現役姿態與民眾見面;UH-60M黑鷹直升機(圖)也已漆上紅十字圖案,象徵接掌空軍救援任務。圖/中央社
空軍嘉義基地民國107年8月營區開放時,是S-70C最後一次以現役姿態與民眾見面;UH-60M黑鷹直升機(圖)也已漆上紅十字圖案,象徵接掌空軍救援任務。圖/中央社

軍方人士今天表示,因空軍救護隊S-70C直升機老舊,日前決定從陸軍撥交15架UH-60M黑鷹直升機,最後7架全新的黑鷹直升機明天將抵達高雄港,預計今年底完成全面作戰能力。

國軍斥資約新台幣846.73億元,向美國採購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扣除日前在蘭嶼失事的一架,目前共有59架。其中15架撥交給內政部空勤總隊使用,並將外裝漆成紅色,被外界稱為是「紅鷹」。

 

但考量空軍現行S-70C直升機(俗稱海鷗直升機)老舊、可靠度不佳,以及面臨消失性商源等問題,空軍司令部戰訓處副處長董振波去年7月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將配合政策汰除,並再從陸軍撥交15架UH-60M給空軍救護隊使用,補足戰備缺口。

軍方人士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最後一批、共7架的黑鷹直升機明天將抵達高雄港,預計14日從高雄飛返嘉義駐地後,將進行汰除S-70C程序,預計今年底完成黑鷹全面作戰能力等作業,再報請國防部訂定成軍時間。

由於原本是將陸軍現有的黑鷹撥交給空軍救護隊,為何是全新的黑鷹到港。另一名軍方人士表示,當初國軍向美國訂購黑鷹直升機,由於廠商仍有不同國家的訂單需要製作,因此必須排隊、分階段交機,為節省作業程序,最後抵台的黑鷹直升機直接由空軍接收。
 

特別的是,空軍嘉義基地去年8月11日營區開放時,是S-70C最後一次以現役姿態與民眾見面,更進行「懶8字」、「敬禮」、「左右側飛」等性能展示;而陳展的黑鷹直升機外表已漆上紅十字圖案,象徵即將接掌空軍救援任務。

空軍嘉義基地民國107年8月營區開放時,是S-70C(前)最後一次以現役姿態與民眾見面;UH-60M黑鷹直升機(後)也已漆上紅十字圖案,象徵接掌空軍救援任務。圖/中央社

空軍救護隊目前有16架S-70C直升機,其中3架在民國87年引進,為具備夜間搜救能力的-6型;另13架是民國75年期間引進,設計較為早期的-1型。

黑鷹直升機是美國西科斯基公司生產的雙渦輪軸引擎、單旋翼直升機,是從S-70型發展而來的一種中型通用或攻擊直升機。

主要特色是在高海拔與海上救災、救難、救護、觀測、偵巡、運輸等任務,可裝載15名人員(含飛行員2員、機工長2員、搜救員2員)或救護擔架4具。

在運送物資時,黑鷹可以裝載1170公斤貨物,或吊起4050公斤貨物,滅火時,載水量高達2400公升。台灣四面環海及地高山林立,可充分滿足台灣2000公尺高山地區與夜間海上搜救等需求,其中最強特色就是夜間偵蒐功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軍#黑鷹#S-70C#高雄港#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784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