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輕軌可行性通過 汐止部分地區高架化


發佈時間:2019/01/11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5:44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國家發展委員會9日審查基隆輕軌可行性評估報告,原則同意通過採4軌共設12站。基隆市府今天表示,汐止部分地區預計採高架化,預估2年內完成環境影響評估等,施工約需5到6年。

基隆市政府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說,計畫路線從基隆到南港展覽館,沿途停靠除台鐵現有的基隆站、三坑站、八堵站、七堵站、百福站、五堵站、汐止站及汐科站外,也新增六堵站、北五堵站、樟樹灣站與南港展覽館站,基隆市境內總長11.5公里,新北市7.2公里,台北市0.4公里。

 

李綱說,基隆站到五堵站沿用台鐵既有路廊,約從五堵站開始到汐科站間,因受限汐止車站淨空不足,規劃部分路段在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上立墩走高架,過了汐科站後再接回台鐵路廊銜接到南港展覽館站。

至於兩端延伸部分,李綱表示,南港展覽館站到南港站,及基隆站到會展旅運智慧大樓站,因為牽涉經費及路線走高架、地下或平面等議題,將等綜合規劃階段再詳細討論。

李綱說,相對於其他規劃案,基隆輕軌捷運推動的速度可說是史無前例,若順利的話可望在1年半到2年內完成綜合規劃和環境影響評估,至於施工約需要5到6年,但若採取分段施工方式的話,還可以更快完工通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輕軌#高架化#可行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30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