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團中區國稅局前陳情 要求不得超徵稅金


發佈時間:2019/01/11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5: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天是司法節,法稅改革聯盟號召民眾,前往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前陳情,要求財政部不得非法超徵稅金,並應依法退還;中區國稅局表示,一切依法行政,尊重民意。

法稅改革聯盟今天上午號召超過百人,身穿「黃背心」前往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前,以行動劇象徵悼念稅收案件被害人,並在國稅局周邊綁上「稅務不透明」、「停止稅暴力」白布條,門口前灑菊花悼念,呼籲官員依法撤銷冤錯稅單。

 

聯盟中區陳姓發言人表示,自2014年到2018年,財政部年年稅收超徵,國稅局說是經濟成長、所得增加,但卻讓大部分民眾無感,稅捐稽徵法有很多不符人權規定,如第39條規定,納稅義務人對稅單不服,提訴願要繳一半稅額,才不會被強制執行,明顯違反憲法保障人民的訴願權。

圖/中央社

聯盟指出,國稅局超徵的稅額,幾乎有一半以上都是查稅所得,但國稅局每年都編列稅務人員獎勵金,質疑稅務機關是惡意查稅,要求國稅局不應再編列獎金。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表示,稅務徵收一切依法行政,針對民眾前往陳情,尊重民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司法節#法稅改革聯盟#國稅局#稅金#超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595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