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徵698億 財部仍有「稅務獎勵金」挨批自肥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4:27

財政部超徵預算698億,但10日卻打算編列1.3億元的稅務獎勵金,遭到法稅改革聯盟痛批,這筆預算沒有法源依據,根本將2004年廢除的「查稅獎金」借屍還魂,甚至指控,領獎人數比實際員額人數還多,高官甚至每年平均獲得近10萬獎金,反觀小老百姓遭超徵稅收,氣得稅改團體身穿黃背心到財政部門外抗議。

圖/TVBS

 
主持人:「強盜政府。」

不滿稅收超徵,財政部卻自編獎金,法稅改革聯盟,號召1200多人,身穿黃背心到財政部門外抗議。

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稅務獎勵金預算)昨天竟然給它暗度陳倉過,以後打算還要明修正道,要給它合法化,但是不能合法化,有人根本沒有去查稅,沒有功績啊,憑什麼你(職位)越高領越多。」

 
圖/TVBS

痛批追稅本來就是稅務人員本職,但10日卻編列的1.3億「稅務獎勵金」犒賞公務人員,儘管經過表決,凍結稅務獎勵預算1/10,但是這筆錢遭痛批,就是造成超徵的罪魁禍首。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高先生:「這查稅的結果(超徵)是來自於哪裡,就是因為他們想要拿到這些獎勵金,所以這絕對是萬惡的淵源。」

直言獎勵金該被刪除,法稅改革聯盟更指出,105年度全台的稅務獎勵金資料,總額1億397萬元,但詭異的是,領獎人數8673人,卻比實際員額數8682人「還要多」,更扯的是,職位越高獎金領越多,台北簡任10-13職等,平均獲獎9萬8390元,薦任6-9職等,1萬2940元,至於最基層的獎金只有7千多元。

民眾:「太扯了,拿到獎勵金的話,那他們是不是不該收薪水,就像汽車業務一樣。」

圖/TVBS

其實早在1989年就有獎勵金的「作業要點」,另一筆查稅獎金在2004年「廢除」,但沒多久財政部用行政函令暗處陳倉,重啟稅務獎勵金,挨批自肥,對此財政部賦稅署,以「發言人正在開會」為由,暫時沒有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政部#稅務#獎勵金#預算#稅收#超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60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