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授赴陸變更行程應申請 內政部善意提醒


發佈時間:2019/01/11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7: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內政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依兩岸條例規定,公務員應申請許可始得進入大陸地區,公立學校兼行政職務的教育人員也應遵守,如行程變更應事先申請變更,以免受罰,特別發函「善意提醒」。

根據中時電子報10日報導指出,內政部再次提醒國立大學教授赴陸行程如有變更也要事先申請,引發教授反彈。內政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依兩岸條例規定,公務員應向內政部申請許可,始得進入大陸地區,公立學校兼行政職務的教育人員也應遵守。未經許可,可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內政部指出,現行公務員赴陸管理機制是採事前申請制,相當簡任11職等以上教育人員赴陸,也應事先申請許可。因過去實務發現,部分申請人取得赴陸許可後,並未依原申請許可日期赴陸,或活動內容、接觸對象與原申請許可不符,卻未依規定申請變更行程。於是在元月初,才特別再發函善意提醒相關人員遵守法定義務,以避免事後受罰,完全無涉大學自治。

內政部指出,赴陸申請案經內政部許可後,如有行程變更,仍應事先申請行程變更,才符合兩岸條例規定的意旨。出境前如已知行程有變更,原則上應於赴陸前申請變更行程;若出境後需變更行程,也應於行程變更前申請變更,只需到內政部移民署線上平台辦理,隨時隨地均可上網提出,並非重新申請,也並無媒體報導所稱2個工作天前申請的限制。

內政部表示,行程中,若真有不可抗力的情形,而無法事先提出申請,也可於返台後,再報備行程變更。內政部希望公務員,不要因為一時的疏忽,而觸法受罰,如有相關問題,歡迎來電內政部移民署(02)2388-9393洽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授#行程#申請#內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94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