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內閣名單曝光!鄭文燦接副閣揆 林右昌、陳宗彥皆入閣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5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5 19:58
新任閣揆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圖/TVBS資料畫面)
新任閣揆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府於今(25)日稍早表示陳建仁接任新閣揆一事已經定案,並將在27日上午於總統府記者會中宣布。至於內閣其他人選現在也已經浮出檯面,副閣揆將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政院秘書長則是由李孟諺留任,內政部長為前基隆市長林右昌接任,交通部長由王國材留任,此外,原任內政部政務次長的陳宗彥,將接任政院發言人。

鄭文燦將接任副閣揆。(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據《自由時報》報導,總統蔡英文與準閣揆陳建仁將以「溫暖堅韌」來定義新內閣,陳建仁除了以專業為基礎意外,其閣員以3原則來進行佈局,第一要增加女性閣員、第二為閣員年輕化並培養中壯世代人才、第三是延攬地方執政或民意經驗人選,藉以拉近中央與地方距離,使新內閣更貼近民意。

報導稱考量選後地方版圖藍大於綠的政局,不少重大政策都需要中央地方共同合作才得以順利推中,而副閣揆選由鄭文燦出任,就是因為其具有身段柔軟、處事圓融、擅於協調、對地方事務熟悉等特性,也與陳建仁的調性接近,專長亦能互補。至於在新北市選戰落敗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蔡英文則希望爭取他同意出任總統府秘書長,以協助涉外與對內的工作挑戰。

蔡英文希望爭取林佳龍出任總統府秘書長。(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蘇貞昌內閣總辭及新內閣上任的時間,報導稱準內閣團隊將於1月26日開始就啟動準備作業,蔡英文將於1月27日依照過去慣例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新任閣揆。春節連假過後的第一個上班日,也就是預計在1月30日,蘇內閣將進行總辭,新內閣則是將於1月31日上任就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內閣#內閣名單#陳建仁#陳建仁內閣名單#民進黨#鄭文燦#林右昌#陳宗彥#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881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