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閣揆蘇貞昌欽點! 徵詢林佳龍出任新交通部長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4:54

台中選輸了沒關係,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被新閣揆蘇貞昌欽點,希望他來出任新交通部長,不過林佳龍說要和家人商量,還未點頭。學者認為雖然林佳龍沒有交通背景,但地方首長任內,推了像山手線、台中花博、柳川改建等和交通相關的政績。而蘇貞昌想攜手林佳龍,背後最大的意味,更和派系整合有關,無非是想拉攏正國會勢力,助新內閣一臂之力。

圖/TVBS

 
台中市長林佳龍(2018.12.03):「很多人問我會不會離開台中,不會不會,打死也不會離開。」

曾誓言要死守台中,選後不會離開,林佳龍失守市長大位,卻獲新閣揆蘇貞昌青睞,徵詢他出任新交通部長。

圖/TVBS

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派系平衡,林佳龍是屬於正國會,雖然蘇貞昌是蘇系,但是蘇系我們知道他,目前可用的人才是有限的。」
 

因為蘇系其實這幾年比較萎縮,會讓林佳龍來掌權,資源最豐厚的交通部,學者認為無非是想,拉攏正國會勢力,達到派系聯合執政型態,但看看林佳龍背景,美國耶魯高學歷,唸的是政治系待過總統府、行政院更是地方首長,不過全都和交通沾不上邊。對比歷任交通部長,吳宏謀工務局、港務出身,賀陳旦深耕台北捷運,還待過中華電信,更早的葉匡時,則專精航空,曾任桃機董事長,要說林佳龍和交通有關聯。

倒是市長任內時,強推山手線、台中花博,綠川柳川改建救觀光。

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因為我們知道這5年500億裡面,這個裡面也有前瞻基礎建設,這個裡面有很多關於交通方面。」

圖/TVBS

政績和國策連結,學者認為交長大位,不能單看專業,但交通部四大領域,涵蓋運輸、郵政、氣象、觀光,事業體台鐵局,中華郵政、桃園機場、臺灣港務,光靠政治實力,能否否撐住全盤,還得看林佳龍有沒有意願,點頭接任大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佳龍#蘇貞昌#交通部長#派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93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