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新閣揆 結果共168筆

  • 操盤手「冲哥」任閣揆 股民樂守7000點

    新閣揆內定由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冲接任,如果從過去台股指數來看,陳冲接任金管會主委後,大盤大漲超過整整一倍,陳冲過去所說的每一句話、每個動作都動見觀瞻,「無基之彈」、「紅酒指數」等陳冲語錄也成了金融市場重要依據,因此擁有豐富財經背景的陳冲接任閣揆,市場上可說是一片樂觀看待,儘管歐債危機未解,但台股仍可望守穩7千點大關。
    2012/01/27 19:13
  • 內閣改組新布局 陳冲確接新閣揆

    新內閣2月1日上路,內閣改組人事,新閣揆確定由陳冲接掌,在歐債風暴襲捲全台的同時,總統扶正財經舵手陳冲,確保吳內閣「無縫接軌」,前陣子政壇傳出「陳江配」,可能卡在內政部長江宜樺「返回學界執教」問題,還在通盤考量中,至於競選立委連任失利的林益世,入閣機會大增,未來可望擔任行政院秘書長,卸任立院副院長曾永權,接掌總統府秘書長呼聲高。
    2012/01/27 12:53
  • 陳冲接新閣揆! 初四進官邸與馬談佈局

    新內閣2月1日即將上路,馬總統今天做新閣佈局最後定奪,而根據TVBS獨家消息,行政院副院長陳冲今早進入中興寓所,與馬深談幾小時,討論內閣改組人事,新閣揆確定由陳冲接掌;在歐債風暴襲捲全台的同時,總統扶正財經舵手陳沖,確保吳內閣「無縫接軌」;至於副院長一職,卡在內政部長江宜樺「返回學界執教」問題,目前正通盤考量中。
    2012/01/26 11:26
  • 吳內閣月底辭! 陳江新閣2月上路?

    總統大選結束,吳內閣也將在1月31日進行總辭,未來將由新閣揆率領新行政團隊向前衝,人事也將進行1/3幅度改組,扶正閣揆呼聲很高的副院長陳冲,今天恰巧跟將可能更上層樓的內政部長江宜樺同台,2人未來有可能組成「陳江新閣」嗎?陳冲跟江宜樺的回答都語帶玄機,說要讓馬總統好好思考。
    2012/01/19 15:53
  • 創新憲政慣例! 2/1新內閣擬上路

    依照憲政慣例,520總統就職將進行內閣總辭、新閣揆上任的時間,不過今年首度遇上總統立委合併選舉,行政院須對立法院進行報告,也讓2月1日立委就職時,新內閣跟著提早上任的氛圍濃厚,對此國民黨立委紛紛表示支持,還說馬總統也多次表示,施政工作一天都不能等,這也代表農曆年後,國家就將在2月提早邁入新局,和過往的5月不同,可說是憲政史上新的一頁。
    2012/01/18 18:00
  • 老手陳冲接新閣揆? 吳揆:無縫接軌

    大選結束,內閣即將改組,今天行政院長吳敦義跟內政部長江宜樺,都選在同一天跟媒體餐敘,新內閣成員怎麼安排?吳敦義只強調由總統決定,會「無縫接軌」,但「無縫接軌」除了指時間,似乎也暗指新閣揆會是老手,被解讀是更確定由副院長陳冲接手。巧的是,陳冲也沒有現身餐會,而副閣揆傳聞人選,江宜樺原本昨天自己強調520之後就會回學校,今天態度轉變,不願多談。
    2012/01/17 18:16
  • 增營業稅1% 擬102年馬連任實施

    國庫沒錢,財政部喊出8年增加1兆的規劃,卻是陸續增稅,民國102年營業稅從5%提高到6%,另外還有擴大房屋和地價稅,加稅已經讓立委痛批有違新閣揆喊出的庶民經濟,加上增稅時機都巧妙規劃在民國101年之後,剛巧是馬總統的第二任期,讓立委質疑是選票考量。
    2009/09/24 12:38
  • 陸批「熱」片 吳揆:應尊重藝術自由

    高雄市政府播放新疆獨立領袖熱比婭紀錄片,遭到大陸兩度重話痛批,民進黨質疑干預內政,國民黨政府太過軟弱,新閣揆吳敦義首度「柔性喊話」,呼籲「任何國家」都該尊重文化言論自由,至於北京大動作批評,是不是不尊重台灣內政,他不願多做回應。
    2009/09/22 00:02
  • 「行動內閣」吳揆趕場 災民攔路陳情

    新閣揆吳敦義打出「行動內閣」招牌,他果然馬不停蹄,似乎還有點趕過頭,曾經在1天內聽完14個部會簡報,甚至到災區座談,停留時間也大概是30分鐘,週末假日這一連兩天,都讓災民追著攔路陳情,記者問他為什麼來去匆匆?吳敦義說實在要做的事太多,但會盡量面面俱到,大家不用擔心。
    2009/09/20 17:49
  • 吳揆密赴港爭議! 出示邀訪信件自清

    行政院長吳敦義在接閣揆前夕,在9月5日以準閣揆身分秘赴香港,吳敦義的說法是考察土石流防範,不過這位新閣揆密會了下屆香港特首的熱門人選梁振英,微妙時機點引發外界揣測。今天行政院大動作出示「梁振英邀吳敦義考查土石流的信件」,以示證明。
    2009/09/15 12:49
  • 吳敦義赴港掀波 又被扯進關說案

    行政院長吳敦義在上任前夕,以準閣揆身分秘密赴港!今天被爆料,其實他見的是「下屆香港特首的熱門人選」-粱振英。敏感時機點,引發揣測。另外,連泛藍的親民黨中選會委員趙淑鍵也指控,吳敦義過去曾要他關說放水!在立院18日開議前,一連串新閣揆的負面消息,上午就有國民黨立委說,要吳敦義身段放軟,多來溝通。
    2009/09/14 15:59
  • 上任首日!吳揆住災區 擬新法助災民

    昨天新閣揆上任首日,吳敦義帶著閣員到高雄陸軍官校,與災民面對面座談,桃源鄉民相當感謝,還以布農族勇士「拿呼」來稱呼吳院長,而面對災民希望延長八八零工的時間,吳敦義說會請相關部會研議,讓原住民發揮他們的技術,製作工藝品,讓災民有更好收入。
    2009/09/11 00:01
  • 當家第一天 吳敦義不忘為劉鼓掌

    新任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行程滿檔,宣誓就職、交接典禮、主持臨時院會,他不但一一和新閣員握手致意,交接典禮上,也不忘記讚揚國民黨主席、立法院,還有卸任的閣揆、閣員們,禮數相當周到,在當家的第一天,就開始打點跟各方的關係。
    2009/09/10 18:27
  • 尹啟銘、陳添枝辭意堅 吳敦義:留不住

    千呼萬喚,新內閣名單總算出爐了,許多閣員都調整了職務,但經濟部長尹啟銘、經建會主委陳添枝,都不在新名單中,準閣揆吳敦義說,他本來希望他們兩人轉任政務委員,無奈他們辭意甚堅,留不住,而人事行政局長陳清秀,也沒有在新閣名單中,外界猜測,實在是因為1年多來,他的行事作風引發太多爭議,新閣揆才會沒有留他。
    2009/09/10 00:34
  • 馬操盤換內閣 引爆倒劉陰謀論

    宣布請辭的閣揆劉兆玄,昨天在記者會上感謝馬總統,對他非常支持,一直到星期天晚上,才勉強接受他請辭,但其實總統在會見劉兆玄之前,早就三度和新閣揆吳敦義密商組閣大計,撤換閣揆,馬總統一手主導,似乎早有定見,也讓這次政壇大地震,傳出拉劉下台的陰謀論。
    2009/09/08 18:14
  • 〈快訊〉吳伯雄證實 詹春柏回鍋黨秘書長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證實,吳敦義接掌新閣揆職位,不能兼任黨秘書長,而秘書長職位,將由詹春柏回鍋接任。
    2009/09/08 14:37
  • 馬操盤換揆 劉揆閣員矇鼓裡

    宣布請辭的閣揆劉兆玄,昨天在記者會上感謝馬總統,對他非常支持,一直到星期天晚上,才勉強接受他請辭,但其實總統在會見劉兆玄之前,早就三度和新閣揆吳敦義,密商組閣大計;撤換閣揆,馬總統一手主導,似乎早有定見,不過這場府院黨人事大地震,事前保密到家,許多閣員都坦承,看電視才知道自己即將失業。
    2009/09/08 12:19
  • 新閣揆面子大 台股漲89點、站上7300

    新閣揆即將上任,台股今天也開出慶祝行情,盤中一度大漲126點,指數登上7300關卡,再創今年新高,不只給足新內閣面子,副手朱立倫在桃園縣長任內,推動航空城,隨著首長入閣,相關概念股表現紅通通,多檔個股甚至開出漲停板,看得出來市場對朱立倫的財經專業,給予相當肯定。
    2009/09/08 10:14
  • 新閣揆吳正朱副 馬考量先安政局

    行政院長劉兆玄辭職,總統府馬上宣佈,新的正副閣揆由吳敦義、朱立倫擔任,看得見馬總統為安定政局,明快處理,內閣人事問題,只是讓外界好奇的是,儘管吳敦義政壇歷練完整,不過也曾多次捲入選舉是非,被暗指擅常放話,政壇形象不算良好,卻依舊出線,外界猜測,馬總統如此安排,是過度期考量,預備讓朱立倫具備中央歷練後,再接任閣揆大位。
    2009/09/07 21:18
  • 卡玫基颱/劉內閣的第一個颱風 絲毫不敢大意

    面對新政府上任以來第一個颱風,行政院長劉兆玄戰戰兢兢!昨晚9點半,率領行政院團隊,包括副手邱正雄和新聞局長史亞平,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劉揆神情專注,顯示新閣揆相當重視,政府部門對卡玫基的應變。
    2008/07/18 10:09
  • 卡玫基颱/劉內閣的第一個颱風 不敢大意

    面對新政府上任以來的第一個颱風,行政院長劉兆玄顯得是戰戰兢兢;在晚間9點半,率領行政院團隊,包括副手邱正雄和新聞局長史亞萍,來到新店的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過程神情專注,看得出這新閣揆對對政府部門這回的應變,相當重視。
    2008/07/17 23:37
  • 馬蕭政見列「政策」 劉內閣衝太快?

    行政院長劉兆玄第一次書面施政報告,洋洋灑灑,幾乎都在落實馬蕭競選政見,劉兆玄展現充分的企圖心強勢導,不過選舉政見怎麼可能一下都變成「政府政策」,還沒有周延配套措施,有些部會差點跟不上進度,這是各部會磨合溝通不夠,還是新閣揆一下衝太快?
    2008/05/31 18:39
  • 「臨深履薄」 劉揆上任:踩空摔跤

    新總統馬英九昨天談到即將就任的心情,是臨深履薄,這樣的氣氛顯然也感染到整個團隊,新閣揆劉兆玄今天交接上任,他說要盡速回應人民殷切期待,戰戰兢兢,但不知道是不是神經繃太緊,劉兆玄在行政院的階梯前,不小心踩空摔了一跤,還趕緊打圓場說,他有練過武功,大家不用擔心。
    2008/05/20 18:12
  • 公職生涯最終戰 劉兆玄:豁出去

    準行政院長劉兆玄接受TVBS專訪,作風直率,首度主動透露內閣人事中,他也曾經對陸委會主委人選賴幸媛有過疑慮,不過在和準總統馬英九深談後,已經能夠接受賴幸媛的理念想法;新閣揆還沒上任,對底下的閣員已經陸續開出條件要求,今天再拋出希望未來的閣員能夠不出席不必要的應酬。
    2008/05/02 19:39
  • 黑馬閣員多陌生臉孔 考倒立委

    準閣揆劉兆玄,今天公佈第二波內閣人事名單,不過包括新聞局長、國科會主委、體委會主委等等,出乎外界意料,有一連串陌生的名字上榜,不但人脈廣的立委,大半都認不出來,就連國民黨自己提供的新聞稿,都把新閣員的名字給搞錯了。
    2008/04/28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