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新工處 結果共155筆

  • 人孔蓋布滿車道!騎士怕慘摔 小心繞路

    整條車道布滿人孔蓋!台北市有民眾直擊華山附近的人行道以及自行車道,短短50公尺至少有8個人孔蓋,騎士擔心滑倒得小心閃過,新工處表示人孔蓋屬於台電公司、自來水公司不同單位,因應管線地下化,管道挖掘得向新工處申請,但整條車道都是人孔蓋,讓市民感到有礙市容。
    2018/01/15 19:51
  • 改善內湖塞車  港墘路拓寬至3線道

    為解決內湖地區塞車問題,及配合內科之心、大港墘公園興建工程,台北市工務局將原本僅2線道的港墘路(洲子街至瑞光路段)拓寬至3線道,新工處今天宣布,預計本月底完工。
    2017/12/12 16:30
  • 步道磁磚凸「害跌」 女怒:捷運、百貨互推責任

    一名黃小姐24日傍晚行經捷運忠孝復興站出口以及SOGO復興館外的步道,沒想到踢到凸起的磁磚摔倒,傷口又紅又腫,而她表示,當她追問這塊地誰負責,捷運、百貨則紛紛否認互推,而我們實際向各單位求證,北市新工處第一時間說是SOGO退縮地,截稿前又再改口說是捷運局、財政局共有,讓人一頭霧水。
    2017/11/27 18:25
  • 大林電廠工程糾紛 台電促承包商處理

    媒體報導,台電大林廠1、2號機組更新工程輸煤系統爆發承包商與下包商履約糾紛,恐影響工程進度及供電,台電南部施工處今指出會督促承包商妥善處理,工程若延宕將罰處違約金。
    2017/10/24 09:29
  • 憂內湖更塞!成功橋拓寬要2年 柯:剉咧等

    內湖交通黑暗期又要來了嗎?連接內湖、南港的成功橋,新工處10月26日將展開拓寬工程,預計2019年10月才完工,這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聽到後直說「剉咧等」,很想縮短工期,直說看要多少錢,他都願意出,就怕因內湖塞車,影響連任選情。
    2017/09/30 18:05
  • 「私設坡道」害摔車判國賠! 北市:年底全清除

    汽車美容業者或住宅附近,都會看到用木板或鐵片的私設坡道,沒想到成了機車殺手。8年前就曾經有1名機車騎士,行經台北市基隆路某大樓前,撞到私設坡道摔車,變成植物人,法院認為新工處巡查不周,國賠264萬,如今工務局允諾成立專案小組,要在年底前將私設坡道全數清除。
    2017/09/22 13:13
  • 數十年回憶掰! 石牌陸橋、銘傳地下道拆除

    趁著暑假學生放假時間,台北市新工處針對學校前老舊陸橋、地下道進行拆除作業,像是有40幾年歷史的石牌國小、永吉國中陸橋預計在開學前完工,銘傳大學前的人行地下道則是考量治安問題,拆除後預計會供其他單位鋪設管線使用。
    2017/08/12 11:54
  • 網美爬上1層樓高拍照 民眾有樣學樣

    高雄海音中心還沒開放,已經成為IG熱門打卡地點,原來是網美搶拍,不管建築物多高,為了要拍照,爬上近一層樓高的平台,但是旁邊並沒有階梯,原來民眾用扛轎子的方式,或是踩著朋友跳上去,也有人把機車停在旁邊當踏板,就為了拍下美麗的照片,工務局新工處人員都不相信有人爬得上去,表示會再加強保全巡邏,避免意外發生。
    2017/07/20 19:03
  • 海音中心未開放 民眾違規騎車、亂丟垃圾

    高雄市政府投資超過54億,打造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第一階段六間小型展演空間已經完工,但是還沒開放,不少民眾進入拍照,留下飲料杯、檳榔渣、垃圾等,還有人為了拍美照,攀爬大約180公分的矮牆,一個不小心可能會跌倒,另外,還有民眾直接把機車騎進去,亂象非常多!對此,新工處表示會再請保全加強管制。
    2017/07/16 19:12
  • 注意!華中橋7/4匝道工程 機車道封閉一年

    用路人要注意了!從7月4日開始,華中橋因為施作匝道工程,將機車道關閉,為期1年,未來機車上橋,必須要跟汽車一樣,同道而行,行人則改走下游人行道,新工處提醒,民眾也可以改走光復橋跟中正橋,施工期間造成壅塞,會增派人員指揮,也請民眾多多體諒。
    2017/07/04 12:22
  • 快訊/男酒駕撞大樓斜坡成植物人 國賠獲准!

    最新消息,一名郭姓男子8年前酒駕,騎車行經台北市基隆路,撞到萬世大樓停車場出口,連接馬路所設計的斜坡,彈飛重摔頭部重創,成了植物人,家屬提告國賠1490萬,高等法院認為,台北市新工處管理路面的確有缺失,但郭男酒駕超速沒注意車前狀況,需自負70%的責任,判決新工處賠償264萬元,全案可再上訴。
    2017/03/04 21:23
  • 天降馬達砸傷馬拉松選手 兇手竟是北市工務局

    台北市今早舉行馬拉松活動,有名陳姓跑者行經麥帥二橋時,被從天而降的馬達砸中,受傷送醫,北市工務局新工處坦承是其所有,將負起後續賠償責任。
    2017/02/12 15:01
  • 快訊/抽水馬達從天而降! 路跑男子被砸破頭

    最新消息,台北市一名40歲男子,今天早上參加馬拉松,經過麥帥二橋橋下時被一顆從天而降的抽水馬達擊中頭部,當場頭破血流痛得昏倒,所幸送醫急救後已經沒有大礙。主管單位的北市府新工處則說,橋上剛好有廠商在進行水電維修,有可能是他們施工時不慎掉落,但確切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2017/02/12 11:57
  • 機車鍊水溝蓋佔車位 阻通行遭檢舉可罰

    機車鍊水溝蓋霸佔車位!台北市士林有住戶把自家機車,用鐵鍊鍊在水溝蓋上疑似要霸占車位,省去找汽車車位的麻煩,警方表示像這樣的固定式障礙物,屬於新工處權責,如果確實妨害交通可依法開罰,但如果用可移動式障礙物佔位,像是花盆、單車,如果沒有妨害交通就沒有違法!
    2017/01/09 18:30
  • 西區門戶北門周邊道路改善 11月動工

    台北市今天召開交通會報,新工處報告時提及11月下旬進行中正忠孝西路北門周邊道路改善工程,市長柯文哲表示,快進入交通黑暗期,各局處要步步為營,並注意交通狀況。
    2016/10/28 14:14
  • 電影街、刺青街鋪面改善! 市府喊「公民參與」

    西門徒步區長年使用破損不堪,北市新工處準備花6千多萬進行「鋪面改善」,並且要求公民參與!其中包括電影街、刺青街如何舖的耐用又有特色成為重點,只是政府廣邀里長、店家進行「公民咖啡館」受到質疑,柯市長上任提倡「參與式預算」編列5億元至今僅有一個成功案例,市府說要傾聽民意,民眾無感。
    2016/04/05 19:31
  • 忠孝橋引道將拆 「型鋼、點焊鋼網」護北門

    連接台北市與新北市的忠孝橋引道,農曆年間就要拆除了,不過一旁就是百年歷史北門等古蹟,該怎麼在拆除過程中避免損害古蹟呢?新工處架設了型鋼與點焊鋼絲網,避免橋體結構碰撞到古蹟、同時也避免施工時混凝土飛進來,至於地面也鋪了厚沙與鐵板,減少震動的傳遞。
    2016/02/02 23:36
  • 排隊突改位! 搶凱道路權北市府遭疑「放水」

    選前之夜,各家爭搶凱道路權,往年由國民黨奪下,今年民進黨捷足先登,只是過去排隊登記都在北市府大門右側,今年臨時改到左側且疑似沒有通知,國民黨議員質疑北市府「技術性放水」,新工處解釋因為有展覽怕影響參觀才臨時換位,民進黨也說現場都有貼告示牌,不可能混淆!
    2016/01/12 19:17
  • 獨家/熟讀法規、訪查工地! 「督工」檢舉人出沒

    台北市政府統計,各處室接受檢舉案件數量逐年增加,尤其交通違規的檢舉案件,去年8萬多件,今年到11月,已經攀升到18萬件,整整多出10萬件!而環保局今年也已經接獲5萬5千件檢舉陳情案。最令官方意外的是,有專業檢舉人摸熟施工規定,查訪工地,向新工處檢舉工安違規。
    2015/12/11 18:34
  • 別再「塞爆」!基隆路地下道限高2米 1日兩撞

    駕駛注意,別再以為頭過身就過!台北市基隆路一段,往南方向一處地下道限高2公尺,但這裡每個月好幾起貨車塞爆地下道的車禍,甚至有貨車車斗被削掉,車廂鐵皮因此凹陷,超高的車體,也毀損隧道建物,台北市政府新工處表示,這裡都有監視器,駕駛若逃逸,同樣會想辦法追討索賠。
    2015/12/05 20:38
  • 捷足先登!民進黨搶凱道路權 拼最後衝刺

    以往總統大選和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總是早早就派人去爭取凱道路權拚選前之夜。不過這次民進黨搶先一步,早在10月多就天天有支持者自願到北市府前輪班佔位,目的就是要在選前之月的1個月前,向新工處申請凱道的路權,在凱道造勢拚最後衝刺。
    2015/12/04 18:06
  • 補不好? 北市府前小坑洞2個月補3次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才說修路挖路統一挖補才不會影響交通,不過北市府門口今年從9月起光是一個坑洞就填補3次,不只干擾交通也影響市府門面,市議員也質疑柯市府不停修補實在浪費公帑,不過新工處回應會修補那麼多次,是為了要測試哪個材質適合雨天修補,因為目前修補的SOP都要2次工!
    2015/11/21 19:35
  • 年花500萬維護! 蚊子陸橋、地下道柯喊全拆

    台北市的陸橋和地下道,大多數的使用率不高,每年卻要編列500萬經費維護,這讓省錢出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喊全拆,預計106年前完成計畫!負責單位新工處已經著手評估,84座陸橋除了使用率高的28座外,其他拆除機率相當高,另外59座地下道中,也有34座進入存廢評估,只是拆一座陸橋至少就要花掉200萬,按照柯市長想法,全拆恐要花超過2億元。
    2015/08/28 13:21
  • 網友PO照「中正橋被沖陷」 新工處:免驚啦

    民眾在臉書上PO照片留言說,台北市的中正橋疑似不敵蘇迪勒颱風引起的湍急河水,造成橋面部分下陷要大家避開改道,消息一出,不少人相當擔心前來查看,負責維修的台北市新工處出面澄清說,橋的結構沒有問題,而橋面有高低落差,是為了銜接新北環快閘道和防洪考量,把中正橋的新北端略作提高,往後也將會對整座橋進行修整。
    2015/08/10 11:58
  • 早上「路平」惹民怨!塞1.5小時 錯過資優考試

    以往都在晚間施工的路平專案,怎麼會在早上施工造成民眾不便?新店一名林先生,13日早上帶就讀小學二年級小孩要去參加美術資優考試,卻在水源快速道路上遇到縮道施工,導致原本半小時車程延長到1個半小時,趕到考場已經無法報到。這起水源快速道路塞車事件,1999接獲不少抱怨電話,新工處解釋假日車流少,本來就會封路施工,這次工程延宕造成民眾不便,將進一步了解。
    2015/06/14 2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