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小S激戰台灣地震施孝榮地震花蓮餘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地震地震異象
  • 搜尋:

    新工處 結果共155筆

  • 信義百貨空橋「鋼索斷、玻璃掉」 民眾:很可怕

    0403花蓮強震,北市信義區百貨,空橋也有災情,現場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通行,不少地方玻璃掉落,還有鋼索斷裂。民眾直呼可怕,說走起來很不穩,感覺快掉下去。對此北市新工處回應,斷裂的不是結構鋼索,是用來拉住上方雨遮,目前仍封閉的松壽段空橋,等待玻璃備料,預計最快下週開放通行。
    2024/04/07 19:34
  • 北市信義商圈3座空橋禁行 防風鋼索因強震脫落

    花蓮外海發生規模7.2強震,後續餘震不斷,不只花蓮當地重創,北市也傳出零星災情,台北市信義區商圈連接各家百貨的空橋,也因地震導致防風鋼索脫落、斷裂,目前台北市政府新工處已經封閉陸橋,預計10日前進行修復。
    2024/04/07 17:58
  • 危險! 民眾控「萬板、中正橋」伸縮縫恐害摔

    有重機騎士26日晚上經過新北跟台北之間的「萬板大橋」,因為伸縮縫凸起、高低落差大,整輛重機震了好大一下,讓他直說好危險,另外新北永和連接台北市的「中正橋」,也有民眾投訴,進匝道前的伸縮縫設在彎道處,也沒上防滑塗料,騎車容易摔倒,北市新工處則回應,在1/31前會改善。
    2024/01/27 19:06
  • 林森北路出現50公分坑洞!封路、漏夜填平

    台北市林森北路、長春路口,道路出現大坑洞,許多汽機車經過,要不是閃過,就是輪胎壓過,造成巨大震動,新工處獲報,緊急封閉一線車道搶修,勘察後認定,疑似是土石鬆軟,才導致路基塌陷,立刻調派機具車,修復填平。
    2024/01/19 13:08
  • 搶人才!土木專業技能吃香 全台公務員離職率增加

    全台灣公務員近年來離職率增加,尤其是土木建築專業的公務員更是明顯,以新北市新工處為例,近三年平均離職人數來到19人。專家分析近來因為民間企業人才需求增加,開出高薪搶人才,公務員薪資無法拉抬,導致人才流失,建議提升公務人員薪資,才能有效留住人才。 ​​​​​​​
    2024/01/18 22:54
  • 北市林森北路、長春路口驚現「天坑」 警緊急封鎖現場

    台北市林森北路與長春路口今天晚間突然出現坑洞,新工處獲報後已派員到場處理,目測坑洞長度約50至60公分,將先開挖確認事發原因。
    2024/01/18 21:28
  • 柯粉搶下投票日賴競總前路權遭駁回 蔣萬安赴議會遭包圍嗆聲

    明年1月13日為總統大選投票日,日前傳出民眾黨搶得開票當天對手賴清德競總前的北平東路路權,引發熱議,不過今(19)日傳出,該申請已經被北市政府新工處及警察局駁回。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赴議會委員會送水果致意,民眾黨議員紛紛上前詢問為何路權遭駁回一事。
    2023/12/19 15:29
  • 特斯拉飄起來了因擋施工 遭堆高機鏟起

    特斯拉跳出警告,一打開查看,竟是車子在堆高機上!事發就在台北市,車主以為發生車禍,趕到現場查看,沒想到是施工單位要做道路修繕工程,讓他好傻眼,直呼告示單相當不明顯,而且應該先打電話通知車主,而不是貿然用堆高機移車,對此新工處回應,如果車輛有毀損將會負責賠償。
    2023/12/11 20:55
  • 16億改建國小 議員批牆滲水.透明橋洩春光

    北市的新和國小近年一共花費16.5億元改建,不過議員批評,校舍外牆已經佈滿水漬恐怕會有剝落砸傷人的疑慮,新建的透明空橋左右邊都是玻璃,恐怕會讓穿裙子的師生春光外洩,新工處也回應,磁磚修繕耗時較長會在暑假開工,校方也說空橋玻璃會加貼霧面貼紙,來解決曝光疑慮。
    2023/11/27 12:40
  • 赤峰街坑洞疑管線穿破水溝壁 北市查路面下陷原因

    台北市中山區赤峰街附近路面14日出現坑洞,議員指疑管線穿越水溝壁,導致溝壁破裂,沖刷水溝內的泥沙,導致地面下陷。北市新工處今天表示,還在清查地面下陷原因。
    2023/09/14 16:13
  • 勁強營造蓋建成大樓!下游控遭拖欠1800萬

    北市工程爆出弊端,八月才落成的建成綜合大樓,被下游指控,負責施工的勁強營造,拖欠款項,總金額高達1800多萬元,工程都已經完工但沒給錢,讓業者發不出錢給工人,大嘆快無路可走,但勁強營造反控,是少數特定廠商不實指控,還說對方找黑道恐嚇,對此北市新工處說,將請業者來說明了解。
    2023/09/13 13:41
  • 柯文哲市府工程爭議爆不停!審計部、監察院頻揪缺失

    北市工程爆弊端!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開工的建成綜合大樓日前風光落成,但卻有廠商向本刊投訴遭承包商惡意坑殺、積欠款項,且大樓內缺失連連,柯市府時期的新工處卻冷處理,市長交接後還任憑廠商追加預算,有失職之虞;無獨有偶,審計部7月也曾提出報告,指柯市府時期在興建社宅、進行都更時有多項缺失,連監察院也提出糾正,讓前不久才高喊「堅定邁向居住正義」口號的柯被狠狠打臉。
    2023/09/13 07:43
  • 好高!6歲童遊具上進退不得 媽上前救援

    剛啟用沒多久的公園遊具,被質疑防護力不夠,這是在新北市樹林彭興公園,日前發生小朋友沒抓好繩索,直接摔落,下方儘管有防護墊,不過家長認為保護力不夠,希望加強防護網,對此新工處方面表示,所有的遊具都符合場域認證,至於要不要增設防護網會跟公所討論評估。
    2023/07/16 12:30
  • 通車40年!民權大橋改建 內湖往松山改道

    北市民權大橋即將迎來改建工程,以提升行車順暢度。根據市府的安排,自明天(15日)起清晨6點開始,內湖往松山的車行動線將切換至交通維持便橋上行駛,義交將協助引導交通。北市新工處表示,便橋的車道數和主橋相同,車行順暢度不會受到影響。
    2023/07/14 20:07
  • 北市南京西路天坑發現新漏水點封閉搶修 用路人改道

    台北市南京西路與貴德街路口8日深夜出現1公尺深的天坑,原本昨天晚間已可以單向通行;新工處今天凌晨緊急通知西寧北路至環河北路再現新漏水點,封閉搶修中,用路人要改道。
    2023/07/10 05:33
  • 非因天熱!北市突現「天坑」初判原因出爐 預計今晚8點通車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昨(8)日深夜11點40分,路面突然傳出巨響後發生地裂,瞬間出現一個天坑,且越擴及越大。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到現場了解情況,並表示,無法接受施工單位稱「天氣太熱所致」,直批這狀況真的太離譜。不過,新工處養護工程隊長李家龍表示,「跟天氣太熱無關,不知道該說法從何而來」,指初判原因與塌陷處距淡水河僅100多公尺,恐因淡水河水位漲退潮影響地下水位,加上懷疑因汙水管破洞,地基砂土長年被掏空所致,而預計今晚8點可恢復通車。
    2023/07/09 16:49
  • 沒注意!特斯拉經坑洞「2胎爆」 網喊申請國賠

    最近常下雨,部分道路出現坑洞,有一名特斯拉車主,週日行經北市環東大道,下南京東路的匝道路段,遇上坑洞,來不及閃避,導致右側前後輪爆胎、輪圈擦傷,所幸沒發生車禍,原廠換兩顆輪胎要花三萬三,對此北市新工處養護隊表示,只要舉證因道路坑洞害車損,能申請賠償,會請道路巡查廠商負擔,目前已經臨時填補坑洞,週二夜間就會重鋪。
    2023/06/12 19:57
  • 延宕一年!新北市美術館估6月完工 戶外園區4/15開放

    新北市美術館工程延宕,4月15日起終於要開放第1期戶外園區及1樓部分場域,邀彭佳慧、白安等歌手演出,連3週末都有活動;新北新工處說,目前主體工程進度約88%,估6月完工。
    2023/03/30 20:35
  • 啟用才3年!桃園活動中心「驚見瀑布」挨酸:經不起老天驗收

    受颱風「尼莎」外圍環流影響,全台許多縣市降下滂沱大雨,陸續傳出淹水、坍方、土石流等災情,桃園市議員詹江村連續2日踢爆桃園市公共工程的品質,除了泳池看台區漏水外,啟用才3年的南門市民活動中心,多處天花板漏水,地板積水還滲透到教室,砲轟是「經不起老天爺的驗收」。對此,桃園市新工處澄清,是雨水回收池的自動抽水馬達故障,與主結構體排水設計無關,目前改為手動運作,室內已無漏水情形。
    2022/10/16 16:45
  • 不只羽球館! 12億「北景雲」消防局狂漏水

    先前918強震時,桃園的八德運動中心羽球館,天花板整個崩塌,現在跟羽球館同樣都是「北景雲計畫」的消防局大湳分隊,也被爆出到處漏水、牆壁裂化等等上百項缺失沒改善。新工處對此回應,已經都有陸續改善,也有列管追蹤,如果還有沒修好的就會用保固金處理。
    2022/09/23 12:43
  • 北市交通局1人確診 曾與柯文哲、黃珊珊開會1小時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日前燒進台北市政府,除已有產發局與新工處員工、媒事組替代役等染疫,日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開會的與會人員也確診,讓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都居家隔離。不過今(19)日又有消息傳出,當天與會的交通局人員也確診,對此,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證實此事。
    2022/04/19 13:08
  • 基市府送公文員工確診 林右昌改線上會議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基隆市府一名送公文的員工確診,就怕疫情擴散,市府員工一早就收到採檢通知,市長林右昌也沒進市府辦公,改線上會議,而台北市府也有疫情,6樓新工處才有員工確診,連5樓新工處辦公室也傳出疫情,市府也立刻封閉相關區域進行清消。
    2022/04/14 13:53
  • 快訊/北市市政大樓再現確診者 新工處1員確診也軟封鎖

    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員工再傳確診,除上午傳出位於10樓的產業局有員工確診,晚間再傳出新工處再有1員確診,下午5時20分左右獲報後,位於6樓南區的工務局新工處隨即大門深鎖。
    2022/04/12 18:59
  • 嚇!環東大道「落石」砸車 車主控:國賠好難

    台北市有民眾日前行經環東大道時,突然被上層高架橋掉下來的碎塊波及,導致車頭受損,但事後向新工處申請國賠,卻遇上困難,新工處解釋,是因為車主的估價單,有些維修項目稍有疑慮,才會希望能和車主再做討論,並非拒絕賠償。
    2022/04/10 19:42
  • 人為疏失!鷹架放腳邊墜11層樓 砸傷路人

    天降鷹架砸傷人!8日中午11點多,台北市華榮市場的新建工程,發生工安意外,買完菜的婦人準備回家,結果被鷹架砸中,當場鮮血直流,新工處調查,是人為疏失,工人在11樓施工,把鷹架放在踏板上,被風吹落發生事故,會依法開罰9萬元,並勒令停工,但實際重回現場,工地卻依然還在施工。
    2022/01/09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