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母豬淚之女王事業正宮習俗猥褻孫藝真金智媛整形女王單親媽媽
  • 搜尋:

    文筆 結果共73筆

  • 傳統街區存亡? 大稻埕與老屋新生風潮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特別獎,中山女子高級中學《傳統街區存亡?大稻埕與老屋新生風潮》,由王家葳、李苡慧、張清揚得獎。本作品整體來說,結構清晰、文筆流暢,圖文並茂,堪稱佳作,就高中生而言相當難得,因此頒發特別獎給予肯定。
    2020/09/27 20:22
  • 九把刀藥師爸 臉書秀文采記錄防疫辛苦

    作家九把刀的爸爸,人稱「刀爸」的柯毓彬,本身也是藥師,最近防疫期間,藥局開放民眾買口罩,刀爸將他每天的經歷寫成日記,PO在臉書上,結果意外每一篇都有1、2百人按讚,也有人說刀爸文筆不輸兒子九把刀,他謙虛表示,寫日記只是想記下「那些年,曾經參與的防疫活動」。
    2020/04/30 16:01
  • 影/遭特斯拉撞飛不治 女童生前開朗擁好文筆

    新北市蘆洲區今(19日)上午發生1起重大車禍,2輛車不慎擦撞,事故波及1名12歲女童,當場遭特斯拉電動車撞飛後,無呼吸心跳,送醫宣告不治。據悉,女童生前樂觀開朗,曾以優美文筆寫下和家人赴蒙古遊玩的經歷,如今已天人永隔,讓目睹車禍的父母悲痛不已。
    2020/01/19 16:44
  • 寫毛筆字嵌字聯威爾史密斯  秀中文筆跡

    李安宣傳新片「雙子殺手」,說跟威爾史密斯合作是美夢成真,其中威爾史密斯透露,李安會在他耳邊講三個字,刺激他的演技,而威爾還搞笑耍寶,模仿李安在片場溫和的生氣,三人還在台上寫毛筆字。
    2019/10/21 23:25
  • 小學週記曝老媽丟臉日常 結尾感性告白被讚高招

    孩子吃了誠實豆沙包?一名鄧姓網友分享友人孩子就讀小學三年級時所寫的週記,內容生動描述媽媽的日常,卻誠實到讓媽媽沒臉去學校,不過結尾的感性告白,讓網友閱讀後大讚「文筆好好」、「先貶後褒,高招」。
    2018/10/19 20:05
  • 考證照練文筆 少女在豐珠乘著歌聲翅膀飛翔

    8月底的一個晚上,豐珠國中25位學生拎著禮服長長的裙襬,帶著興奮又些微忐忑的表情上台。她們其中一部分人結束這場合唱演出後不久,就要進入五專或高職就讀,展翅高飛。
    2018/09/17 11:14
  • 「不讓柯切開獨派!」 姚文智要喚回天然獨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在臉書再度發文,他感性地寫到,不要讓柯文哲成為切開獨派的那一把刀,要把市長選戰拉高到兩岸論述,也被解讀是向時代力量招手。但網友紛紛留言,說這根本就是姚人多的文筆,還問說姚人多哪時候要領表?
    2018/08/25 14:23
  • 時力議員參選人是否簽柯P認同卡? 林昶佐:不可能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天表示,怎麼可能簽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認同卡,他跟5位市議員參選人說,就算認同上面的政策也不能簽,因為自己文筆不好讓外界誤解,是他個人的錯。
    2018/08/24 16:37
  • 小學4年級文筆「好假掰」 網嘆:老師就愛這款

    究竟在寫作文?還是在寫小說?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PO一張補習班的廣告,上面列出兩則國小4年級的作文,分別用1、2標示不同程度,詢問家長的孩子文筆屬於哪一種,引發網友熱議!
    2018/07/31 11:04
  • 顧忌弟弟安全 劉霞不出席劉曉波追憶會

    獨立中文筆會會長廖天琪與劉霞見面後表示,劉霞顧忌她弟弟劉暉的安全,因此近期不打算見記者,也不會出席明天在柏林舉行的劉曉波逝世追憶會。
    2018/07/13 09:36
  • 嘻笑怒罵皆成文章 犀利李敖成絕響

    李敖給世人留下文筆和語鋒犀利的印象,自稱敢在戒嚴時期對抗威權體制的文人,他排第二,沒人敢居第一。他批判時政,甚至從政,而一生與許多女人的交往,也留下許多風流韻事。
    2018/03/18 15:29
  • 李冰冰曝光懶人學習術 廁所3面牆霸氣貼滿英文筆記

    44歲的大陸女星李冰冰,出道20多年,也是少數華人演員,成功打進好萊塢市場,最近他也在微博,上傳一段影片,跟大家分享他的懶人英文學習法,把整個廁所的三面牆上,貼滿密密麻麻的英文筆記,土法煉鋼讓粉絲看傻眼,也佩服李冰冰的驚人毅力。
    2018/01/19 12:19
  • 女大生高雅文筆討500元 反遭父母「文言文」打臉

    求學時期難免有用錢緊張的時刻,一名女大生於網路上分享「怎麼用最高雅的方式」向父母討生活費,但父母的神回覆讓女大生被立刻打槍,也使所有網友笑翻直說「你全家都中文系的?」。
    2017/10/21 12:08
  • 劉曉波保外就醫 筆會:已有1個月

    遭中國大陸監禁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傳出肝癌末期保外就醫。獨立中文筆會會長貝嶺下午向中央社記者透露,劉曉波已保外就醫約1個月,妻子劉霞已在瀋陽的醫院陪伴他。
    2017/06/26 17:53
  • 拚募兵!軍官缺 國防部取消國英文筆試

    要提升募兵制成效,國防部把腦筋動到「專業軍士官的考選辦法」,根據最新的考選辦法指出未來將取消筆試,也就是國文和英文兩考科,不過退伍軍士官不以為然,有人就說許多武器都是從國外進口,若英文能力不行根本無法操作,另外也有人認為軍方這麼做是寧爛勿缺,但國防部解釋,因為現在報考多為大學生,學資都有一定水準,所以才取消。
    2017/03/05 18:23
  • 林榮基逛台北書展 維安隨同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來台,今天中午到台北書展參觀,原先要出席開幕式,獨立中文筆會會長貝嶺表示,但被「善意」告知,因此林榮基中午才到書展,現場也有維安隨同。
    2017/02/08 15:21
  • 何瑞元請人幫兒寫書 女作家控不給尾款

    曾出版不少英語教材的德裔美國人何瑞元,想幫習武多年的兒子出書,透過朋友介紹認識江姓女作家、幫忙寫傳記,雙方簽約,何瑞元夫婦看到書稿後,覺得文筆不夠好,希望對方修改,再付尾款,後來女作家告何瑞元詐欺、違反著作權等等,何瑞元表示雙方都還跟出版社簽約,沒有不履約,但書稿連出版社都說無法出,而截稿前還連絡不上女作家。
    2016/07/13 13:22
  • 超強老爸!舊嬰兒車喊價700萬 因它終結…

    (▲圖/ebay:ukjoel25) (網路新聞中心/金穎清) 拍賣網站上出現一輛「歷經風霜」的三輪嬰兒車,除了車身是螢光綠的顯眼色彩外,似乎看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目前競標價卻已高達15萬元英鎊(約700萬元台幣)以上!全靠老爸風趣文筆寫的商品說明,讓這輛嬰兒車「起死回生」
    2015/01/22 14:38
  • ​「國中畢業文筆不好」 殺警被告作文擠不出

    夜店殺警案,社會矚目,審判長讓13名被告交保回家,出了20篇作文的回家功課,但事隔一週卻發現,有人到現在只寫了一篇作文,由於被害家屬委託檢察官抗告,高院認定,被告有串證逃亡之虞,交保裁定遭撤銷,這週六17日上午報到要重開羈押庭,但16日審判長發現,其中一名被告李聿鈞,作文只寫了一篇我是誰,家人幫忙緩頰,說他這禮拜生病,只有國中畢業,文筆不好。但依照規定,12日開始,1天要寫1篇,17日羈押庭,所有人都得交5篇,交作文的狀況也會成為再次開庭是否能交保的參考依據
    2015/01/16 18:28
  • 陳佩琪開心了!台下喊「我愛你」 人氣不輸柯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因為犀利的文筆,引發各界注目,今天她比柯文哲早一步現身遊行現場,民眾看到她,反應很熱烈,人氣不輸給柯文哲。而柯文哲的媽媽也帶著新竹後援會來現場,被問到昨天連方瑀為兒子選舉心疼哭了,柯媽媽說他們要笑,不怕兒子辛苦
    2014/11/23 19:23
  • 「作文」助就業? 企業:重要但非全領域

    國中會考作文成為決定性入學關鍵,引起不少家長反彈,到底作文對未來就業很重要嗎?好文筆的作家說,不以升學來看,作文可以讓現在不少被3C綁架的孩子學會邏輯章法,更能培養思考能力,但如果用在升學上,會考短短花在寫作上的20分鐘內,根本很難發揮創意,而且學生為了拿高分而出現填鴨式作文教育,反而矯枉過正。企業家又怎麼看?全球垃圾清理軟體公司獵豹移動,接受TVBS專訪時說,在網頁內容文字描述上的確非常重要,但跟一般會議報告又不一樣,不是每個工作領域都需要好的文筆,軟體設計專家就說,反而現在年輕人「開放的學習態度」才是關鍵。
    2014/06/10 22:09
  • 「咬牙硬撐」 小S幫蔡健雅寫歌呼應處境

    小S身陷胖達人風波,今天遭到約談,巧合的是,她之前幫蔡健雅新歌填詞,歌詞中透露著煩悶心情,寫到「我就徹底被謎團、迷霧困住,誰能夠指引我一條路」,還寫「拋開自尊,咬緊牙根硬撐」,頗吻合她現在的處境,文筆不錯的她過去也曾經寫歌送老公,只是歌詞提到不要華服珠寶,也不要住豪宅,現在聽來似乎有些諷刺。
    2013/10/11 11:49
  • 臉書訣別自比枯葉 網友按讚救援已晚

    又有人上網預告輕生!新北市一名吳姓男子,選擇在租屋處燒炭結束生命,事前他上臉書留言,把自己比喻成枯葉說「如今那片枯葉、爛葉決定離開了」、「不能再成為大家的負擔、累贅」,不少網友看完留言後,紛紛按讚,稱讚他的文筆,直到死者叔叔發現留言後趕快聯絡死者妹妹,但不曉得住處在哪,等透過吳姓男子爺爺找到人,卻為時已晚。
    2012/04/14 12:37
  • 林青霞文筆清麗 文章入選為大陸教材

    影星林青霞發表新書,再度成為外界關注焦點,但其實她的寫作天分,早從2004年就開始,當時林青霞在刊物上開設專欄,而其中一篇文章「有生命的顏色」更被大陸選為大學教材,而這篇文章也收錄在新書當中,隨著新書發表會,林青霞也將於16日來台舉辦座談會,不過只能透過網路報名,只開放500個名額。
    2011/08/05 12:30
  • 「墮胎難下決定」 基測作文教授驚

    二次基測今天公布成績,作文題目「那一次,我自己做決定」,其實不難發揮,不過只有2%的學生作文,拿到滿級分6級分,當中除了文筆令人驚豔的文章,倒也發現不少特殊題材;有學生以父母親離婚,文中寫出掙扎,拿下6級分,也有同學自比精子,想法KUSO,但最令教授們意外的,就是有同學竟然說因為懷孕,到底要不要墮胎,難以下決定!
    2010/07/20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