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敦煌石窟 結果共9筆

  • 重現千年絲路!敦煌莫高窟實體來台 特展高雄隆重登場

    由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和敦煌研究院精心策劃的『絲路光華─敦煌石窟藝術特展』,將重現敦煌莫高窟三座石窟及七座藻井等實體,其中,經敦煌研究院3D打磨的「中心柱窟」實體運送來台,連同百餘件真跡或臨摹等珍貴文物,都將跨越四千四百公里,首度在台現身,難度及規模極具挑戰性。這項百年難得一見的珍貴展覽,自十二月16日起,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一連免費展出四個月。
    2023/12/15 17:32
  • 極端氣候嚴重威脅敦煌石窟 加速壁畫剝落

    極端氣候導致大陸甘肅變熱又變濕,嚴重影響世界文化遺產,敦煌莫高窟壁畫的保存,根據綠色和平組織的調查,甘肅的氣候,大雨頻率增加,洞窟濕度跟著飆升,加速了壁畫剝落,部分石窟甚至已經坍塌。
    2023/07/19 18:39
  • 戴VR遊敦煌石窟 故宮台大聯手寫創舉

    虛擬實境技術日漸成熟,現在被博物館拿來當成吸引人潮的利器,故宮和台大合作研發出一款虛擬實境體驗系統,可以讓使用者身歷其境觀看整個敦煌石窟,而且還可以帶民眾走進元朝的古畫,創下世界博物館的先例,新北市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也推出一款虛擬實境,讓民眾不用下水就可以體驗水下考古,短短2星期就讓入館人數增加3成。
    2016/11/18 21:50
  • 【FOCUS新聞】千年敦煌石窟 數位圖庫「一模一樣」

    有千年歷史的敦煌莫高窟壁畫,在沙漠的天然環境中,已經難以保存,再加上每年超過80萬人次的參觀遊客,增加毀損程度,搶救世界文化遺產,仰賴數位科技,以一比一的大小、色彩度拍照拚接,從這個月開始進入石窟洞前,先花20分鐘觀賞7個石窟洞的3D影像,如此一來實際進入8個石洞內的參觀時間,就能縮到75分鐘,大大的降低壁畫,因受潮而損毀的程度。
    2014/08/11 22:01
  • 走出石窟壁畫 舞者重現敦煌「飛天」

    位於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石窟」,可以說是現存世上內容最豐富的佛教藝術寶庫,而在敦煌石窟中,最為人熟知的佛教藝術,當屬各式各樣的「飛天」塑像與畫像,這些姿態優美的「敦煌飛天」,很多是取材於古代的舞蹈動作,因此現在就有專家以「飛天」為藍本,經過考証之後,編成一支「敦煌舞」,重現盛唐風華。
    2010/03/01 22:40
  • 宛如敦煌石窟 土耳其火山壁畫

    很多人想到土耳其都會想到首都安卡拉或是伊斯坦堡,不過在土耳其中部有一個城市,叫做「卡帕多基亞」,這個地方歷經好幾個帝國朝代,當地的地形因為是火山地形,密密麻麻都是天然切割的洞穴,洞穴裡面畫了很多壁畫,宛如是土耳其版的「敦煌石窟」。
    2006/10/09 22:27
  • 荒漠傳奇璀璨再現 敦煌藝術開展

    世界聞名的中國藝術敦煌石窟,從端午節開始,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不過,這次展覽最特別的是,館方為了讓民眾有親臨敦煌的感覺,將敦煌古文物歷史,結合現代時尚,藉由服裝走秀,帶民眾進入時光隧道。
    2005/06/10 20:18
  • 百件敦煌文物展 一窺華夏千年之美

    一百多件收藏在法國吉美博物館的敦煌文物,這次遠渡重洋來展出,不僅有一千多年歷史的千手千眼的觀音菩薩像,史博館還精心佈置,將當年敦煌石窟的原貌,完整呈現。
    2005/03/25 22:58
  • 超級恐龍癡 雕塑家打造侏儸紀公園

    桃園一名酷愛侏儸紀成痴的退休雕塑家周永信,花了6年多的時間,不但將自己家的外觀弄成敦煌石窟,連家裡面也裝飾了許多恐龍的模型,相當地有意思,透過鏡頭帶您一塊去瞧瞧。
    2003/08/24 15: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