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件敦煌文物展 一窺華夏千年之美


發佈時間:2005/03/25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百多件收藏在法國吉美博物館的敦煌文物,這次遠渡重洋來展出,不僅有一千多年歷史的千手千眼的觀音菩薩像,史博館還精心佈置,將當年敦煌石窟的原貌,完整呈現。

來到歷史博物館,這個展場佈置成敦煌莫高石窟的第45洞,裡頭覆斗式的屋頂,有著一尊一尊的佛像圖騰,數量之多嘆為觀止。另外,石雕主尊釋迦摩尼,左右護法,眉清目秀看得見敦煌石雕的精緻,更難得的是,史博館將敦煌石窟的原貌,完整呈現。

台南藝術大學教授張譽騰:「目前殘存大概400多窟,那我們這次完整呈現3窟,各位應該有看到45窟,那是盛唐時候,也是佛教藝術達到非常鼎盛的時候。」

史博館中,不僅有每一個石窟的原貌,一千多年前珍貴的千手千眼觀音菩薩像,也遠從法國吉美博物館來台。當然,敦煌石窟獨一無二的地磚,不管是天馬磚、龍鳳磚,都象徵唐代以來敦煌的璀璨文化。

此外,這一尊多臂菩薩立像,圓潤木雕工法也是唐代的藝術風格。儘管每一尊佛像的臉部線條經過時間風化殘損,但卻不減敦煌的藝術地位。而史博館也將這些難得一見、留存海外的中國文物,呈現在民眾面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55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