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宛如敦煌石窟 土耳其火山壁畫

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09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人想到土耳其都會想到首都安卡拉或是伊斯坦堡,不過在土耳其中部有一個城市,叫做「卡帕多基亞」,這個地方歷經好幾個帝國朝代,當地的地形因為是火山地形,密密麻麻都是天然切割的洞穴,洞穴裡面畫了很多壁畫,宛如是土耳其版的「敦煌石窟」。

幾千年前,好幾個火山爆發,接著河流沖刷創造出的這些奇景,創造了土耳其的Cappadocia,逃亡的羅馬教士挖開石灰岩,在這裡建造了身達8層樓的32個地下城市,光看這個10世紀前的洞穴教堂,據說就是拜占庭帝國的痕跡,而門徒保羅宣教之路,也走過這塊地理奇景。藝術史學家雅坎:「在耶路撒冷,基督教誕生,但在這裡才是發揚光大之處。」

千年刻畫的美景,成了土耳其50里拉的新鈔票圖騰,坐上熱氣球觀賞這段中國大陸通往歐洲的古絲路,成了歷史文化的陶醉。而純蠶絲做的傳統地毯,也完全保留了下來。地毯業者阿卡利:「這是土耳其的傳統藝術,這是由15個蠶絲所組成的,但它的韌性還不足以編織地毯。」

要編出1公分見方的地毯,就要幾百個蠶繭,而婦女的手工,常常花上1個月,也只編出一小塊。阿卡利:「這是另一個20乘以20的地毯,有400個蠶繭,當你覆蓋在紅燈之上,顏色就會完全不一樣了。」

這個保留中世紀氣息的小鎮,一年有185萬觀光客湧入,看著他們從未改變的傳統舞蹈,一手向下,一手朝天,歷經好幾個朝代、宗教和文化的Capadocia要用原汁原味,征服挑戰他的好奇旅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68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