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教科文 結果共181筆

  • 社教機構響應2/21世界母語日 462場次活動開跑

    每年2月21日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的「世界母語日」,台灣的社教機構響應,共舉辦462場次活動,包括講座、說故事、音樂會、主題書展等,今天正式開跑。
    2023/02/11 21:54
  • 韓假面舞反映社會不公 入選非物質文化遺產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布今年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單,南韓的傳統諷刺喜劇「假面舞」獲得青睞,包括濟州海女文化、書院,和宗廟濟體文化等等,南韓累計已經有22項入選非物質文化遺產,自豪為文化遺產大國。
    2022/12/05 15:58
  • 日本風流踊.南韓假面舞.中國茶藝 獲選世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陸續揭曉「非物質文化遺產」,遴選原則在於文化與社區的互動及傳承。由日本24個行政區、41種民俗舞蹈中組成的「風流踊」,成功申遺。南韓諷刺社會不公義的「假面舞」,反映社會基層、深入社區文化而入選世遺。中國申報的「傳統製茶技藝」,因體現知識體系與人文傳承,同樣獲得青睞。
    2022/12/01 19:58
  • 法國代表食物長棍麵包 列非物質世界文化遺產

    法國代表性食物長棍麵包,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
    2022/12/01 11:57
  • 馬克宏曾讚「250克的魔法」 法國麵包列世界文化遺產

    被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譽為永恆的象徵之一的法國長棍麵包,向來被視為法國日常生活的重要元素之一,也終於正式被列入文化遺產的名單中;作為法國最著名的平民美食之一,長棍麵包據信也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
    2022/12/01 09:30
  • 全球最老小學生!99歲嬤辭世 「教育佳句」鼓勵無數女性

    東非國家肯亞的媒體17日報導,全球最年長小學生肯亞婦人斯提耶內已辭世,享耆壽99歲。她在90多歲高齡決心求學的故事,不僅被拍成紀錄片,也贏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讚揚。
    2022/11/19 08:34
  • 北加州暴風雪襲 猶他州鹽灘60年變薄1/3

    美國北加州週二迎來今年第一場暴風雪,不到24小時積雪已達8到12英吋,一度中斷山區公路交通;而在美國猶他州西北部博納維爾鹽灘正在不斷變薄,最長河川密西西比河的水位也不斷下降,如今海水滲入,造成部分居民的自來水鹹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週四警告,全球世界遺產冰川,包括美國優勝美地和黃石國家公園,有三分之一注定在2050年前消失,而這將導致更劇烈的氣候變化。
    2022/11/03 19:51
  • 壯世代最不喜歡收到的中秋禮物 沒意外就是「它」

    中秋節,又是許多人團聚以及「收禮+送禮」到手軟的時機,但是,你確定人家真的想收到你的禮物嗎?壯世代教科文協會針對50歲以上壯世代族群,發起「壯世代中秋節網路調查」,了解壯世代對於「過中秋」的需求與真實想法。發現超過58%的壯世代,最不喜歡收到的中秋禮物竟然是「月餅禮盒」,其次為香腸禮盒及蛋糕禮盒。另外,壯世代最想收到的禮物,有超過54%選擇飯店餐券,其次為飯店住宿券及旅遊票券。
    2022/09/09 23:49
  • 想家歸不得!國際難民面臨經濟.情感難題

    烏俄戰爭爆發滿半年,逃至鄰國的烏克蘭難民好想回家,但返回家鄉就意味著要對空襲警報習以為常;在土耳其的阿富汗難民,同樣也回不了家,他們要面對的不只是經濟壓力,還有當地持續升溫的反移民情緒。而聯合國特使則前往孟加拉,造訪世界最大難民營,它收容了超過一百萬名2017年受到緬甸軍事鎮壓,逃到此處的羅興亞人。至於德國前總理梅克爾,最近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獎,表彰她在任期間收容難民的政策。
    2022/09/06 19:50
  • 憂敖德薩遭戰火摧毀 烏克蘭向聯合國申請登錄世界遺產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今天表示,烏克蘭政府將向教科文組織申請,讓烏國港市敖德薩(Odessa)列入「世界遺產名錄」(World Heritage List)。
    2022/08/31 17:16
  • 世界遺產群島4隻巨龜遭獵殺 厄瓜多檢方展開調查

    厄瓜多檢方今天宣布,已針對加拉巴戈斯群島4隻巨大陸龜遭獵殺的消息展開調查。加拉巴戈斯群島因擁有獨特且脆弱的生態系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2022/08/30 18:27
  • 過半數不知祖父母年齡!壯世代陪爺奶立傳回顧「高玩」精彩人生

    為自己寫自傳,我的成就由我定義!壯世代教科文協會自2018年起推動「從前從前精彩人生獎」,全台破百位爺奶爭相報名並參加作者海選,經過長達10個月的編輯輔導,精選完成21本《從前從前:精彩人生》自傳書,特別選在8月28日祖父母節前夕舉辦成果發表,邀請兒孫到場一起回顧過去得獎的高光時刻,也有彈奏電吉他、挑戰攀山越嶺、或是玩味各種藝文創作的感動,重溫爺奶們「獎」不完的18般武藝,僅以10個月即出版21本精彩自傳更開創民間微型出版的新里程碑。
    2022/08/25 16:55
  • 88節要送啥?第1名「不須禮物」 爸爸:孩健康就好

    電商平台推出「88男神節」活動,下載APP就能帶小朋友免費暢玩兒童新樂園,父親節就要到來,壯世代教科文協會調查爸爸最想收到的禮物,第一就是不需要禮物,實際詢問爸爸們也都說小孩身體健康最重要,不過爸爸們最不想收到的禮物排行上榜的有食物、領帶和鋼筆,也有爸爸說雖然可能用不上,但孩子心意無價。
    2022/08/06 14:44
  • 烏克蘭羅宋湯獲列聯合國瀕危文化遺產 俄國抨擊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今天將烏克蘭的羅宋湯烹調文化列入瀕危文化遺產名錄。基輔當局先前呼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這麼做,但俄羅斯強烈反對。
    2022/07/02 10:43
  • 被觀光客塞爆!威尼斯將採「預約制」入城 單日遊得買門票

    義大利「水都」威尼斯(Venice)多年來都是熱門觀光勝地,不過也因此飽受「過度旅遊」所苦,前往威尼斯旅遊的觀光客數量遠遠超過城市所能負荷,到處人擠人、出租民宿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出現,也限縮了當地人的生活品質與空間,甚至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也呼籲當局採取更「永續」的觀光管理,否則將取消世界遺產的地位。
    2022/04/30 14:20
  • 俄烏戰火不斷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烏53個文化遺產遭毀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今天表示,經查證烏克蘭境內至少已有53個歷史遺址、宗教建築和博物館,在俄羅斯入侵烏國期間受到破壞。
    2022/04/02 17:07
  • 俄軍持續進攻 聯合國警告:烏國遺跡恐面臨毀損危險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官員今天警告,隨著俄羅斯持續侵略,烏克蘭的重要歷史遺跡正面臨毀損危險。聯合國正與合作夥伴努力,蒐集烏國歷史遺跡的衛星圖像,以評估損失情況。
    2022/03/13 08:22
  • 日本把金銀礦山申列世界遺產 韓國氣炸阻止

    日本岸田文雄首相於昨(28)日宣布,政府將會把新潟縣「佐渡島的金山」,推薦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申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對此,韓國外交部強烈表示遺憾,鄭重希望日本能取消這個決定,因為在朝鮮日據時代,日本人曾強制徵用韓國勞工到當地工作。
    2022/01/29 14:19
  • Espresso不只是咖啡 義大利申列世界遺產

    繼2017年那不勒斯披薩手藝,被列為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後,義大利政府最近再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申請,希望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也能享有世界遺產地位。
    2022/01/24 15:22
  • 不只有披薩!義大利申請Espresso列入世界遺產

    義大利政府認為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不只是普通飲料」,日前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提出申請,希望能將Espresso列入「無形文化遺產」。義大利官員也已證實此事,更信心滿滿透露,預計春天就能聽到好消息。
    2022/01/24 11:20
  • 世界最大原始珊瑚礁 藏大溪地外海水深30m處

    因為海水溫度上升、污染和過度捕撈問題,全球的珊瑚礁正大量消失中。不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週四宣布,在南太平洋的大溪地外海,發現長達3公里的珊瑚礁群,而且這些珊瑚礁非常健康,沒有因為海水溫度上升而白化。專家目前也持續探勘這座海域,希望發現更多未知的珊瑚礁群。
    2022/01/21 13:01
  • 在雅典衛城拍男男性愛片!希臘政府氣瘋 誓言揪出幕後人

    雅典衛城是希臘最傑出的古建築群,用作崇拜女神雅典娜,這裡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然而近日卻有人在聖地做出褻瀆行為,兩名蒙面男子竟在衛城拍攝性愛影片,影片在網路曝光後讓希臘官員氣炸,誓言要追查拍攝性愛影片的幕後黑手。
    2022/01/12 11:47
  • 達人首曝「全台溫泉地圖」 16景點+專業解析全篇收錄

    又到了適合泡湯的季節,幸福的台灣光是腳下這塊寶地,就坐擁超過135個泡湯地點。壯世代教科文協會邀請「溫泉女王」楊麗芳分享溫泉知識,更首度公開壯世代專屬的「2022最新台灣溫泉地圖」,專業解析全台16大溫泉景點特色,一篇讓你快速成為旅遊達人,玩得好更玩得巧。
    2021/12/05 20:29
  • 回答6道題就能參加! 「從前從前精彩人生獎」徵件開跑

    「為自己寫自傳,自己的成就自己定義!」壯世代教科文協會舉辦「從前從前精彩人生獎」,即日起至明年1月31日,只要回答「6道題目」即可參加徵選,年滿50歲就可以報名。邀請壯世代們書寫、並分享自己的故事,感動他人之外還能拿好禮!
    2021/11/28 12:40
  • 學習!壯世代E化服務五大困擾 美食外送、疫苗預約居一二名

    壯世代,泛指五十歲以上民眾,全台目前約有600萬人,根據壯世代教科文協會跟年齡實驗室調查,發現壯世代使用E化服務的五大困擾,訂美食外送,預約疫苗排在第一跟第二名,另外網購跟視訊也都排在前段班,專家分析,壯世代人口越來越多,未來勢必得自己學會E化平台,才能跟得上世代潮流。
    2021/10/07 2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