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羅宋湯獲列聯合國瀕危文化遺產 俄國抨擊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0:43
烏克蘭的羅宋湯烹調文化列入瀕危文化遺產名錄。(圖/TVBS)
烏克蘭的羅宋湯烹調文化列入瀕危文化遺產名錄。(圖/TVBS)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今天將烏克蘭的羅宋湯烹調文化列入瀕危文化遺產名錄。基輔當局先前呼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這麼做,但俄羅斯強烈反對。

法新社報導,羅宋湯是一道營養豐富的濃湯,通常以甜菜根為主食材。在俄羅斯、烏克蘭和其他前蘇聯國家及波蘭,這是一道常見的料理,但烏克蘭視羅宋湯為國菜。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它的一個委員會今天將烏克蘭的羅宋湯烹調文化,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需要緊急保護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出,由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並考量到戰爭對「這項傳統造成的負面衝擊」,引發它啟動快速審批程序通過這項決定。

基輔當局大讚這項行動,烏克蘭文化部長特卡欽科( Oleksandr Tkachenko)在社群媒體Telegram發文寫道:「羅宋湯之戰的勝利屬於我們…羅宋湯之戰和俄烏戰爭,(烏克蘭)都將贏得勝利。」
 

羅宋湯烹調文化被納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瀕危文化遺產名錄,目的是要引起外界關注,在這項文化面臨存亡威脅下確保它獲得保存。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委員會指出,俄烏戰爭已經「威脅到」烏克蘭這道湯品文化的「續存能力」。

委員會說:「人民顛沛流離(構成威脅)…因為人民不僅無法烹調羅宋湯或種植烹調所需的本地食材,也不能相聚…這破壞了群體的社會和文化福祉。」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抨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這項行動,表示這是要讓羅宋湯屬於「單一民族…單一國家…,這是仇外心理」。

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強調,烏克蘭羅宋湯是一道大眾料理的一個版本,且對烏克蘭日常生活來說是至關重要。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到:「烏克蘭羅宋湯是區域若干國家食用的羅宋湯烏克蘭版本,這是烏克蘭家庭和群體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央社)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烏克蘭#俄羅斯#基輔#戰爭#羅宋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21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