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太平洋島嶼熊霓宋羽葤海龍蛙兵甘薯節訂婚台灣謝金燕平價之王死亡
  • 搜尋:

    政治正確 結果共46筆

  • 厭女?解放?上世紀時尚攝影大師:漢姆特紐頓

    「政治正確」是否會犧牲掉藝術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呢?二十世紀時尚攝影大師漢姆特紐頓,是一位連「時尚惡魔」安娜溫圖都敬畏的合作對象,但是她的作品長期招來爭議與物化女性的抨擊,因為漢姆特紐頓著迷以女性、裸體、情慾、戀物情節作為時尚攝影題材。他闖出名號,凸顯出女性的複雜面相,卻也背負「厭女」惡名。今年是他的百歲冥誕,透過一部紀錄片,來重新認識大師,並且試圖展開思辨與對話。
    2020/12/03 20:19
  • 美選倒數3天 川普、拜登鐵人造勢連跑三州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3天,兩位候選人都開啟鐵人造勢行程,一天連跑三州,前後抵達威斯康辛和明尼蘇達。川普除了一貫的毒舌,也不相信威斯康辛州民調膠著,現場看到有記者戴口罩,甚至嘲笑對方很「政治正確」。而這場選舉,不少美國明星積極參與,蟻人男星和女神卡卡各自用創意方式,鼓勵投票。
    2020/10/31 19:56
  • 冷血提「小綠燈媽媽」?黃士修:這是阻止任何人消費小燈泡之死

    黃士修昨(23日)在臉書發文,批評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是「小綠燈媽媽」,引來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感嘆「上次是李來希,這次又來一個」,掀起網路大論戰。對此,《新聞大白話》即時連線時事評論員黃士修,他無奈表示「我絕非消費王婉諭的傷痛,邱顯智惡意扭曲把我跟李來希相比擬,我反對任何人消費小燈泡,包括王婉諭以及討厭她的人,一般人被政治正確束縛,不敢去碰小燈泡的死,放任王婉諭持續消費自己孩子的死,同時她也放任網友去消費自己孩子的死。我想問『阻止一個母親消費自己死去的孩子比較沒人性,還是放任一個母親,消費自己死去的孩子有人性』?綠營的側翼鋪天蓋地攻擊我『小燈泡是王婉諭的孩子,你憑什麼管人家怎麼講她的孩子』,這些人滿口『親情』,但他們骨子裡就是認為『孩子是媽媽的資產』,他們怎麼好意思談進步價值,另外,我想問王婉諭『如果妳沒有小燈泡,那妳是誰』?只要王婉諭一天使用小燈泡,討厭她的網友就會攻擊她小燈泡媽媽的身分,罵很沒人性的話,但我們不可能單純呼籲大家『不要去罵小燈泡媽媽的身分』,所以我們要用更合乎她本質的『小綠燈』這個稱呼,因為時力是小綠,而且對民進黨開綠燈,取代她一直綁架小燈泡的圖騰,我寧可大家罵她小綠燈」。
    2020/09/24 18:05
  • 種族平權浪潮 NFL紅人隊:改百年隊名.隊徽

    美國種族平權議題持續擴大,已經快要成為一場顛覆文化和歷史的改革浪潮,最新的一大變革,是美國NFL最老的球隊之一,華盛頓紅人隊,宣布從14日開始將放棄隊名和隊徽,主要原因,是紅人隊的英文名「Redskins」,指的是紅皮膚,被批評是在歧視印地安人膚色,球隊老闆原本不願改名,因為更改後所有相關商品都要重新製作,損失上看數百萬美金,但隨著贊助商們開始施壓,尤其是大金主聯邦快遞也表態希望改名之後,球隊終於做出決定,新隊名已經在研擬當中,畢竟比起產品重新製作的損失,失去球迷和贊助商的支持,傷害更大!
    2020/07/14 19:59
  • NBA遭封殺 中國「政治正確」外商焦慮

    NBA火箭隊總經理挺港風波持續延燒,在央視和騰訊體育都宣布,不轉播NBA本周在上海登場的季前賽後,現在連淘寶網都找不到任何火箭隊商品!事件引發討論,因為NBA這一損失,是14億人口的市場大餅,估計是每年12億到15億美金的損失!過去像美國航空公司或萬豪酒店,都因為在官網上,把台灣列為國家遭到北京抗議,全面修改。外商要如何配合中國大陸政府,又不違背言論自由?讓NBA事件在後續處理上,成為其他外商關注的借鏡。
    2019/10/09 19:58
  • 台人赴中國教中小學 台灣腔可能比政治正確麻煩

    中國開放台灣民眾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但分析認為,最大問題可能不是如何奉行政治正確,而是「台灣腔」要通過以北京口音為基礎的「標準普通話」考試認證才最令人頭痛。
    2019/01/13 20:03
  • 巴西新總統:我當選將國家從社會主義解放出來

    巴西極右派新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在就職演說表示,他的當選將國家從「社會主義和政治正確」解放出來,並誓言處理貪污、犯罪和經濟管理不善問題。
    2019/01/02 09:52
  • 小威爭議插畫引風波 澳媒加碼重登頭版

    澳洲「前鋒太陽報」(Herald Sun)今天在頭版大膽重刊美國網球巨星小威廉絲的爭議插畫,無視外界有關這幅畫不夠「政治正確」及這幅畫種族、性別歧視小威的批評。
    2018/09/12 15:24
  • 大陸要求航空公司改名 美國務院:強烈反對

    中國大陸要求外國航空公司在官網上標註台灣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而今天是限期改善的最後一天,5月白宮曾經發表聲明批評北京把政治正確強加給美國公司的做法,今天美國國務院重申,強烈反對北京逼迫私營企業的公開內容,使用含有政治意圖的特定語言,到目前為止美國三大航空公司沒有向大陸妥協。
    2018/07/25 08:17
  • 美使館轉貼白宮批中政治正確聲明 引網友熱議

    白宮日前強烈譴責中國發函要求外國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標註為國家,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今天下午在微博及微信貼出這篇聲明,立即引起中國網民議論。
    2018/05/07 17:13
  • 陸要求航空改台稱呼 美:歐威爾式胡鬧

    大陸最近要求多家航空公司改變對台灣、澳門和香港的稱呼,刪除可能凸顯中華民國為獨立國的資訊。對此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引用了英國作家喬治歐威爾的歐威爾主義,諷刺大陸反對自由的社會,更批大陸把自己的政治正確觀強加在其他國家身上。
    2018/05/06 14:54
  • 中要美航空業更名台灣 白宮重批:胡言亂語

    白宮今天重批,中國要求美國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標註為國家,是「歐威爾式胡言亂語」,美國「強烈反對」中國強迫美國企業使用特定政治語言,呼籲中國停止威脅美國航空業。
    2018/05/06 07:32
  • 加總理強調用中性詞彙 反挨批男人說教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日前糾正一名婦女使用「人類」(mankind)一詞,認為應該用意思相同但更具包容性的peoplekind,卻挨批過度政治正確和「男人說教」。
    2018/02/08 10:58
  • 從教育紮根愛國思想 陸「思政課」列必修

    中國大陸各大專院校都會有一門必修叫做「思想政治理論」課,大陸簡稱思政課。課程內容就是傳授愛國主義思想。上課的方式一改以往「老師講、學生抄」,而是透過大學生人手一機的習性,用手機隨堂考,以及發問問題。這門課不只到課堂聽講,還必須交作品,寒暑假安排實習。近年來,中國大陸特別注重思想教育,最新制訂的一份《宗教事務條例》,2月1日起正式實施,所有不是北京中央認可的宗教都將嚴厲禁止,並且通知學校進行思想改造。宗教、教育通通嚴格管控,一律得符合黨國的政治正確。
    2018/01/31 19:54
  • 倫敦恐攻川普批市長 風涼話推文討罵

    倫敦3日遭到恐怖攻擊,多人死傷,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卻在推文說風涼話,扯政治正確,槍枝管制,還把矛頭對準倫敦市長,外界抨擊川普利用恐攻的不幸,達成自己的政治目的。
    2017/06/05 11:42
  • 藍指賴清德隱匿核食 南市府:政治口水

    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委唐德明今天說,台南市查獲核食卻不公布,「政治正確」,很明顯是揣摩蔡政府想要開放核食進口,效忠表態,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良心在哪裡?
    2016/12/14 13:54
  • 新柯林頓時代將近 美種族經濟分歧待解

    美國經濟與人口結構變遷引發的族裔緊張與白種焦慮,是川普乘勢崛起的背景。希拉蕊.柯林頓若入主白宮,這股已被釋放的非政治正確焦慮,將是她團結美國的重大挑戰。
    2016/11/08 11:15
  • 陳學聖看故宮:專業經營者變政治正確服膺者

    故宮南院拆影星成龍贈送的12獸首,至今尚未決定要拆去何處,但已引發「去中國化」的爭議。就連當地政府,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也表示,縣府尊重故宮的決定,但是「拆下來的獸首,我們不要」。立委陳學聖說自己很心寒,因為故宮快速轉型,「一個非常專業的博物館經營者,突然把他(故宮院長林正儀)變成一個政治正確服膺者,這是我對故宮這幾個案子裡面我最痛心的地方。」
    2016/09/24 02:06
  • 張景森FB又開砲 捷運廣播扯「政治正確」

    政委張景森在臉書上發文,提有學者建議台北捷運要增加日、韓文廣播,還說跟捷運公司董事長轉述意見後,現在有一條立法規定,大眾運輸工具要提供國語、台語和客語、英文等4種廣播,他批評台灣的一堆立法只講究政治正確,不過當年提案的正是自家民進黨立委。
    2016/08/31 19:00
  • 政治正確? 謝志偉表強烈台灣意識

    新聞局長謝志偉今天正式交接,走馬上任!會唱RAP的謝志偉不改特異風格,順口溜般的將新聞局英文縮寫GIO、中華民國國號ROC、連NCC的意思都改了,整場交接典禮儼然是謝志偉的個人脫口秀!
    2007/06/11 22:18
  • 大陸命名創意多 怪名紛出籠

    過去大陸文革時期,很多人都給小孩取了「紅衛」、「文革」,這種簡單又政治正確的名字,不過最近一項調查卻發現,隨著大陸民眾知識水準提升,很多覺得自己名字太土的年輕父母,開始把創意,用在自己的子女身上,取出來的名字五花八門,結果讓學校老師,點名點到頭痛。
    2007/05/27 1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