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學聖看故宮:專業經營者變政治正確服膺者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4 0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4 02:07
圖/TVBS
圖/TVBS

故宮南院拆影星成龍贈送的12獸首,至今尚未決定要拆去何處,但已引發「去中國化」的爭議。就連當地政府,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也表示,縣府尊重故宮的決定,但是「拆下來的獸首,我們不要」。立委陳學聖說自己很心寒,因為故宮快速轉型,「一個非常專業的博物館經營者,突然把他(故宮院長林正儀)變成一個政治正確服膺者,這是我對故宮這幾個案子裡面我最痛心的地方。」

擔任立院教委會召委的陳學聖參加《少康戰情室》時表示,拆12獸首是個「轉型正義,政治正確的問題」,「不只故宮這個案子,大故宮計畫說停就停,同樣的很多,像馮明珠院長卸任後去大陸,這個期限縮短事情也不是只有她一個,但只有故宮馮明珠被修得最徹底,因為她去大陸故宮做顧問。」

 

陳學聖認為故宮現在面臨最嚴重的問題就是「去中國化」,只要談到中國就非常敏感。主持人趙少康笑著回他說:「把故宮東西都還給北京好了!去中國化最簡單就這樣!」

「林正儀他本來是一個很專業的,博物館界很重要的專家,之前他在奇美博物館做,所以大家都對他很期待,說故宮不要把它搞得烏煙瘴氣,希望他能夠稍微中性一點,尤其文化是有它的高度。」對於拆與不拆,陳學聖認為不管如何都該有個徵詢的過程,但是身為管理故宮的立法院教委會召委,林正儀並沒有來徵詢他的意見。「他剛開始一兩個月前,才答應我們說他會去做評估」,結果突然就說月底要拆了!

陳學聖舉例,大故宮計畫花了5年時間籌備,林正儀上任4個月說停就停,「故宮這樣快速轉型,讓我心寒的是說,他不需要再聽外界意見,只要上面有人跟你講說這個東西不可以,他就馬上不可以,把一個非常專業的博物館經營者,突然把他變成一個政治正確服膺者,這是我對故宮這幾個案子裡面我最痛心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故宮#12獸首#獸首#林正儀#去中國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929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