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政權交接 結果共133筆

  • 準總統邀入閣? 林全婉拒「最好不要發生」

    準總統蔡英文,昨天(1日)正式任命智庫執行長林全和競選總幹事林錫耀,還有黨秘書長吳釗燮一起擔任政權交接小組召集人。民進黨也表示,已經和府方通過電話,希望在最近敲定年後會面時間,安排交接事務,但外界最好奇的,是林全突然進入了政權交接小組名單,認為他出任新政府閣揆的可能性大增。
    2016/02/02 12:07
  • 機捷擬搶3月底上路 先通車再改善挨批

    桃園機場捷運,五度完動跳票,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通車呢?高鐵局現在預定三月通車,但是合約要求的速度、平均班距,其實都還沒能達到標準。通車的時間訂在三月,民進黨立委就質疑,是不是為了讓馬總統在卸任前,多一筆功績?
    2016/01/27 20:09
  • 解憲政空窗? 黃國昌「提」馬總統320卸任

    不論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人氣有多旺,民進黨得等到520正式交接後才能正式執政,政權交接期過長的爭議浮上檯面後,部分綠委和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主張,要訂條例讓馬英九和吳敦義提早在3月20日卸任,倒是馬總統今天公開宣示,強調「我的字典裡沒有看守這個詞,會做到5月19日為止」。
    2016/01/21 17:54
  • 閣揆找到了沒? 蔡笑稱:不要天天問

    大選後第一個上班日,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已經啟動執政的「前置三部曲」,一早就先會見美國前副國務卿柏恩斯,洽談台美未來互動,也立刻派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出訪美國,而針對馬英九總統提出政權交接,民進黨也安排人選和總統府應對,同時也計畫在新國會中率先處理「總統交接條例」。
    2016/01/18 23:02
  • 打鐵趁熱!蔡當選首上班日 啟動執政前置

    大選後第一個上班日,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已經啟動執政的「前置三部曲」,一早就先會見美國前副國務卿柏恩斯並洽談台美未來互動,也立刻派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出訪美國,而針對馬英九總統提出政權交接,民進黨也安排人選和總統府應對,同時也計畫在新國會中率先處理「總統交接條例」。
    2016/01/18 17:56
  • 見美國特使伯恩斯! 蔡固「台美關係」拚外交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選總統後第一個上班日,就開始動手拚外交,前美國副國務卿伯恩斯訪台先拜會馬總統,隨後與蔡英文會面,關切台灣政權交接,蔡英文也啟動執政火車,包括2/1新國會備戰,布局立法院長、內閣人事並優先組成政權交接小組,馬總統也已吩咐秘書長曾永權處理。
    2016/01/18 12:32
  • 「留給新民意」綠訂交接條例 禁馬決策權

    新總統520就職上任,政權交接長達4個月,國家機器不能空轉又得善盡「看守」職責,民進黨主導的新國會,優先目標就是制定《總統交接條例》立法約束,屆時恐怕凍結馬政府的人事權,甚至爭議政策,包括兩岸協議等都不能碰,另外機密文件也要確實點交,避免2008年政黨輪替時,「公文消失」的失誤重演。
    2016/01/17 18:06
  • 選後空窗怎解? 朱:多數黨組閣、蔡:各黨會商

    1月16日總統立委大選後,立委將在2月1日上任,但新任總統必須等到5月20日才能上任,政權交接長達4個多月,行政及立法如何運作避免空窗期,將會是新任總統當選後必須面對的問題;而面對國民黨拋出「多數黨組閣」,蔡英文雖然不同意,但也表示如果當選總統會邀請各政黨一起會商,同時將以最快的速度制定《卸任總統交接條例》,共同維持選後4個月的穩定。
    2016/01/11 22:17
  • 116後多數黨組閣? 林濁水籲蔡英文早承擔

    國民黨拋議題,釋出選後到520政權交接這段空窗期,就先由多數黨先組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認為,這會造成憲政體制混亂,不過同黨前立委林濁水表示,如果民進黨取得政權又成為國會最大黨,避免出現政務空窗期,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新總統,他建議蔡英文「早點承擔」!
    2016/01/08 13:45
  • 政權交接後遭查 令計劃妻涉貪被捕

    中共新任領導班子上任之後,各地官員因貪腐案,被捕的消息不斷!3日傳出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因為涉貪被捕,因為同姓,被不少人拿來譬喻成是「谷開來」案的翻版,由於谷麗萍的丈夫令計劃是胡錦濤愛將,加上現在距離中共十八大過後才不到1個月,時機敏感,引起各界討論。
    2012/12/06 19:43
  • 首次!習近平就職 「馬主席」將發賀電

    中共政權交接之際,馬總統之前接受專訪,說看不出來新的領導人接班,會對兩岸方針有何改變,但馬總統將第一次以「馬主席」頭銜,發出賀電,之前國共也常電文往返,但通常不會有頭銜,維持兩岸各自表述,連標註時間的方式,都有政治意涵。
    2012/11/12 11:53
  • 【兩岸新局18大】老大變老二!性格使然 李克強接總理

    大陸這一次政權交接,其中最微妙、最有看點的人物,其實是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他幾乎篤定在中共18大後接替溫家寶,但國際專家普遍認知,李克強原本才是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屬意的唯一接班人,因為他是胡錦濤的愛將,共青團系統新生代的掌門人,李克強與習近平是競爭關係,不過李克強的性格比較謹慎、低調,因此在大陸政壇上沒有亮眼表現,所以最後從一把手變成二把手,沉默的李克強,以前走過的痕跡,塑造出怎樣的政治性格,一起來看。
    2012/11/09 19:33
  • 搶企業票! 蔡英文:選上啟動兩岸對話

    雙英繼昨天在美商年會前後同場不同台、互飆英文,二度面對台灣龍頭企業,6大工商團體進行座談,馬總統強調上任改善兩岸關係,甚至拍胸脯保証,「未來4年」會交出漂亮成績單;至於蔡英文向企業保證,她一旦選上,在政權交接期間,就會和對岸開啟對話,承諾不把兩岸議題當選舉工具,但工業總會理事長陳武雄事後接受媒體採訪,坦承對於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還是無法釋懷,有些憂心。
    2011/11/23 17:57
  • 間諜案/共諜案2嫌交保 陳品仁推政治事件

    今年1月總統府爆發共碟案,檢方查出前總統府專委王仁炳,從民國95年起,涉嫌將520政權交接公文等近百筆情資,洩漏給前立委助理陳品仁交給大陸官員,2人遭起訴求刑3年,台北地方法院,晚間裁定2人各以30萬以及10萬元交保候傳,但檢調發現對岸多次要求蒐集扁家洗錢案的相關資料,藉此研究扁家弊案對兩岸局勢可能造成的影響。
    2009/03/06 19:12
  • 間諜案/總統府疑有共諜! 府:總統很安全

    總統府裡居然有公務員疑似是共諜,這事情非同小可!雖然嫌犯王仁炳在馬總統上任後已經調到業務單純的參事室,而且辦公室跟總統辦公室有相當距離,但畢竟還是在總統府內,仍舊存在危機!另外,由於在扁執政時期,王仁炳在副秘書長辦公室擔任專委,確實有很多機會接觸到政權交接的機密資料,成為洩密管道。
    2009/01/15 18:19
  • 間諜案/破天荒!總統府遭搜索 帶走1專委

    破天荒第一次!總統府遭檢方入府搜索,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主動對外表示,檢方在今天上午8點,持搜索票進到總統府參事室,搜索專員王仁炳的辦公室。檢方懷疑他涉及在去年520政權交接之際,疑似洩漏交接公文,不過是不是跟陳前總統有關?這部分府方非常低調,表示要問檢方。
    2009/01/14 17:08
  • 歐巴馬公佈財經團隊 美股大漲

    歐巴馬當選總統三星期以來,首度公佈首批財經內閣團隊,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蓋斯納出任財政部長,前財長桑莫斯擔任白宮經濟顧問,兩人默契良好,一宣布,投資人信心大振,美股道瓊指數大漲396點作收;不過投資人現在最擔心的是,政權交接還有2個月,歐巴馬新政無法付之實施,還有專家建議,乾脆修憲好讓歐巴馬提前就職。
    2008/11/25 18:42
  • G20會議落幕 各打算盤共識有限

    為了搶救全球經濟,20個主要國家元首,出席在美國華盛頓舉辦的G20高峰會;兩天的會議結束,雖然各國對於加強金融控管產生共識,但歐美仍舊對於自由經濟市場意見分歧,加上美國適逢政權交接,無法提出有效政策,也使得會談流於型式,專家認為對於解決金融危機,效果很有限。
    2008/11/16 13:07
  • 當選後首入白宮 布希熱迎歐巴馬

    美國新舊政權交接今天正式啟動,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帶著夫人蜜雪兒,在當選後首度踏入白宮,布希總統夫婦熱情相迎,布希和歐巴馬首度以新舊總統身分面對面,兩人在橢圓形辦公室裡長談1小時,大選時歐巴馬一再把箭靶對向布希,不過今天兩人展現君子風度,會談氣氛相當融洽。
    2008/11/11 19:38
  • 當選後太忙碌 歐巴馬半夜常驚醒

    歐巴馬勝選後,這2天一直保持低調,不過歐巴馬為了籌組新政府,這2天可是忙的不得了,不但睡眠不夠,據說還會半夜驚醒,面對美國面臨的金融風暴,布希已經敲定下週一在白宮和歐巴馬會面,並且開始進行政權交接,目前新任國務卿人選,還是以2004角逐白宮失利的參議員凱瑞,呼聲最高。
    2008/11/07 20:02
  • 觀望氣氛濃 馬就職大陸未發評論

    政權交接馬總統發表就職演說,各界現在最關心的,莫過於大陸官方的反應;不過截至現在為止,大陸官方未做任何評論,只有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在成都,就兩會重啟談判,持樂觀態度。
    2008/05/20 19:25
  • 看520交接 張銘清:兩岸會更好

    今天是520政權交接時刻,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人正在四川慰問祥鶴旅行社的團員,被問到是不是期待520之後的兩岸關係,張銘清表示,只要在九二共識下,兩岸關係一定會越來越好。
    2008/05/20 10:21
  • 520交接前夕 扁馬同場追思柏楊

    520前夕,即將卸任的陳總統,和就要接棒的準總統馬英九,今天在柏楊追思會相遇,不過2人只短暫握手,連座位都隔著走道,分坐一左一右;只是在政權交接前的敏感時刻,陳總統還沒進場就被追問機密文件爭議,他垮著臉快閃離開。
    2008/05/14 19:29
  • 外交被A十億 邱4度自責不下台

    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主導巴紐建交案,被掮客A走10億元,邱義仁親自說明,向來沉著神秘的他,被壓力壓得不斷嘆氣、皺眉,他4度說很自責,但不會請辭,因為離政權交接只剩18天,他說辭職既廉價也矯情。他說總統事前知情,但核撥10億元,不需要總統批示,其中最關鍵,邱義仁口中「牽線的好朋友」,究竟是誰?不管媒體如何追問,邱義仁始終不透露。
    2008/05/02 12:38
  • 〈獨家〉520確定! 馬蕭夫婦親送扁呂上車

    馬陣營和總統府的政權交接小組,今天下午再次展開磋商,各單位除了簡報交接清單,也確認520當天總統府內交接儀式的流程,根據TVBS掌握的獨家消息,為了表示尊重,當天呂副總統將親自帶領蕭萬長夫婦進入會場,陳總統則帶領馬英九夫婦,馬蕭夫婦最後將共同送卸任正副元首到總統府大門上車離去,目前規劃,當天將有250位外賓及新任文武百官在府內觀禮。
    2008/04/25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