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鐵趁熱!蔡當選首上班日 啟動執政前置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蘇凱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8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3:00

大選後第一個上班日,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已經啟動執政的「前置三部曲」,一早就先會見美國前副國務卿柏恩斯並洽談台美未來互動,也立刻派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出訪美國,而針對馬英九總統提出政權交接,民進黨也安排人選和總統府應對,同時也計畫在新國會中率先處理「總統交接條例」。


笑容燦爛和大家揮手問好,當選後第一個上班日,蔡英文起動執政準備,第一步從國際關係開始,前美國副國務卿柏恩斯在AIT主席薄瑞光、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陪同下,登門拜會蔡英文並面對面洽談台美未來。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柏恩斯表示美國期待看到政權交接起一切順利,並期待與新政府展開進一步合作與交流。」

動手拚外交,蔡英文也派出特使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即刻起程,在傍晚搭機出訪美國,鞏固台美關係。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定期去美國訪問也是我的責任,在選後到美國訪問是我例行的工作。」

而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誕生,宏都拉斯總統用視訊跨海祝賀蔡英文,還把畫面PO臉書強調自己是第一個祝賀的友邦,而執政起動第二步就是政權交接。

總統馬英九:「我經過審慎思考,希望任命一位立法院多數的委員,也就是新民意支持的人出任閣揆。」

馬總統吩咐秘書長曾永權處理交接小組,民進黨準備接招,由前秘書長林錫耀籌備應對,但有個前提…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要希望說馬政府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做好交接的工作,因為畢竟還是在看守期間,穩定政局也是他現在責任。」

劃清權責界線,避免交接前節外生枝,因此2月1日新國會開議後要首先處理「總統交接條例」,而「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和政黨法也將順勢跟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更掛保證要當國會最強後盾,執政距今雖然還有4個月,蔡英文打鐵趁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交接#執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48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