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總統邀入閣? 林全婉拒「最好不要發生」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2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準總統蔡英文,昨天(1日)正式任命智庫執行長林全和競選總幹事林錫耀,還有黨秘書長吳釗燮一起擔任政權交接小組召集人。民進黨也表示,已經和府方通過電話,希望在最近敲定年後會面時間,安排交接事務,但外界最好奇的,是林全突然進入了政權交接小組名單,認為他出任新政府閣揆的可能性大增。

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她要邀你入閣,最好不要發生這種事情,我會建議她去找別人。」

身為蔡英文智囊團主帥,林全再被點名可能出任新閣揆,1日下午蔡英文正式任命林全、林錫耀和吳釗燮,擔任政權交接小組召集人,而吳釗燮也去電給府秘書長曾永權,希望年後完成交接。

林全、林錫耀和吳釗燮3人,分別代表民進黨智庫、競選總部和黨部,外界傳言版本眾多,智庫執行長林全將接任行政院長,要借重他財政部長的資歷,林錫耀可能出任副閣揆或府秘書長,而吳釗燮擔任國安會秘書長,而林全突然進入小組名單,更加深了外界連想。

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交接小組的召集人,並不必然和未來政府的人事有所關係,我們是希望在功能上的考量,讓這3位現在來跟府方的交接小組來做對接。」

黨中央要大家別想太多,而早在選前林全就表明要主席把機會給其他人。

記者:「蔡英文這樣的態勢下去,你會一直幫助她嗎?」

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我不想,因為第一個我也老了,我應該休息,治國這個事情,如果可能的話,應該可以找到很多比我更有活力、比我更有理想、比我更有經驗的人。」

即便一再推辭,但政權交接大事,蔡英文仍然點名缺他不可,顯見林全在準總統心中舉足輕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全#閣揆#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35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