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政府機關 結果共464筆

  • 連假補班民怨吃不消 人事長:大家可接受過年只放6天嗎?

    今年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雖然排了史上最長的年假,但同時,也排出史上最多、高達6次的補班,甚至在2月就有2個禮拜要補班,引起不少民眾不滿。對此,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今(6日)表示,將邀請相關部會研議,以民眾可接受的最大公約數展開檢討,並將可行性方案及明年政府機關辦公日曆表報行政院核定後,於今年6月底前公告。他也說,民眾對連假的期望不同,大家可以想像一下,未來如果過年都只有6天假期,是否可以接受。
    2023/03/06 12:33
  • 企業遭駭「百萬筆個資外洩」網上兜售 監委申請調查

    監委王麗珍、葉宜津、賴鼎銘今天說,民間企業屢遭駭客入侵,百萬筆民眾個資被盜並上網兜售,事涉民眾權益、社會安定與國家安全,相關政府機關對資安督管機制是否周妥,已申請調查。
    2023/03/02 11:35
  • 繼美國又1國禁Tiktok! 加拿大不准公務員使用

    繼美國、歐盟、台灣後,加拿大跟進封殺Tiktok,下令政府機關不准使用,強化網路資安防控,憂心大陸擴大情蒐。然而除了國安外洩疑慮外,社會也關注Tiktok傷害、青少年心理健康,因為近期掀起各種挑戰,危險遊戲釀意外事件層出不窮,甚至連Tiktok執行長都坦言,不讓自己未滿10歲的小孩,玩這些短影音。
    2023/02/28 19:16
  • 防範假消息 國防部預告修法「戰時」納管媒體、網路平台

    兩岸情勢緊張,為因應戰時資訊戰開打與假訊息防範,國防部21日預告修改《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未來將改為「全民防衛動員法」,並將媒體從業人員、網路平台與應用服務提供者納入動員方案中,各級政府機關可優先使用傳播媒體與通訊設備,報導戰爭情勢及緊急應變相關資訊。
    2023/02/26 10:08
  • 台鐵員工兼差17年賺703萬元 遭判休職及罰款

    台鐵局徐姓施工分隊長涉在二家民間公司兼差多年,收取逾703萬多元。懲戒法院日前認定他嚴重影響政府機關聲譽,難謂其未影響公職工作,判決休職1年,併罰款60萬元。可上訴。
    2023/02/14 12:51
  • 開工紅包別急著花!「這樣做」財運接著來 天公生細節要注意

    今天(1/30)是一般公司行號或政府機關的開工日,也是農曆正月初九,民俗上「天公生」的日子,命理專家柯柏成提醒,初九、開工日應特別注意一些細節,讓自己好運更加分。包括開工日如果主管有給開工紅包,至少要留到「元宵節之後」再拿出來花,可以給自己搏個好彩頭。
    2023/01/30 15:59
  • 巴西總統魯拉稱維安部隊勾結暴民 矢言揪出內鬼

    巴西總統魯拉今天說,有維安部隊成員勾結反政府暴民,放他們闖進總統府等數處政府機關,他承諾會揪出那些前總統波索納洛的死忠支持者。
    2023/01/13 15:45
  • 巴西群眾闖政府機關 臉書和YouTube刪除支持言論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及科技企業谷歌(Google)的影音平台YouTube今天表示,將刪除讚揚或支持反民主示威群眾闖入巴西政府建物的相關內容。
    2023/01/10 13:55
  • 高血壓藥脈優「卡鐵絲」!廠商調查結果出爐 回收600萬顆

    消基會去年底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機關加強管理國內藥品因瑕疵而回收的事件,主要是因為當時有民眾的高血壓藥輝瑞公司的「脈優」5毫克藥錠卡一根細鐵絲,通報消基會。食藥署今(7)日公布這起藥品卡鐵絲的藥品回收資訊,一共回收兩批號FR3135、FT2343共約600萬顆。
    2023/01/07 11:55
  • 稱雅典行人也很苦 駐希臘代表處小編挨轟「政府帶頭比爛」

    2021年台灣因交通意外而死亡的人數逼近3000件,因而被外媒CNN評為「行人地獄」,引發國人關注。駐希臘代表處的粉專最近發文指出,其實希臘的人行道也沒比較好,此舉引發不少網友譴責,作為政府機關的粉專不該藉貶低希臘替台灣道路問題開脫,「政府帶頭比爛?」眼見事件愈演愈烈,小編也出面道歉,承認自己發文時思慮不周。
    2023/01/02 15:49
  • 觀點/國安疑雲蔓延 美國會全面禁TikTok嗎?

    12月23日美國國會在審政府支出法案時,也順道通過對TikTok的禁令,規定美國聯邦政府機關的任何通訊設備都不能下載或使用TikTok。美國政府不是最近才把矛頭指向TikTok,早在川普時期就已經要禁TIKTOK。大家如果還記得,2020年總統競選時期,川普把TikTok大做文章,說因為TikTok是中國科技公司字節跳動旗下的,擔心中國政府會竊取並使用TikTok的美國人數據。
    2022/12/27 14:00
  • 博客來清潔婦非個案!TVBS曾揭政府機關承攬員工慘成免洗筷

    國內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勞資糾紛,疑似以「假承攬真僱傭」方式與一名清潔阿姨簽約,如今無故將對方解雇,造成該名婦人在博客來工作長達20年,卻連退休金都領不到;事件曝光後,立刻引爆社會大眾怒火,勞動部也出面喊查。事實上,《TVBS》過去就曾揭露,無論公家機關、民間企業,都遊走在「勞務承攬」的灰色地帶,類似案例層出不窮。
    2022/12/24 17:51
  • 美參議員提案全面禁抖音 推動難度高

    周一(19日)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和西維吉尼亞州宣布,禁止在州政府的電子設備使用TikTok,除了州政府有動作,聯邦參議員盧比歐也提案,主張全面封殺TikTok在美國的營運。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早在川普時期就已經要禁止TikTok,川普在2020年選舉時拿TikTok大作文章,說因為TikTok歸屬中國大陸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擔心北京會竊取美國的TikTok使用者數據。目前有10多個共和黨的州政府要封殺TikTok,但其實仔細看內容,禁令是針對政府機關的電子用品,譬如政府部門的電腦或手機禁止用TikTok,但個人還是可以使用,對於受到大眾歡迎的TikTok影響非常小。」
    2022/12/20 15:35
  • TikTok國安疑慮未消 美國又有2州政府機關禁用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和西維吉尼亞州的單位今天成為最新禁止政府管理裝置使用熱門社群媒體服務TikTok的機關,擔憂中國可能藉此追蹤美國人個資和審查內容。
    2022/12/20 11:21
  • 藍營爆蔡政府給這些媒體20億 周玉蔻4年拿870萬標案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6)日指控民進黨政府廣宣預算獨厚特定媒體,在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中,政府機關發包給特定媒體的宣導費用,一年竟高達20億元預算。國民黨團痛批民進黨政府,不但用人民的錢洗人民的腦,還用來攻擊在野黨和特定人士,國民黨團絕對不會坐視、絕不善罷甘休。
    2022/12/16 15:50
  • 一片花海!江澤民揚州舊居外民眾自發悼念

    96歲的大陸前領導人江澤民去世,官方訃告鋪天蓋地發送,各個政府機關也降半旗致哀,但官方依照毛澤東時代立下的規矩,葬禮謝絕外賓,因此,包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俄羅斯總統普欽等,都透過唁電致哀。當前大陸各地反封控的白紙運動尚未完全平息,大批民眾在江澤民揚州舊居外自發獻花致意,當局對這個情況並不樂見,相關影片只能在網路上小規模流傳;不少影片網站更把「江澤民」甚至「長輩」等詞設為禁搜詞,防止民眾藉悼念聚集,甚至演變成另一場六四民運。
    2022/12/01 19:54
  • 江澤民遺照曝光 治喪委員會:不邀外國代表參加悼念活動

    前大陸國家領導人江澤民今日(30日)病逝,新華社晚間公布遺照,治喪委員會也迅速成立,由中共總書記擔任主委,並列出兩點注意事項,(一)到追悼大會舉行前,天安門、新華門等政府機關降半旗致哀:(二)不邀請外國政府代表到中國參加悼念活動。
    2022/11/30 17:14
  • 一席話驚呆眾人!青少年輕生率增加 衛福部官員扯「高樓多」

    2022年兒童權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14日到16日連續三天舉辦,當中由5位聯合國專家擔任審查委員,希望和台灣的而組織與政府機關,檢視國內近5年的兒童人權發展。不過就在15日會議中,有審查委員提到,台灣兒少自殺比例的死亡率很高,是不是有結構性問題等等?對此,衛福部心理健康司竟稱「是因為這十年來台灣高樓的增加」,引發熱議。
    2022/11/16 09:49
  • 公務機關禁陸資通訊產品 蘇貞昌:嚴防漏洞首長要負責

    立委今天質詢指公務機關禁用中國製資通訊產品,但公家設施委外經營的民間單位,必須嚴防漏洞。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不只政府機關管制,只要在這範圍內,連外包、外租也嚴格禁止,首長也要負責任。
    2022/11/08 22:41
  • 再為疫苗採購互槓 蔣萬安轟陳時中「大說謊家」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昨天接受《董事長開講》節目專訪,並公布一項BNT與衛福部互相保密協議,內容提及,若法院、政府機關、監管單位有需求就必須解密合約,可排除在保密條約之外,等於疫苗價格可以被公布,蔣萬安直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謊言「正式被戳破了」。不過,陳時中反批,蔣萬安既然知道疫苗價格,就不必再對外放話,還一再批評他阻擋疫苗採購,對此,蔣萬安今(23)日再度回嗆陳時中「大說謊家」。
    2022/10/23 16:08
  • 和蔡英文介入鏡電視審照?蘇貞昌:質疑政府機關是不對的

    《鏡電視》今年1月取得執照,在申設期間黨政高層介入等傳言不斷,日前流出的股東會錄音帶,時任鏡電視董事長裴偉堅稱遭到「變造」。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30)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追問NCC(國家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是否遭行政院長蘇貞昌施壓?陳耀祥堅決否認。一旁的蘇貞昌也強調,當事人已經否認並說錄音遭到變造也採取法律行動,用當事人否認的東西來質疑政府機關,這是不對、不妥當的。
    2022/09/30 13:15
  • 伊朗「神風自殺無人機」襲奧德薩 澤倫斯基怒討公道

    烏克蘭南部港都奧德薩遭到俄軍無人機,神風自殺式攻擊,政府機關大樓被炸成廢墟。烏軍從無人機殘骸上發現「伊朗製造」字樣,總統澤倫斯基憤怒地要向伊朗討公道。而隨著烏軍不斷光復失土,居民歸返家鄉,迎接他們的是滿目瘡痍的家園,頓內次克的宗教小鎮與藝術學校,全都被炸成廢墟。
    2022/09/24 13:00
  • 台東強震!蔡英文:中央災防中心一級開設 政府即時救援

    台東縣池上今(18)日下午發生規模6.8強震,造成不少災情。總統蔡英文稍早在行程中表示,中央災防中心已經一級開設,政府機關都在掌握狀況,做最及時救援,呼籲全台民眾保持警覺,也要注意政府機關隨時發布的正確訊息。
    2022/09/18 16:01
  • 《台灣政策法》讓美官員來台實習 學者憂:把台灣當屬地

    美國參議院日前通過《台灣政策法》草案,提升台美軍事、經濟及文化合作,也觸及我駐美代表處更名議題。不過,國政基金會副研究員謝志傳指出,法案中提及的「台灣學人計畫」,規劃美國政府官員來台學習華文,並進入我政府機關服務或實習,最長可達兩年,恐讓台灣成美國屬地,並質疑民進黨是否事先知情?對此,外交部則回應,美國與國際盟友推動官員交流計畫早已行之有年,對於特定人士錯誤推斷感到遺憾。
    2022/09/16 16:44
  • 國家機器出手?內政部「哏圖」酸爆楊丞琳 網怒:帶頭霸凌

    藝人楊丞琳近日在中國大陸節目透露,小時候家裡經濟狀況不好,「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引發兩派網友激戰。豈料,內政部臉書也加入戰局,在宣傳防詐騙宣導的哏圖中,用一句話暗諷楊丞琳「海鮮爭議」,因而挨轟「沒品」、政府機關發表此言論不適當。
    2022/09/07 0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