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總統魯拉稱維安部隊勾結暴民 矢言揪出內鬼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15:45
巴西總統魯拉允揪出維安部隊內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總統魯拉允揪出維安部隊內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總統魯拉今天說,有維安部隊成員勾結反政府暴民,放他們闖進總統府等數處政府機關,他承諾會揪出那些前總統波索納洛的死忠支持者。

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的資深幕僚表示,揪出這些人的任務並不容易,但他們已經著手調查,要知道是誰讓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支持者衝進總統府並大肆破壞。

 

魯拉說:「憲兵中有許多人涉入此事,武裝部隊裡有不少人是共謀。我確定有人打開總統府大門,讓那些人(指示威群眾)進來,因為門沒有被破壞。」

魯拉進一步批評,波索納洛的支持者在巴西各地軍事基地外聚集了兩個月之久,要求軍方推翻去年10月大選結果,軍方卻未採取任何措施阻止這一切。

數以千計呼籲發動軍事政變推翻魯拉、讓波索納洛重掌大權的示威者8日闖進巴西最高法院、國會、總統府等地,這些地方的窗戶、家具、電腦、藝術品都被砸毀。
 

負責巴西首都治安的警察並未阻止暴徒硬闖,社群媒體上甚至有一些警察與示威者自拍及閒聊的影像。

一直到魯拉下令聯邦政府介入當地維安後,鎮暴警察才用催淚瓦斯驅離群眾,並逮捕約1800名抗議群眾。

路透社報導,目擊者說,在暴徒闖入總統府大肆破壞之前,被指派守衛總統府的部隊也沒有反應。

總統府內的4名國家安全顧問辦公室值班人員很快就受制於抗議群眾,辦公室也遭洗劫,只能眼睜睜看著抗議群眾猛踹魯拉辦公室的強化門,但他們最終未成功闖入。

一名總統府發言人告訴路透社,國家安全顧問辦公室的電腦被帶走,內含機密資訊的硬碟也消失得無影無蹤。發言人古特瑞斯(Guto Guterres)表示,裝有電擊槍的箱子也空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魯拉#暴民#反政府#總統府#巴西暴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32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