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景點馬陸地震賞鯨船鴻海烏石港金馬得主逝世開放南強工商金馬獎
  • 搜尋:

    政委 結果共907筆

  • 台英正式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 三大領域展開協商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與英國商業暨貿易部副部長何德森(Nigel Huddleston)於台北時間今(26日)召開視訊會談,就台英雙方如何進一步增進雙邊經貿關係交換意見。鄧振中政委與何德森(Nigel Huddleston)副部長於會中達成共識,雙方宣布正式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Enhanced Trade Partnership,ETP),並將選擇優先領域進行諮商談判。
    2023/07/26 18:03
  • 力拚2024大選 民進黨全代會通過加嚴「排黑條款」

    民進黨今(16)日召開全代會,開幕式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內政部長林右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到齊,替賴清德及立委參選人大造勢。結束後,全國黨代表進行閉門會議,除通過「2022年度決算書表」、補聘任律師林夙慧、游琦俊為第十屆廉政委員會委員,也通過修正《公職人員提名條例》第六條,加嚴排黑條款,展現改革決心。
    2023/07/16 16:39
  • 警政署大搬風!詹永茂、李西河接副署長 周幼偉任刑事局長

    警政署今天公布20名重要警職人事案,包含台灣警專校長詹永茂接任警政署副署長、刑事局長李西河接警政署副署長、警政署警政委員周幼偉接刑事局長。
    2023/07/14 20:09
  • 演藝圈「權勢性騷」怎定義? 行政院解答:符合這些要件就算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今(13日)通過《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等「性平3法」修法草案。外界關注演藝圈性騷事件如何判定是否屬於權勢性騷?對此,政委羅秉成指出,還是要看個案情形,若有雇用、求職,或監督、照顧關係,就有機會被認定是權勢性騷,若無就屬一般性騷。
    2023/07/13 14:32
  • 李永得辭政務委員 將接任中央社董事長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1)日晚間表示,政務委員李永得日前已向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出辭呈,陳建仁予以准辭,並感謝李永得的貢獻,也肯定其相關政務已有成果,李永得則將接任中央通訊社董事長一職。
    2023/06/21 19:12
  • 遭控欺騙女性感情且有小孩? 政委張景森回應了

    台灣的「#Me Too」風波不斷延燒,國立暨南大學歷史系兼任助理教授黃美英昨(20日)為已故友人發文指控,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曾欺騙對方感情,更說「張最好出來告我,這樣法官可以去驗小孩DNA」。對此,張景森今下午透過臉書表示,由於他並不認識該名爆料者,且其所陳多有不實,社會自能判斷,所以他實在不願多做回應,以免浪費社會資源。他也強調,網路消息內容所提及荒誕不實之內容,恐會累及無辜、傷害家人,他將委請律師依法處理。
    2023/06/21 17:36
  • CPTPP更近了!「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今簽署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今(1)日由我駐美代表蕭美琴與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代表雙方,於華府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簽署。行政院政委鄧振中、美國副貿易代表Sarah Bianchi及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在場見證。鄧振中表示,今日的協定是1979年以來台美間最具規模、最全面性的貿易談判,也為台灣和主要貿易國洽簽貿易協定,邁出了關鍵一步。總統蔡英文對本次協定的簽署表示肯定,並期待未來台美能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為台灣的經濟與產業爭取更多的機會。
    2023/06/01 22:52
  • 全台到處恐嚇有炸彈 警證實陸生張海川曾赴公安單位說明

    近日台灣各大公務機關、公共交通運輸工具、重要景點頻頻收到恐嚇信件,接指稱「被放置炸彈」,案經警方調查,懷疑曾在台灣就讀大學的陸生張海川涉有重嫌,疑似以境外IP、化名「唐澤貴洋」等方式寄出恐嚇信。對此,警政署警政委員周幼偉證實,張海川則於5月5日向大陸公安說明。不過位在台北市中正區的國家圖書館昨(24)日晚間也收到恐嚇信,指稱館內被放置炸彈,警方閉館搜索後,沒有發現可疑物品。
    2023/05/25 15:18
  • 判定陳歐珀「無償」用im.B主嫌房、車 民進黨廉政會記警告立委再加碼曝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與im.B詐騙主嫌曾國緯關係匪淺,引發爭議!民進黨廉政委員會24號晚間開會,約詢當事人,最後認為他無償詐團的的辦公室和座車,明顯違反廉政,先予以警告處分。不過,於此同時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更爆料,不只有陳歐珀,交通部的官員也跟曾國緯,疑似在上班時間開過趴!
    2023/05/24 23:44
  • 人口販運防制法初審 誘拐「豬仔」未遂最高判7年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人口販運防制法」修正草案,為防柬埔寨「豬仔」事件再度發生,此次修法將未遂行為納入,犯罪分子把人騙到機場被警方勸回或救回,雖然犯行未遂,但最高仍可處5年徒刑,若被害人未成年,最高可處7年徒刑。
    2023/05/04 15:32
  • 碳權交易所最快7月成立 證交所:先買賣國外標的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視察台灣證券交易所,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回答立委詢問時表示,台灣碳權交易所預計今年7、8月成立,碳權交易所主管機關是環保署,期盼催化減碳目標及早達成。
    2023/04/24 15:25
  • 環團闖立院!爬電線桿籲修法 消防車國會待命

    延宕三年的「海洋保育法」立法,遲遲沒能完成三讀程序,環團為此在上午直闖內政委員會召委莊瑞雄的活動,表達不滿,甚至強行爬上立院外頭的電線桿;但莊瑞雄卻給了釘子,說自己不會接受,要抗議「晚點再來」。
    2023/04/13 20:47
  • 我不接受!環團抗議 莊瑞雄冷回:等下再來

    延宕三年的「海洋保育法」立法,遲遲沒能完成三讀程序,這進度讓環團很憂心。於是今天,他們便策劃了一場大型抗議行動,不僅在上午直闖內政委員會召委莊瑞雄的活動,表達不滿,甚至強行爬上立院外頭的電線桿;但莊瑞雄卻給了釘子,說自己不會接受,要抗議「晚點再來」。
    2023/04/13 14:00
  • 立院今審國定假日法 立委加碼最多休19天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國定假日法」草案,朝野立委各自主張增加國定假日,最少多一天最多增加13天,而對於今年連假不斷,造成補班異常多,228連假結束後還有三天補班,對此人事總處處長處長陳月春表示,未來五年內補班情況,會降到1到3次。
    2023/03/02 13:29
  • 立院今審國定假日法!立委加碼喊放「這些假」 最多休19天

    我國現行國定假日共11天,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2)日將審查「國定假日法」草案,朝野立委提出各式想法,包含時代力量黨團、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賴惠員,與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廖國棟等人都已提出增加不同國定假日。
    2023/03/02 07:51
  • 你感覺到打房成效了嗎?林右昌:房價已溫和修正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1)日首度前往立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對於高房價議題,林右昌今早受訪時表示,《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通過後,整個房價都已在做溫和的修正,政策方向、目標,基本都朝著預期方向進行。
    2023/03/01 12:06
  • 企業客戶個資頻外洩 陳建仁令加速研議獨立監督機制

    近期包含iRent、格上租車、華航等都傳出個資外洩事件,有立委拋出可成立獨立的個資專責機關。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今(9)日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已指示3位政委延續資安處理平台,並研議未來是否要成立獨立監督機制,因為憲法法庭上有所宣判,也有其必要性,國家人權行動計畫裡也有提到,院長認為應該加速研議獨立監督機制。
    2023/02/09 14:30
  • 內閣改組/文化部長李永得改任政委 內閣再添3女首長

    前副總統陳建仁31日將就任行政院長,內閣改組也持續進行中。在政務委員部分,目前政務委員全數留任,現文化部長李永得也改任政務委員,至於部會首長部分再添三女性,財政部政次莊翠雲接任財政部長,僑委會委員長由副委員長徐佳青接任,原能會主委則由副主委張靜文接任。
    2023/01/27 19:23
  • 台美貿易倡議第2輪談判結束 鄧振中:若談成助台進CPTPP

    談了四天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2回合談判17日落幕,行政院政委鄧振中指出,雙方對大部分條文都有共識,只有少數條文須未來透過視訊協商,希望盡快談完,並認為台美若真談成,將有助於台灣進入CPTPP。
    2023/01/17 23:23
  • 火爆舌戰!花敬群備詢不滿憤而離席 李貴敏怒嗆:民主之恥

    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今(28)日前往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時,詢問個資外洩議題,一再追問要如何確保個資?花敬群也一再回應表示,完全是依照資安最高規格,但李貴敏不滿這樣的答覆,認為花敬群就是說空話,花敬群則反嗆「妳問的問題可能才是空話啊!」此語引爆兩人舌戰,花敬群批李問題不著邊際、不具體,就逕自走下備詢台,李貴敏將花敬群喊回,並怒嗆「你什麼東西」、「民主之恥」。
    2022/12/28 18:18
  • 兵役延長/研發替代役停止申請 替代役體位標準趨嚴

    總統蔡英文昨(27)日宣布,義務役將於2024年起恢復為1年,94年次以後役男將受影響。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今早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在會前受訪時表示,後續替代役標準將趨嚴,希望役男只要符合一般役體位都能夠入伍,現階段針對94年次以後停止研發替代役。
    2022/12/28 11:50
  • 台中第3位副市長就緒?傳顏寬恒接任 他駁斥:黑白講

    台中市長盧秀燕順利連任,副市長由黃國榮和王育敏出任,目前第3位副市長人選尚未確認,而在就職典禮當日,由政委張景森擔任宣誓就職的監誓人,但他口誤將副議長顏莉敏,喊成「顏副市長」,最後又被誤傳為「顏寬恒為第三位任副市長」,對此,台中市政府火速澄清「純屬誤會」,而顏寬恒本人也駁斥「黑白講」。
    2022/12/27 11:35
  • 美參院要查供應鏈!8大車廠恐涉新疆強迫勞動

    根據今天公開的信函,美國聯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要求通用汽車、福特和特斯拉等美國車市8大業者揭露,採購的零件是否與中國新疆的強迫勞動力有關聯。
    2022/12/23 23:32
  • 立院初審通過平均地權條例 炒房最高可罰5000萬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若炒房明顯影響市場秩序或壟斷轉售牟利,最高可處新台幣5000萬元罰鍰,限期未改善者,可連續處罰;草案也建立檢舉獎金制度。
    2022/12/21 17:59
  • 說實話?綠委嗆小英社宅蓋不到一半 花敬群小聲回這句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21)日審議《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立委王美惠質詢時表示,希望這項條例趕快過,保障普通百姓買得起房。王美惠隨後也對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喊話,表示社宅「小英說要蓋多少,現在蓋不到一半!」花敬群連連小聲回應稱「超過了」,但王美惠則轟是「講歡喜的啦」,有的才剛動土,「要催啦」!
    2022/12/21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